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有年後的時間林老師可以有長一點的假期,

因為在農曆年前電視台製作單位會趕錄存檔,以備過年期間用,

所以這段時間也是林老師一年之中最忙的時刻,

過完年,林老師會有比一般上班族更長的休假,

大概是因為藝人、主持人們也只有這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年前拼了命錄影,然後一過年就衝往國外度假。

 

因為今年的年假有9天,很怕到時候機位訂不到,

所以最近我也開始規劃年後出國度假的事了,

本來還擔心年後已經懷孕30幾周的我出國可能不太方便,

但是一想到小蝌蚪出生之後我可能有6個月的時間(可能更長)都無法外出,

加上在國外拍孕婦寫真是多麼酷的一件事,

在徵得林老師同意之後,我開始規劃明年的度假行程。

 

依照林老師的個性及度假習慣,跟團是絕對不可能的,

他喜歡悠閒、從容、隨意的度假行型態,

像是裸著上身、慵懶的窩在沙灘的躺椅上喝著冰涼的啤酒、放空的看著遠方,

這就是他心目中的度假方式,所以島嶼度假是比較合適的地點,

加上這次會有笑牙隨行,帶個不可控制的1歲小孩,

還是選個簡單、自在的旅行方式對我來說會輕鬆點。

 

我設定的目的地在東南亞的島嶼,因為懷孕還帶小朋友,所以飛行時間不宜過長,

(雖然愛玩,但長途飛行我還是有點怕怕的,而且超怕笑牙在飛機上抓狂)

四季如夏的東南亞國家不僅可以讓我們遠離濕冷的台北,

還可以帶笑牙到沙灘上採浪、戲水、玩沙,光想起來就覺得他會超興奮。

第一個選擇是泰國,因為可以省一筆錢,哈哈!

泰國簽證費用自2009/6/25-2010-3/4免收簽證費一人就省了NT.1,100

對於精打細算的歐巴桑來說,這是多大的誘因呀!

 


本來我計畫去普吉島,雖然1998年大三的暑假我曾經跟同學去畢業旅行過,

但到現在對他們小離島的風景還是非常懷念。
 
卻在搜尋行程時發現大家推薦蘇梅島比普吉島多,

問了曾在旅行社工作的夜市小開,他也覺得蘇梅島比較適合林老師要的度假形式,

另外他還推薦了馬來西亞的熱浪島

自從時尚玩家節目去過,熱浪島度假興起一股風潮,而且價錢Down了很多,

只可惜我搜尋了一下之後發現,熱浪島賣酒的地方非常少,

這實在不符合林老師要的渡假形式,所以不予考慮。
 
而我表姐提議可以去菲律賓的長灘島

在跟林老師的大嫂討論過後,我決定還是去蘇梅島。

(有個關鍵的因素是林老師大哥一家人才剛從蘇梅島回來,

這樣我就可以少做一點功課了呀!)

 

以下是大嫂逸鳳提供的資訊:

1.長灘島

直飛後還要換船再搭車(搭車要超過一小時),而且飯店設施和醫療資源不夠五星,

有小朋友隨行還是選高級一點的地點比較妥當。

(醫療部分需要考量,免得小朋友突然生病就麻煩了)

2.民丹島

飛新加坡後搭船到民丹島,不需太多搭車時間,

但後來發現12月是雨季,海上風浪大,根據網友遊記, 幾乎都暈船(吐),

帶小朋友隨行風險較高。

3.蘇梅島

飛到曼谷後再轉國內線,航廈在同一棟,唯一的問題是轉機等待時間,

不過曼航的貴賓室是經濟艙也可以使用的,所以去程時比較不擔心,

那邊主要是接歐美觀光客,所以硬體、衛生和醫療都比較不讓人擔心。

唯一的問題是價錢,因為飛蘇梅是曼航獨營,所以機票降不下來,

(蘇梅是唯一要收機場稅500B的國內機場,目前匯率1:1)

再加上主接歐美客,所以消費比較高 (蘇梅島是全泰國消費第3高的地區)

 

【蘇美島概況】

蘇美島主要有三個海灘:

1.查溫(Chaweng)

東部,白沙既細海岸線又長,是島上最熱鬧的一區,夜生活豐富,

北邊的海灘比南邊來的乾淨,中間那一段海灘上較髒。

2.拉邁(Lamai)

