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行程】

早餐 

  

飯店內

  

中餐

  

曼谷機場Burger King

 

晚餐

  

泰國航空機上

  

行程

  

飯店早餐®整理行李®1100AM Cliff View飯店Check out ®

  

 蘇梅機場®搭機返台

  

班機

  

曼航PG134  1245PMà曼谷150PMà

 

泰航TG636  540PMà台北1010PM

 

(曼航Delay  至台北約1000PM)

 

第六天,也是待在蘇梅島的最後一天,

因為中午就要Check out趕去機場,所以根本沒有安排甚麼觀光的行程。

 

笑牙來到Cliff View飯店,愛上了早餐的Guava Juice(芭樂汁),

其他東西吃的少,倒是綠綠的果汁讓他一杯接一杯。

(住Cliff View飯店的兩天笑牙早餐吃的少,卻愛上他們的芭樂汁)

我們跟導遊約11:00AM在Lobby辦理Check out,

但當我們還在房裡整理行李的時候,飯店的房務員已經等在門口,

不知道是他們想趕快把事情做完,還是生意真的這麼好,下午又有客人要入住。

(整理好行李,Buggy載我們到Lobby辦理Check out)

導遊阿光今天沒有出現,來了一個被稱為經理蓄著長髮的送機導遊,

辦理完飯店Check out,他直接載我們到蘇梅機場。

根據導遊阿光的說法,因為蘇梅機場人很多,

所以我們提前一點在11點半就到達機場,這樣比較不用花時間等待,

但是當辦理泰國飛台北的國際線機位時,又發生無法劃位的狀況,

因此我必須在曼谷機場自己找到泰國航空重新劃位。

(來回兩段都發生這樣的情形,我認了...)

 

辦理完行李託運手續,導遊跟我們索取接機/送機跟酒店接送的小費,

我們說,每次跟導遊碰面的時候就給了,

(哪有人那麼不識相裝死到離開前一刻,這樣導遊應該不會給好臉色吧!)

因為阿光前兩次的服務態度不佳,所以我堅持只給一趟300B的小費,

而送機這次,林老師為了氣死阿光,就直接給長髮導遊500B的小費。

(導遊正在曼航櫃台幫我們辦理Check in並託運行李)

(蘇梅機場真的人滿為患,看到的多是歐美人士攜家帶眷全家出遊度假)

(吃完早餐是笑牙的休息時間,所以他懶懶的癱在林老師身上)

辦理完Check in手續,導遊離開,我們直接步行到國際候機室,

蘇梅機場不愧是花園機場,在這段步行的路程中,

道路兩旁不是裝飾的美美的綠地,就是井然有序的賣店,

路旁還有公園椅供遊客乘座休息,我看到有觀光客拿著冰淇淋坐在路邊聊天,

光看到這個畫面,真會讓人產生錯覺,我們當時是在公園裡散步。

(我們正往國際候機室步行前進,道路兩旁裝飾的非常美麗)

(綠地上還有造型椅供遊客乘坐休息)

我們從6號登機門進入,出關檢查時,X光檢查機發現我的包包裡有異狀,

原來是我把笑牙的小剪刀放在隨身行李的餐具袋裡,

唉呀!我當時心想上了飛機方便幫笑牙剪食物吃,

才會一時疏忽把危險物品給裝進隨身行李裡,

幸好只有被沒收,沒被當成恐怖分子抓走!

(我們從6號登機門出關檢查)

(檢查完護照、登機證的後方就是退稅櫃檯,可惜蘇梅根本沒啥東西可買)

到了候機室,終於看到網路上介紹的圓形沙發休息區,

來的時候我還在找,怎麼沒瞧見大家照片中的沙發休息區,

原來這裡是離境的休息室。

 

(曼航的休息室非常舒適,除了有免費的點心、飲料,

還可以上網,但只能查航班資料,

因為曼航起飛時間又Delay,笑牙在這裡喝了好幾杯的柳橙汁)

 

(搭著彩繪的接駁車去登機飛到曼谷囉!)

回曼谷的飛機比來的時候大了很多,機上還有商務艙,

就是當初旅行社訂不到機位要我加價NT.1,200的艙等,

短短的50分鐘航程,一樣是給了一杯飲料跟一個冷冷的漢堡。

(飛曼谷的彩繪飛機比來的時候大很多,感覺舒適多了)

(這個轉機的CIQ貼紙非常重要,因為曼谷機場很大,

下機之後會有服務人員指示大家轉機的方向,要是迷路也方便請人幫忙)

(上了曼航飛機,笑牙又睡著了,真是交通工具睡覺魔人)

曼谷機場真的很大,下機之後我們循著服務人員的指示往轉機方向走,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難找,但是因為機場太大,

我帶顆球,林老師牽著隨處亂跑的壞小孩,2個人走的超累。

 

只要照著「Transfer」、「CIQ」、「泰國航空TG 」的指示方向走,  

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泰國航空的劃位櫃檯,

但是因為路程真的太遠,所以在行走的過程中難免令人懷疑:

「這個方向對嗎?」「怎麼還沒到?」「也太遠了吧!」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泰國航空的劃位櫃檯,

我特別跟服務人員說有Baby隨行幫我劃第一排的位置,

他們雖然面無表情沒啥回應,但拿到登機證時確定他們還是有幫忙。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泰國航空劃位櫃檯)

雖然劃好位,但這次的轉機時間有4小時,

我們必須先找到登機門的正確位置,才能安心一些。

曼谷機場的標示雖然蠻清楚的,但我們跟著標示一直走、一直轉彎,

卻還是沒見到正確的登機口,問了人才知道還要上樓。

 

我們幾乎是從曼谷機場的一樓西側走到東側,

上了樓,才發現登機門是在最西側,所以整整繞了一大圈。

(走到登機門的路程實在太遠了,笑牙在半路休息吃Pokey)

確定了登機門的位置後,趕緊找個地方坐著休息等登機,

曼谷機場的兩側都有餐廳跟賣店,我們找了熟悉的Burger King坐下來,

餐點比一般門市貴一倍,而且因為餐廳位於最邊邊的兩側,

冷氣吹不到這,熱死了。

(林老師在Burger King點了雞排堡餐235B)

(登機的時候一樣必須先搭接駁車前往)

回程大家都累了,笑牙上機沒多久就開始睡覺,

林老師看著螢幕上播放的「原子小金剛」電影版,

餐點來了,他一點胃口也沒有,只有我,還是不斷的吃吃吃。

 

(笑牙的肉醬馬鈴薯泥跟我的豬肉咖哩飯,還有堅果零食跟Pokey)

(飛機上笑牙睡著了,林老師眼神呆滯的看著原子小金剛電影版)

本來我們以為笑牙會一路睡到中正機場,誰知道降落前30分鐘他醒了,

而且開始胡亂搗蛋,一下要跑、一下要抱,一下亂叫,

還在尿布用完的情形下大了便,幸好我知道飛機上都會備有尿布,

只是3個人擠在空間狹小的機艙廁所裡換尿布,說有多彆扭就有多彆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