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走後,

來去我生命的男人其實不少,

有些曾經考慮過也許可以試試看,

而大部分人都只是點綴性的出現在我的無聊生活中,

但對象再多,

怎麼就是無法尋得那份真誠、適合的情感。



同事介紹的新莊田僑仔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本來以為我們之間的不合適是因為他母親的反對,

後來才發現存在兩人之間最大的鴻溝是個性上的迥異,

更別提後來他母親直接打電話給我,

要求我不要跟他兒子聯絡,

這樣的家庭教育慢慢使我卻步,

既然連普通朋友的交往都必須被限制,

那我選擇全盤放棄。



新莊田僑仔介紹的學長S是所有經驗裡最好的,

第一天認識就常談了七小時,

雖然我們清楚的知道彼此並不來電,

但珍惜對方的心卻讓我們的友誼快速成長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有過一次婚姻紀錄的Lee,

是個溫柔又體貼的天蠍座,

認識他的那段期間我一直知道他會是個好伴侶,

而且彼此家庭背景相近,

其實是有發展機會的,

但我和他之間就是起不了火花,

也就在無心經營的情況下辜負了他的好意。



看到K的第一眼印象是極好的,

沒有我想像的低調、沉悶,

相反的,

他在第一次碰面吃飯後就邀請我參加他同學的聚會。

他是個溫文儒雅的人,

好幾次試著跟他深談,

但最後卻因他雙魚的特質讓我打了退堂鼓。



遠在美國的H是國中學長的朋友,

他存在我的MSN通訊錄中好一段時間,

但從未曾交談。

有天上班中他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就這樣開啟了2個月快樂旅程。

他莫名其妙的出現,

最後又無厘頭的消失,

但我真心感謝他給過我2個月的快樂,

雖然始終沒碰到面,

但那種感覺就像熱戀,

會為他患得患失,

不論做什麼事、在哪裡都會想到他。

當然,還要感謝他陪我度過分開後最痛苦的初期,

要不是因為他讓我轉移了注意力,

真不知道那段時間如何熬過。

只是也因為他,

開啟了我糟糕的69魔咒。



阿里山上的J是個可愛的69底迪,

斯文的外表下有一顆柔軟的心,

我一直都是喜歡他的,

喜歡跟他在一起,

喜歡聽他撒嬌,

喜歡有他的陪伴,

我會一直保持這樣對他的喜歡。



來無影去無蹤的69阿之也曾經讓我傷神過一陣子,

他就像個大男孩,

總是蹦蹦跳跳,

跟他在一起有種拾回青春的感覺。

我雖老在他旁邊說:別像個小孩,

但心裡卻感謝他讓我擁有這樣屬於青春戀愛的滋味。



大學時代跟Pang在一起,

當時的他已經老大不小了,

無法像小毛頭一樣談戀愛,

所以我總是被迫成熟及長大,

想想,我竟連握著手甩天高的經驗都沒有。



他們對我的喜愛顯而易見,

認為我吸引人的地方也大同小異,

也許我就只有那一兩個白爛特質可以獲得青睞,

當然我也開始自以為是的將其視為我的籌碼,

有時候甚至可以提升為武器,

讓我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偉大如拿破崙都曾經在滑鐵盧摔了一跤,

現在的我非常清楚他當時的感受,

就算再有自信,

也難保有一天失蹄戰敗。



至於現在的69雙魚,

直至今日我都還強烈懷疑是因為他的外表對我產生致命吸引力,

我們對彼此是不了解、不熟悉的,

好像從未靜靜的聽過對方心裡的聲音,

或是有那麼點努力試圖去了解對方。



他也是這麼認為的,

雖然他企圖用認識時間不長來安撫我,

但我明白這根本不是主要的原因。



深厚的友誼的確需要時間的基礎及後盾,

但我們之間的膚淺,

不只來自於相處時間的短淺,

最重要的應該是彼此都沒把心打開,

無法自在的分享內心深處的喜怒哀樂。



也許真正的問題出在我身上,

是我無法敞開心扉去接納,

我總是有意無意將他人跟Pang比較,

放在不公平的秤上衡量,

我的心還能為誰打開?



原來這就是他們說的「等待」的意義,

我懂,

只是開不了口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