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行程】

早餐 

  

飯店內

   

中餐

  

MAMA

  

晚餐

  

The Cliff Bar & Grill

 

住宿

  

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

 

(Beach front villa sea view  一大床)

  

行程

  

飯店早餐(Kern再次跌倒)®3人午睡®下大雨®

  

 午餐:MAMA泡麵®房間內玩沙灘球®

  

330PM雨停之後去游泳®600PM Kern睡覺®

 

730PM咕咕咕之歌®晚餐:The Cliff Bar & Grill ®

 

 Family Mart買飲料、Kern玩投籃

 

第四天早上,大家起床的時間越來越晚,

但我還是因為睡不好,只好第一個起床。

過敏性濕疹每天約晚餐時間會開始發作,癢的我到處抓,

睡覺的時候更是嚴重,我根本是整晚都在抓癢中渡過,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晚上赫爾蒙分泌旺盛引起的交互作用。

(回台灣之後我去板橋文化路新埔站附近的蔡英傑皮膚科看診,

這醫生說沒兩句話就開始推銷我買他們的沐浴乳,一瓶NT.700,

真不知道他的主業是醫生還是業務!)

 

Cliff View的餐廳在游泳池附近,林老師說從房間到餐廳須爬階梯約70階,

我們沒有叫Buggy載我們去吃早餐,除了麻煩,

還有為了滿足笑牙,既然他那麼喜歡爬樓梯就讓他過過癮吧!

 

餐廳的View很好,濱海的座位讓人一早就有好心情,

但因為帶了笑牙,第一天的早餐林老師選擇安全一點的內部座位,

萬一笑牙坐在欄杆邊搗蛋,我們應該甚麼都不用吃了吧!

(Cliff View飯店的餐廳濱海座位View很好,氣氛很讚)

不過早餐內容就讓人有點失望,現場服務人員也稍少了一些,

基本的餐點有:(從左上、右上數起)

水果(鳳梨、西瓜、火龍果)與各種起司片、生菜沙拉、飲料(3種果汁+鮮奶)、

各式營養穀片跟果醬、麵包與吐司、熱炒青菜與咖哩、白飯、

炸物(熱狗、火腿、薯餅)、現場煎蛋設備、清粥跟小菜...等。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他們偏中式的餐點,

一早看到白飯跟清粥,還有一堆配菜,會讓我以為還身在台灣。

而且這裡的台灣人特別多(大學同學洵去年也住過這間飯店)

也有很多大陸的旅行團入住,吃早餐的時候看到很多東方面孔,

當然免不了還有大陸人的大聲喧嘩跟推擠,

林老師說:「在這吃早餐,東方人比歐美人多,一點都沒有出國的Fu!」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溫世凱的極境。蘇梅一書裡有介紹Cliff View飯店,

才讓台灣人趨之若鶩,還是因為台灣旅行社跟他們有密切合作,

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台灣人入住?

(吃早餐時我一直聽到後面的家人在討論要租機車三貼,

這樣的說法應該是身為台灣人的鐵證吧!)

   

(Cliff View稍嫌簡陋的早餐內容)

沒啥特別的東西好吃,我乾脆一早來試試看他們的咖哩飯

林老師一看到我盛了滿滿的一碗飯,就用不屑的語調問:「你那麼餓喔?」

拜託!這裡那麼偏僻,吃飽一點才不怕臨時肚子餓沒東西吃呀!

 

早餐的咖哩飯剛入口的時候我覺得他們還真貼心,

知道一早不適合吃太辛辣的食物,所以口感嚐起來甜甜的,

但入喉之後我就發現我錯了,這還是泰式咖哩呀!

淡淡的辣味在我的喉間發酵,慢慢的刺激我的味蕾,

有啦!有啦!這咖哩是有辣的啦!

