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

中秋獎金年年縮水,

連必送的月餅也開始被刻意的忽略。



雖每年都在抱怨一堆吃不完的超甜月餅,

但是當老闆開始裝傻連綠豆糕都省略的時候,

不僅少了過節的氣氛,

還有種不被重視的感受。



以為休了一星期假之後,

進辦公室桌上會有一堆讓人抱怨的禮品,

沒想到...

還真是沒想到,

只有一疊待處理的公事,

阿我要嫌棄的月餅勒?

台詞我都準備好了耶!



沒有,是的,沒有月餅!



不過信箱裡倒有一封邀請中秋同歡的mail,

說是為了慶祝中秋節,

公司特地舉辦了「中秋博餅」的遊戲,

還大方的請大家吃便當喔!



大家輪流擲骰子,

固定點數才有贈品,

最小獎是一粒鳳梨酥,

最大獎對堂是高級水果禮盒,

其他獎項就是大大小小的月餅禮盒。



可不是大家都有獎喔!

是真的得憑手氣的,

我約擲了6次骰子,

第1次得到一粒鳳梨酥,

第2次得到一盒巧克力泡芙,

連續槓龜了3次之後,

我在擲骰子前大喊:我是新娘耶!



哈哈!

果真新娘該有的好運終於降臨,

擲中了狀元骰,

得到6公斤裝柚子一籃,

共11顆!



雖說這遊戲挺有趣的,

但公司把廠商送來的禮品當成獎品抽獎用,

還真是勤儉持家呀!



林老師還以為抽獎有液晶螢幕,

當他知道我的6公斤柚子是大獎時,

一下子綠了臉!
↑公司送的鮭魚便當
↑大會議室裡吃便當、玩遊戲
↑博餅的規則

一秀:一粒紅四(色子的六個面中,一點和四點是紅色,其餘爲黑色)

二舉:兩粒紅四

四進:四粒同點數的色子(但不包括四粒紅四)

三紅:三粒紅四

對堂:一到六點各一粒

狀元:有很多種,從小到大分別爲以下點數

四紅:四粒紅四加兩個其它點數(不包括四紅帶兩個一點),兩個其它的相加點數大的佔優

五子:五粒點數相同的,按照點數,五粒六點最大,五粒一點最小

狀元插金花:四粒紅四加兩粒一點

六粒相同點數
↑高級水果禮盒被製造部的阿姨拿走了
↑最小獎一秀:鳳梨酥一粒
↑裝模作樣的擲骰子
↑我的狀元禮

(土黃色上衣是林老師買的,他堅持穿這件很好看)
↑這一區的手氣很不錯,人人都捧一大盒月餅回家
↑老闆的姐姐每次都槓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