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廚藝超不精的媽媽,

好處是兩兄弟從小就不挑食,有甚麼吃甚麼,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難以下嚥覺得爆難吃的食物,

他們也可以啃的津津有味。

可能是內心有虧欠,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瘋狂的愛下廚,

中午帶兩兄到市場逛逛買食材,

然後趁他們睡午覺的時候胡搞瞎搞弄晚餐。

 

不知道煮甚麼的時候,我就會來滷一鍋,

滷個雞翅、雞腿、豆干、豆皮、菜頭、紅蘿蔔、蛋,

淋上香噴噴的滷汁母子三人就可以吃兩天,

覺得乏味的時候只要再炒個青菜就OK。

 

我也愛買個NT.30豬絞肉,加上油蔥酥、蔥花、醬油、鹽、糖,

放入電鍋蒸成肉丸子,淋上醬汁配上肉丸,就是簡單的肉燥飯,

再炒個青菜煮個湯,就很夠吃了。

 

廚娘魂上身的時候,就會瘋狂的上網找食譜,

看到不錯的菜色,管他家裡有沒有備料都要立馬嘗試一下。

 

很感謝噗嗎味素提供的「鮪魚煮馬鈴薯」食譜,

實在是太太太簡單,太太太方便,太太太好吃啦!

 

【材料】

1.馬鈴薯2顆,約拳頭大小

2.油漬鮪魚罐頭(我用海底雞)

3.醬油1大匙

4.米酒1大匙

5.味淋1大匙

6.清水100cc

7.蔥1小段

 

【做法】

1.馬鈴薯削皮切大塊狀

2.鮪魚罐頭去油水後備用

3.加入清水100cc

4.加入醬油、米酒、味淋

 

5.放入電鍋中蒸煮,外鍋1杯水,電鍋跳起灑上蔥花即完成

是不是簡單到令人傻眼?

這道菜的做法參考自小米桶的寫食廚食譜書,

原先是用煮的方式,馬鈴薯煮軟即可,

有媽媽直接用電鍋蒸不用顧更方便,我也學著這樣做,

果然輕鬆又快速。

 

這道菜的成品調味不重,因此醬汁淋多一點也沒關係,

不過若不喜歡鮪魚罐頭腥味的人可能不太適合,

我覺得鮪魚的味道有點偏重,

但是給小孩子拌飯是很不錯的一道料理,

下次也可以試試看煮全家人都很喜歡的紅蘿蔔。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