不過跟一般的午晚餐比起來,它應該還是屬於比較不辣的咖哩。

吃飽飯,笑牙在餐廳的斜坡上跑上跑下,一下子剎車不及,又跌倒了,

再度撞上第二天跌傷的膝蓋,紅了一大塊。

這一折騰,不止笑牙愛睏,我跟林老師也累了,索性3個人躺回床上睡回籠覺。

其實我覺得這次出國度假帶著笑牙雖然照顧他很累,

但也多虧了他需要的2段式睡眠,讓我跟林老師能有更充分的休息,

也更能享受度假的悠閒跟不同趣味。

(阿不然依照我排定的緊湊行程,我們應該每天回去都是直接癱軟在地吧!)

睡一覺起來之後,卻發現外面下了大雨,應該是午後雷陣雨,

海風吹的門前樹搖搖晃晃。

既然下了大雨不方便外出,我們2個乾脆把昨晚買的MAMA泡麵當午餐,

但是房間內的熱水瓶水溫不夠高,泡出來的泡麵超難吃,

我跟林老師囫圇吞棗一番,2個人合吃一小碗泡麵還吃不完。

(吃午餐的時候笑牙還在睡,等他醒來就讓他吃早餐帶回來的小麵包)

 

好不容易等到雨停,我們決定帶笑牙去游泳池玩水。

在Iyara飯店的時候,笑牙不肯靠近游泳池,

所以玩水的前一天晚上,林老師特地把按摩浴缸的水放多一點、深一點,

讓笑牙在洗澡的時候先適應一下水多的感覺。

去游泳池之前,我跟笑牙說要帶他去外面洗澡,好減低他心裡的恐懼跟不安。

(笑牙對身上防水的游泳尿布很好奇)

(下水前要先擦防曬,才不會曬的黑嚕嚕唷!)

Cliff View的泳池也有著絕佳的景觀,

而且是著名的「無邊界泳池」,就是遠看會讓人覺得泳池跟海連成一線,

好像可以游游游,直接游到海裡一樣,

台灣日月潭涵碧樓的泳池設計也是這種方式,

不過因為當天天氣不好,灰暗的天空,連海水都變了色,

看照片比較無法感覺出那樣的美。

(林老師先下兒童池試水溫,雖然剛下過雨,但水一點也不冷)

(林老師帶著笑牙下兒童池玩玩水,好加在他並沒有抗拒)

 

(玩一下下之後,笑牙上岸休息吃Pokey點心)

我為了怕笑牙會害怕,一開始就把林老師幫他做的寶特瓶舀水器拿給他,

結果被林老師罵是「笨媽媽」,

林老師說這種東西是要等到笑牙不耐煩了,或是無法牽制他了,

再拿出來轉移他的注意力,怎麼可以在一剛開始就破功!

(唉呀!我又不是老師,哪知道那麼多騙小孩子的撇步呀!

關於小孩子的心理,林老師可是懂得比我多很多。)

 

這個獨特的寶特瓶舀水器是林老師幫笑牙洗澡的秘密武器,

家裡有一個用家庭號鮮奶瓶做的,每天洗澡笑牙都要用它幫林老師淋浴,

在Iyara飯店的時候林老師也用一大一小礦泉水寶特瓶幫他做了舀水器,

大的是笑牙的,小的是林老師的,

到了Cliff View飯店,林老師馬上再用2個寶特瓶做好這個讓笑牙熟悉的洗澡玩具。

  

(笑牙已經克服對泳池的恐懼,還吵著要在成人池裡玩,

林老師帶著他玩水、欣賞風景、還有學習踢水,父子倆玩的不亦樂乎) 

(第二次休息上岸,笑牙分著手上的Pokey巧克力棒跟果汁給小蝌蚪)

(在蘇美島的幾天笑牙每天有喝不完的多多跟果汁,簡直是天堂)

(笑牙愛爬樓梯成癡,連泳池的階梯都不放過)

游完泳,笑牙體力透支,回房間繼續睡,

我跟林老師則是上上網、聊聊天,也把前一晚的髒衣服跟早餐的餐具洗一洗。

換我上網的時候,林老師就在假沙灘上抽菸散步,

突然他衝進來跟我說:「那首寶貝寶貝咕咕咕的歌我寫好了。」

 

這首咕咕咕之歌是笑牙出生之後我自己亂哼亂唱編的,

哄笑牙睡的時候、安撫笑牙哭鬧的時候我都會唱這首歌,

但永遠都只是重複這句歌詞、這個曲調。

好早以前我就請林老師幫忙我把這首歌曲譜完,

只是他覺得我的歌曲音調起伏太高太詭異,實在很難完成。

 

卻在這天,在蘇梅島,在他悠閒的抽菸散步之後,這首歌被完成了。

林老師說其實這首歌的曲在他腦中有過20幾種組合,

但他希望寫出來不是兒歌,希望有點流行,又混點童謠的朗朗上口,

因為太多的想法反而卡住無法完成。

 

也許是氣氛吧!

