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笑牙之後,每次出外吃飯不是得往郊外跑,

就是要找有空曠地或是遊樂器材的餐廳,

我還曾經哀怨的跟林老師說:

「想當初我不管是約會還是聚餐,都是找點蠟燭的餐廳,

你看現在,我只能一邊餵小孩吃飯,一邊吆喝他乖乖不要亂動。」

(唉...我也想當個優雅的媽媽呀!)

跟其他小孩比起來,笑牙已經算是願意乖乖待在兒童坐椅上吃飯的寶寶,

但是小男生能坐的住的時間頂多1個小時,

吃個套餐,前菜、主餐還有後面的甜點、飲料,少說也要2個小時,

因此怎麼讓臭小子在開始不耐煩的時候有地方消耗精力,

就是現在我找餐廳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真的要感謝身邊還沒有結婚生子的朋友們願意配合,

不管到哪,他們知道我都得帶著笑牙,

願意為了我捨棄東區交通方便又舒適的餐廳,這一點,真的讓我衷心感謝,

所以我要在這裡大聲的表揚愛美麗小姐這次特地為了我家笑牙選定的餐廳。

 

身邊已經很多朋友帶著自己的小孩去過中壢的綠風草原,

每次林老師休假這裡都是我的口袋出遊名單,

後來才知道原來陽明山有個綠風莊園,跟綠風草原是關係企業,

也是個很適合親子出遊、踏青的好所在。

 

不過上陽明山一定要開車才方便,

所以我跟研究所同學們約好在圓山捷運站碰面,再一起往山上前去,

本來我還擔心要怎麼帶笑牙出門,因為他出門跑跑跳跳,

要是累了、睡了我根本無法抱著他,一定要有推車在身邊才方便,

但我一個人又要抱笑牙、又要背媽媽包,還要提一台大推車,

而且還得到台北站轉淡水線捷運,OMG!!

 

幸好林老師當天錄影取消,我看天氣那麼好,就約了他 一起去,

有林老師一起好處真的太多了:

交通不是問題,可以舒舒服服直接到達目的地;

我還可以大包小包,薄長袖、洞洞毯、有用沒用的甚麼都帶;

還有專門照相的攝影師跟看顧壞小孩的保母;

要是笑牙想在草地上橫衝直撞,林老師也比我有體力陪著他到處跑。

(後來發現最受惠的是我那群研究所同學,因為我挺個大肚子,

他們一定會自告奮勇很有義氣的幫我照顧壞小孩,然後一群人累的喘吁吁)

 

這次上山陣容浩大,總共出動4台車,我們相約在新北投捷運站一起上山,

我們的路徑是:大業路->泉源路上山->小叉路左轉->圓環叉路直走左邊的東昇路

綠風莊園就在東申路上,山上直走東申路莊園就在左手邊。

 

我們約在中午12點到達,假日這裡人潮非常多,而且限用餐2小時,

去之前還是要先訂位比較保險。

我一直以為綠風莊園就像是Tina廚房,餐廳前有個小草地跟花園造景,

沒想到它是跟薰衣草森林一樣的整座山頭。

(莊園內種滿了櫻花,大門口的櫻花已經開了)

我到了門口才知道這裡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幸好林老師有來,

阿不然一堆的石子路跟階梯,我哪有辦法一路扛著笑牙到餐廳。

入園必須先購買門票NT.150,可抵用餐消費,

若是只想單純來走走逛逛,只買門票進去莊園內野餐也是可以的,

畢竟餐廳的套餐NT.480起跳,並不便宜。

(入園門票一人NT.150)

(大門入口處擺放了裝飾的小熊,石子路是停車場,餐廳還要往山上走)

 

(就是要這樣慢慢的爬上階梯,往山上走去才能到達餐廳)

    

(沿路的風景很不錯,粉紅色櫻花林賞心悅目)

 

(要走到白色餐廳其實是有一小段路的)

(白色的建築物就是餐廳主體,跟整個山頭的風景比起來,餐廳造型反而有點遜色)

 (餐廳周圍也有戶外座位可以選擇)

 

(雖然寫著禁帶寵物,帶小狗跟人的比例約1:3,小狗比小孩還多,

入內用餐,餐廳會要求客人把小狗抱在手上,不要亂跑影響他人即可)

   

(餐廳門口也有小熊站崗)

(入口處有個小小接待區,等帶位或是吃飽都可以在這裡小小休息一下,

很多小朋友喜歡在這抱小熊玩耍)

