要去騎腳踏車運動一下,

其實是2星期前就約好的,

這天又剛好是TSF的生日,

就當作是為他慶生的戶外活動。



我因為懷孕的關係並不適合騎腳踏車,

但我愛哭愛對路,

還是跟屁蟲的尾隨他們到板橋的河濱公園。



想起上一次跟夜市大開、暖寶寶去騎腳踏車時,

發現一種家庭式的三輪車,

(2小時NT.150,2小時NT.250)

爸爸騎在前面,

後面載著媽媽或小朋友,

還有復古的遮陽篷,

不僅解決了我想玩又不能騎的困境,

還十分拉風。



假日河濱公園人多,

我跟林老師租好三輪車之後TSF還在排隊,

林老師試採了一下,

發現比想像中好騎,

於是決定3人共乘一台三輪車。
TSF率先說他要打頭陣,

所以艱辛的板橋-->永和路段就由他載著我跟林老師,

這天天氣不錯,

微風吹拂讓人神清氣爽,

我跟林老師就像大爺跟貴婦享受著TSF的人力腳踏車。



一路上面對大家狐疑或是羨幕的眼神,

我跟林老師更加驕傲,

外人一定有許多的疑問,

騎車的為什麼是瘦弱的TSF而不是健壯的林老師?

難道後面的人生病了嗎?

還是騎車的苦力打賭輸了?



三輪車雖然沒想像中費力,

而且還有變速功能,

但是怎麼採都採不快,

而且還會因為重量不平均傾斜一邊,

TSF不僅腳步要不停歇的猛採,

還要用怪異的姿勢來平衡車身。



上坡或路面不平的時候尤為辛苦,

我看到TSF襯衫背後慢慢滲出的汗水,

但遇到他真的非常吃力的上坡路段,

我跟林老師還是無動於衷,

吃定他,怎麼也不肯下來幫忙推車。

(我是孕婦當然不能推車,但林老師就太跨張了,哈哈!)



遇到的困難還真不少,

因為三輪車是遊園車,

一般民眾都只是租借在板橋河濱公園附近晃晃,

不會像我們一樣遠征,

因此有幾個小路段其實並不適合三輪車,

甚至有三輪車無法通過的關卡,

大夥兒只好用力將整部三輪車抬起跨越。



到達永和之後TSF要趕去參加他的生日聚餐,

因此由林老師載我回程

真是被他賺到了,

回程的路上少了TSF的重量又下坡路段居多,

但因為要趕還車的時間,

還是讓他馬不停蹄腳痠的唉唉叫。



以前時新的同事常常約了一起去騎腳踏車,

我覺得這非常好的戶外運動,

流點汗又不會太吃力,

有風的時候還能悠閒的一邊運動一邊欣賞風景,

非常愜意。



才騎完,

他們又開始討論下次的征服路線,

下次他們決定從板橋騎到碧潭,

嗯,請問...三輪車可以跑這麼遠嗎?
↑夜市小開騎車的瀟灑模樣
↑遇到路障
↑討論下次騎車路線
↑壽星TSF與大家分享的紅酒,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