東南部,沙質較為粗黃,是第二受歡迎的區域。

3.波樸(Bo Phut)

北部,海灘既短礁岩又多,人煙稀少較寧靜。
 

【飯店選擇】

大哥跟大嫂這次帶了4歲的庭庭出遊,所以對於飯店考量以小朋友為主,

他們選住了2間不同地點的飯店:
 
1.Sareeraya

Chaweng 是鬧區一定要去走一趟,但是怕沙灘髒,所以挑北Chaweng,

後來選擇Sareeraya,因為他是新旅館又有兒童池,價位稍貴但還可接受。

實際入住後房間很新、浴室很大,泳池雖小但有提供游泳圈和沙灘玩具,

只是距離鬧區有一段距離 (慢慢走約15分鐘),喜歡夜生活的人可能會失望。
 
2.Bandara report

Bo Phut 是因為看到網友說Bandara report不錯,

查過後發現飯店內有兒童池又便宜,而且對面又有PEACE Tropical SPA,

實際入住後真的還不錯,泳池很多,唯一的缺點是浴室的蓮蓬頭是固定的。

 

而我自己則是在參考過網路上的遊記跟飯店介紹之後選擇了其他2間:

1.Iyara Beach Hotel & Plaza  房型:Superior room(一大床)

飯店位於Chaweng大街上,價格便宜,擁有自己的Shopping Mall

對於沒有特產的蘇梅島來說,方便買一些精緻的伴手禮(例如大象飾品)

他的戶外早餐區很吸引我,而且我選擇的Superior房型雖然沒有面海的景觀,

但是房間夠大,而且直接將床墊擺放在木地板上,

對於睡覺喜歡亂翻滾的林老師跟笑牙來說,安全許多。

我計畫是前3天要市區觀光、環島跟出海,所以飯店只要離鬧區近,交通方便就好。

(照片來源: 蘇梅島旅遊資訊集散地-[SAMUI-小王子的旅行部落]) 

 2.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  房型:Beach front villa sea view(一大床)

 Cliff View 懸崖餐廳位於Lamai區,除了有特殊的懸崖景觀,

還可以預約飯店餐廳臨懸崖的絕佳觀海位置,而且價錢公道,雖然地處偏遠,

但我選擇的房型只要打開門就可以直接走下海灘,

剩下的2天就讓笑牙跟林老師在兒童池、沙灘之間玩耍、休息就好。

  

【餐廳選擇】

在蘇梅島飯店內外的價格差很多,飯店內一道菜都要3-4百起跳,

另外再加10%服務費和7%稅金,但是蘇梅島特別的就是戶外景觀用餐區,

像是The Cliff Bar或是Dining on the Rocks都是不錯的選擇。

飯店外一道菜1-2百(小餐廳),還免服務費和稅金,SPA也是如此。
 
不過蘇梅的超商很多,要購買著名的Mama泡麵或是啤酒都很方便。

 (The Cliff Bar照片來源: 蘇梅島旅遊資訊集散地-[SAMUI-小王子的旅行部落])

【交通方式】
 
蘇梅很小,環島約51km,2小時就可繞一圈,

租機車是最經濟的交通方式,一天約250-300B,要押護照,

計程車雖然方便也可以議價,但是算起來還是太貴,

另一個選擇是當地的交通工具雙排,也就是嘟嘟車。

 

關於販店跟機票我有自行先上網查價,

我們出發的時間2/18-2/20還在年節期間,所以機票價格較高,以泰國航空曼谷轉機為例,

成人票價約NT.17,000+NT.3600稅

而飯店部分我在Agoda的查價結果是:

2/18-2/20  lyara  superior 2  NT.6,410(含稅、服務費、早餐)

 

 2/20-2/22  Cliff  front villa sea view 2  NT.11,100(含稅、服務費、早餐)

 

單人團費約為NT.29,055

 

後來我試著用富泰旅遊網頁上的自由行查價系統,

發現自己上網訂並沒有比較便宜(旅行社報價NT.22,500+NT.36,00稅金),

而且還要自行處理機場接送、飯店接駁之類的問題,索性由旅行社代辦,

還可以在台灣就先把自費行程買好。
 
這次買的機票是泰航的小團體票(2人以上),比團體票貴一點,

但是不用等湊團票,本來計畫在蘇梅島多待1天或到曼谷走走,

可惜必須2/21之後出發的機票才能,如果林老師的休假夠長就有機會多玩幾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