(接待區後方是用餐區,也是我們的座位所在)

(入口處左手邊還有一個酒紅色沙發接待區)

綠風莊園餐廳的點餐方式是以套餐為主,共分為3種價位:

皆有手工麵包、培根凱薩/田園鮮蔬沙拉、義式番茄海鮮湯/主廚濃湯、主餐、

義式鮮奶酪/熱巧克力蛋糕/熱烤輕乳酪蛋糕跟咖啡/紅茶/奶茶/柳橙汁,

NT.480:義大利麵跟燉飯

NT.620:較便宜的排餐

NT.720:較貴的排餐

 

我們因為都是兩兩成對,所以除了主餐之外,大家都是各選一個湯品跟沙拉,

不過義式海鮮濃湯竟有3碗裡都只有湯,沒有料,

服務人員只好收回再拿新的湯品出來給我們,

雖然盤中有加料了,但溫度不夠的湯品一樣打槍。

 

這裡到處都是攜家帶眷的家庭聚餐,因此小朋友特別多,

兒童座椅部分輪子無法固定,笑牙腿一伸直碰到桌面就會往後退,比較危險,

兒童餐具則是使用IKEA的塑膠餐具,

(但我習慣會再幫笑牙帶一套自己的餐具)

現在帶笑牙到餐廳,我發現服務人員都會主動送上免費的麵包跟濃湯給小朋友,

綠風莊園有這麼多小朋友來用餐,卻沒注意到這一點,讓我有點失望。

(這可不是媽媽貪小便宜的心態喔,而是會讓我覺得店家有注意到小朋友,

一點的小用心會讓客人覺得超溫馨)

(綠風莊園餐廳使用的兒童坐椅)

 

(IKEA的塑膠兒童餐具)

基本上義大利麵跟燉飯就是一般口味,要不是有整個山頭的風景可以欣賞,

NT.480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價位,一點都不值得推薦。

林老師點了NT.620的德國豬腳,但口感不佳讓他一直皺眉,

皮的部分太油,豬腳肉的部分又老又乾,

他說:「如果這兒的德國豬腳有80分,那水灣餐廳的就有180分。

 

(縮小版的菠蘿麵包,甜甜的奶酥很好吃,我覺得是今日餐點內的第一名)

(我點的番茄海鮮燉飯還不錯,但跟我家附近NT.150的口味差不多)

 

(甜點部分巧克力蛋糕內有熱熱的巧克力濃漿,趁熱吃還不賴)

笑牙因為太早起床沒睡飽,所以吃飯期間一直躁動,

不肯乖乖坐在兒童坐椅上,飯也是有一口沒一口的亂吃,

我們只好囫圇吞棗趕緊結束餐點帶他到外面去跑跳。 

 

(原本不愛玩偶的笑牙被餐廳門口的大熊吸引,一直熊抱他)

(雖然很愛小動物,但笑牙第一次跟小狗這麼靠近,

吉娃娃「阿布吉」非常喜歡他,甚至興奮的騎上了他的背)

(阿布吉開心的舔著笑牙的手跟耳朵)

(不管到哪都要不停不停的爬樓梯)

(玩累了,先坐在草地上的椅子休息一下)

(難得的母子合照,笑牙不給面子的嘟嘴看地上)

綠風莊園有一大片綠色的草地,草地上還有2個沙坑,

很多小朋友拖了鞋就在沙坑裡堆起沙,也有人帶了球跟飛盤來玩。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好到太陽有點曬,

所以除了想要奔跑的笑牙,其他人都在草地上緣的涼亭裡聊天休息,

到這兒來,若是沒有用餐,其實在涼亭裡野餐也很不錯。

(笑牙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跑跑跑)

(跑一跑,奔向把拔的懷抱)

(聲勢浩大,這次出席人數共10大1小)

 (同學們,下次還要一起出來郊遊喔!)

我們離開的時候約傍晚5點半,陸續又有很多客人入園,

聽說晚上這裡的氣氛很不錯,某一角度還可以看到山下美麗的夜景,

白天適合親子出遊、晚上適合情侶約會,

不過到了下午3、4點就開始起風,有些許涼意,室外用餐不太適合。

問我下次還會不會來?嗯...會來,不過應該不會再用餐了吧!

【綠風莊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昇路65-8號

電話:02-2898-6257

網址:http://www.greenbreeze.com.tw/

訂位:一個星期前

價位:正餐NT.480起跳

門票:NT.150(身高低於120cm小孩免,可抵用餐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