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胡底迪的MSN暱稱上說他身體不適,

前幾天他快感冒時剛好在線上遇到,

提醒他早點睡、別喝酒,

不聽話的他還是感冒了。



問了他身體的狀況,

他說才剛跟主管們喝完酒,

有點醉了…

想到前陣子心煩舊情人的事,

根本沒時間關心他,

他生日當天我只傳了簡訊沒打電話,

他抱怨了好幾次。



跟他通了電話,

他說交女朋友了,

有點吃味,

當我是姐姐的話怎麼可以現在才能跟我說?

有一種怪怪的情緒浮現,

逗著他:厚…交女朋友就不理姐姐了喔!

他說:是你不關心我的。那你說你喜歡我嗎?

我說:姐姐當然喜歡你呀!

他又問:那你愛我嗎?

我沒有回答,不知道怎麼回答….

他說:你看!喜歡跟愛是不同的。我知道那只是友誼的喜歡。

尷尬的氣氛開始蔓延…



我想辯解,可是我知道對他的一切感覺都不是愛,

我很喜歡這個小底迪,

喜歡跟他打鬧、

喜歡他的陪伴、

喜歡他的關心、

喜歡他的彆扭,

可是一切都僅僅於喜歡。



他曾經說過愛我,

在喝醉的時候,

我其實明白他喜歡我的感覺,

只是愛…太抽象,

我不覺得他真的了解那是什麼。



他開始抱怨我不關心他,

生日當天沒有電話、

不再常常想到他、

無法陪伴在他身邊,

諸如此類的控訴…



我都承認,

前陣子我想到他的時間不多。



他說,

我光是嘴巴上說說根本不夠,

他要的是在身邊的感覺。



在身邊?

他可知道這是個多困難又無理的要求。

小時候我也覺得相愛的人陪伴身旁是天經地義的事,

既然相愛就應該排除萬難相依偎,

遠距離的情感太虛幻,有跟沒有其實一樣。



常聽說結了婚的新人,

因為工作或經濟的關係,

無法住在一起,

或是南北分開,

最近更多的是一個在台灣一個在大陸。



舊情人就曾經提出要求,

他說:在我去大陸前訂婚或結婚吧!

他以為這是給我的承諾,

其實根本不是我要的。

若不能在一起,又何必硬要在一起?



長大了才知道人生有太多無奈,

誰不希望愛的人就在身邊,

只是為了討生活或其他現實因素就必須有所犧牲,

遠距離戀愛談多了,

似乎把它當成家常便飯,

底迪的要求在我眼裡反而成了無理取鬧。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屈服了…



底迪,要幸福喔!姐真心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