看到笑牙睡得舒服的可愛睡臉,

看到笑牙奔跑嬉鬧的天真笑容,

看到笑牙玩水時愛刺激的緊張,

以及他終於打開心房拍水、踢水滿臉濕的模樣,

那種父子之愛油然而生,對兒子寵溺的情緒自然而然譜成音符,

化成爸爸口中哼唱的語調。

 

(咕咕咕之歌的歌詞呼應我們這幾天在蘇梅島發生的一切)

歌寫好了,笑牙還在睡,

林老師就在笑牙耳邊唱著:「等你起床睡飽,我要帶你去吃飯...」

(歌詞整個非常口語生活化,林老師還設計了可以任意套用的歌詞版本)

用歌聲把笑牙吵醒之後,我們才能去吃飯。

 

晚餐選定的是在離Cliff View飯店不遠處的The Cliff Bar & Grill

還沒到這裡的時候,我還以為Cliff Bar是Cliff View飯店的附設餐廳,

直到昨晚騎機車經過,我才知道它正確的位置。

 

(The Cliff Bar & Grill是蘇梅島享譽盛名又常得獎的餐廳)

因為沒有預先訂位,所以只能選在室內的座位,

不過露天的海景位置在夜晚烏漆嗎黑,一點也沒有圖片上顯示的極致美景,

所以就算坐在室內的一般座位,也不會覺得遺憾。

(Cliff Bar餐廳採用開放式廚房,牆上裝飾著得獎的證明跟媒體報導)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一小盤黑橄欖跟餅乾棒,

黑橄欖很鹹又帶點辣,但笑牙堅持要吃,反而是適合他的餅乾棒他連碰都不碰。

我們先點了2人份的海鮮總匯,包含一個海鮮盤(淡菜、烤魚、蝦、花枝圈)、

一份薯條,還有一盤裝飾著沙拉的西班牙燉飯

再點一杯香蕉奶昔給笑牙,2瓶啤酒給林老師。

吃完之後覺得很不夠,因為最飽足的燉飯都給笑牙了,

所以又點了一份特製烤雞(附沙拉、薯條或燉飯)

這份烤雞說真的很好吃,但是辣的令人受不了,

他的烤雞有4種口味,義式的跟香草植物的,我想林老師不喜歡,

剩下泰式的跟特製的,我想泰式的太一般,就點了他們特製的醬汁烤雞。

 

林老師吃了第一口,張大嘴直呼辣,

他們的烤雞有先用特製醬汁醃製過,很入味,

但是皮的部分因為裹了大部分的醬汁,林老師根本無法入口,

我也覺得很好吃,只是辣到我喝光了笑牙的香蕉奶昔。

(啤酒2瓶260B、2人份海鮮總匯1,290B、香蕉奶昔120B、烤雞480B=2,150B

另加稅150.5B,共2,300.5B,我給2,310B,

他們的算法很奇怪,因為我把餐點價格加總之後明明是2,020B)

這一餐吃的算愉快,地點不遠,東西又好吃,

而且在餐廳裡還遇到一桌也是來自台灣的客人,

阿公阿媽、爸媽還有一個16個月大的小女孩,

小女孩一直跑過來想跟笑牙聊天,但平常大方愛交朋友的笑牙,

這時候卻顯得格外害羞,只是坐在位子上盯著妹妹看,

一點也沒有想要下來跟她玩的樣子。

 

吃飽飯,照例要到便利商店採購飲料,

笑牙在Family Mart發現了一整籃的球,就開心的在店裡玩起投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