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小蝌蚪就快要掉出來了,
 
除了不斷的宮縮肚子痛,恥骨有東西往下鑽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憂心忡忡的我早在上禮拜就問林老師,是不是該把所有東西都先準備好,
 
要是一有產兆,我可以直接抓了待產包、相機、DV往醫院衝。
 
 
很怕小蝌蚪會在4月初那禮拜突然出生,
 
要是沒安排好催生事宜,真的可能在計程車上產子。
 
4月初我公婆要出國旅行幾天,白天林老師要錄影、我妹們要上班,
 
以前只有我一個人,又是第一胎,
 
就算開始陣痛,還是有時間可以叫計程車之後優雅的到醫院,
 
從容一點還可以到美容院洗個頭。
 
但是現在我得拎個笑牙,而且第二胎跟下蛋一樣速度快的很,
 
總不能要我大包小包抱小孩走到巷口招計程車,
 
若是電話叫車,很怕計程車司機來到的時候只能幫忙剪臍帶。
 
 
 
另一個擔憂,則是小蝌蚪的體重問題,
 
被我養的大太的他很容易出生就衝破4,000g,他跟笑牙一樣是大頭鬼,
 
如果又像上次一樣卡在產道出不來,最後得剖腹我豈不是得不償失。
 
不過老實說我也沒多努力的控制飲食跟體重,飯還是吃的一樣多,
 
明明很少碰的甜食最近卻常因嘴饞偷吃,蛋糕、巧克力都不放過。
 
 
 
這次產檢因為要自費照超音波,所以我們2點就到達門診,
 
驗尿的時候護士說有一點尿蛋白讓我擔憂了一下,
 
不過後來她說明可能因為分泌物比較多引起的檢驗誤差,
 
只有血壓正常就沒問題。
 
 
 
照超音波的時候,操作員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性別,
 
她重複的告訴我這是個男生,我重複的問她會有奇蹟嗎?可能改變嗎?
 
她公式化的進行著手上的動作,緩緩的說:「等第3胎吧!」
 
然後她看看笑牙,問我他出生時的體重,
 
我答:「3,300g」,「喔!這個現在是3,365g」。
 
啥?都已經只喝湯不吃牛肉了,怎麼小蝌蚪的體重還是直線往上飆?
 
 
 
進了羅醫師的診間,照例要先講笑牙頭很大這件事,
 
然後非常快速的在肚子上掃過一遍看一下小蝌蚪的狀況,
 
為了更確定生產的時間,羅醫師進行內診,
 
雖然胎頭往下,但子宮頸還沒開,因此判斷必須39週,4/11那星期才會生。
 
 
我還跟羅醫師抱怨小蝌蚪體重太重這件事,我懷疑他根本是「易胖」體質。
 

產檢日期:2010/03/29

【寶寶現況】

週數:37W

特徵:體重已經比出生時的笑牙還要重了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104/67
 
體重:58.9kg(甚麼!竟然比上次產檢體重還輕?果然是蘇梅島吃太好!)
 
胎心音:+
 
腹圍:95cm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笑牙

費用:掛號NT.100+檢查費NT.550=NT.650
 
備註:乙型鏈球菌檢查正常
 
回診:2010/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