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好嗎?

 

前陣子你常來看我,我們沒特別聊些甚麼,

就好像以前一樣,說說我的朋友、吃吃你煮的菜、一起走走路,

每次醒來,夢境的感受都十分深刻,

真的就像我們一起做了那些事、說了那些話,

真的就好像一切都跟以前一樣。

 

你不在的第二年時間過得很快,

孫子突然之間大了,會跑會跳會學大人講話,

孩子瞬時之間老了,開始擔心吃太油太鹹這禮拜沒運動,

這些也才不過一年的時間。

 

不過別擔心,我們很努力的把自己照顧好,

就像以前你在的時候,把我們照顧的好好一樣。

 

爸已經比較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社交活動把他的生活排得滿滿,忙碌對他來說是好的,

偶爾他還會下廚煮個一桌家常小菜給下班下課的家人,

只是心疼他一個人住在一間那麼大的房子裡,

孤單寂寞難免,更別提想你的時候。

 

小咪的身體好多了,有乃幫忙,沒問題的。

 

乃7月起要換到一個可以讓他變漂亮的地方上班,

終於可以脫離日夜顛倒的血汗工作,

這也是你之前一直提醒他的:「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妹仔交了一個男朋友,你應該已經看過他了。

 

阿迪也趕流行學人家交女朋友,小女朋友很可愛也很乖巧,

不過我可以想像你酸他的表情。

 

謙沒有你幫他控制飯量、肉量,當然越來越胖。

 

可恩今年9月要上幼稚園中班了,

你一定會說:「不是才剛出生在家裡坐月子,怎麼突然就要去上課了?」

然後你會開始說:

「那時候他最喜歡讓我抱在手上看著我笑,

我還背著他去了韓國濟州島。怎麼一轉眼就要上幼稚園了?」

 

小胖虎說話的樣子很可愛,不過還是一樣壞脾氣,

前幾天在乃家,他指著你的照片說「阿嬤」,

就算他只見過你幾次,他還是很努力的把你記在心裡,

等他再大點,我會慢慢告訴他,你有多愛他。

 

俊杰跟小威,還是跟以前一樣,

很努力的工作很努力的照顧他們的家庭。

 

還有學峰,他的小孩已經7個月大了;

Kerry今年7月底要結婚,

如果你在這裡,一定會開心的跟著我們去喝喜酒。

 

而我,你應該最清楚才是,

上個月我們才聊過天的,我記得我們還聊到了吸血,

好像是我跟你報告他換工作之類的事。

 

你大概又要罵我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忙甚麼,

吃飯快說話快電話講沒兩句就掛斷,整天匆匆忙忙,

到現在大半夜大家都睡了才想起你。

 

我怎麼可能忘了你呢?

我怎麼可能今天才想起你呢?

失去的傷痛就像深埋在心底一把足以燎原的火苗,

如果不藏的緊些,

那熊熊的火焰就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的把我吞噬,

讓我的心再也堅強不起來。

 

晚上忽地抬起頭,時鐘落在你離開的夜晚10點多,

我又想起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偏愛,

總是不忍我去面對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

所以不給我機會說掰掰,

不讓我的人生印記著那一幕的離別。

這是你一直以來愛我的方式,

你懂我,懂我就算擁有再強悍的外表還是不堪一擊,

原來這世界上只有母親最了解自己的女兒。

 

這一年裡,我盡量不讓悲傷占據我太多,

但總有幾個夜晚,突然醒來,想起你。

半夢半醒的我搞不清楚你在或不在,

然後慢慢的,生病時候的影像像電影般一幕幕從眼前晃過,

我想起,你不在了。

我錯愕,然後無止盡的恐懼蔓延全身,

我不是害怕此刻失去你,

我恐懼的是,未來的20年我沒有你。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沒有了你,我該如何走下去?

就算日子過的再開心再幸福,

我的心裡都缺了好大好大一塊,怎麼也補不滿。

 

你不在的第二年第一天,我給自己未來一年的期許是:「前進」,

你會幫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