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我的染髮經驗竟然快要20年了。

遙想那個有髮禁的國高中時代,

上大學的第一個夢想就是變髮,

除了不斷留長幻想自己是瓊瑤書中穿著長裙手拿厚厚原文書的仙女外,

再來,就是顏色。

 

對於身高不到160cm的哈比人來說,黑又長的頭髮有縮短比例的效果,

頭髮越長人看起來越矮,還顯得沉重,

不過若把髮色染得淺一點,看起來就輕盈許多。

 

只是當年窮學生上美容院染個髮就要花掉我NT.2,000,

捨不得花大錢,一年才能整髮一次。

後來,1490的巨星剪燙興起,

只要有燙+染特價NT.2,000的活動,我就一定上前報到,

就算我長髮過肩,染劑要多收費,總共也只要NT.2,300,非常划算。

 

因此,我就維持約半年整理一次頭髮的頻率,

也習慣了自己有時咖啡、有時棕紅的髮色。

 

不過,生了小孩之後,我開始千篇一律的馬尾造型。

因為不管是燙髮還是染髮都需要太長的時間,

年紀還小的兩兄弟成天跟媽媽膩在一起,

染髮加上洗頭、修剪以及等待的時間最少要3小時,

要兩兄弟一下午看不到媽媽,鐵定哇哇叫。

 

幸好後來自助式的染髮劑選擇愈來越多,價格也低廉,

品牌、顏色玲瑯滿目,通路多購買也容易,

真的看膩了自己清湯掛麵、黑媽媽的髮型之後,

就會商請Jessie來幫忙染髮。

 

市面上的自助式染髮劑固然便宜、方便,

但是一來無法自行染髮,

畢竟像我頭髮這麼長的,要自己梳理上色有困難,

還是得請別人幫忙;

再來是染髮的時間前後加起來最少要耗上1小時。

 

要是有可以自己染髮,又快速上色的染髮劑就好了!

我想「泡泡染」就是為了我們這種又懶又急驚風的人設計的吧!

顏色多、操作容易、上色快速是泡泡染的特色,

就是因為太方便了,所以越來越受到喜歡染髮者的青睞。

 

次試用的是由剛獲得金曲獎台語女歌手的「女神」:

謝金燕代言的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

 

先來說一下為了要特別標明「無PPD」,PPD到底是甚麼?

PPD的化學全名為Para Phenylene Diamine,中文稱作對苯二胺,

寫法上還有p-Phenylenediamine、1 , 4-diaminobenzene,

都是一樣的成分,

目前市面上的染髮劑多含有PPD成份,尤其是永久性染髮劑,

PPD是產生過敏與致癌的源頭。

消基會曾檢測市售染髮劑,發現有高達6成7含有PPD,

如果引發過敏,臉部與髮際線都會出現濕疹,

情況嚴重者臉部甚至會腫脹,並引發疼痛的青腫。

 

選購染髮劑的時候,除了價格跟顏色的考量外,

記得千萬要挑選沒有含PPD的產品,

這次試用的夢17泡泡染就是沒有含PPD的染髮劑。 

 

17無PPD泡泡染髮乳有三種顏色,

榛果黑櫻桃紅可可棕

榛果黑適合年紀大一點或白髮較多的人使用,

櫻桃紅的顏色對於新潮喜愛流行的人很有吸引力,

而可可棕就是像我這種不敢有明顯的髮色,又想有點變化的人。

產品特色

1.只要15分鐘即可快速上色。

2.美國進口原料、無PPD過敏源。

3.添加花香不刺鼻。

4.隨盒贈送染後護色亮澤潤髮乳。

而且添加甘草粉 、人蔘萃取、花粉天然草本精華,保護毛鱗片、秀髮修護滋養,

產品內不含阿摩尼亞、不嗆鼻、不刺眼,簡單輕鬆,快速完成染髮。

揚棄必須等待70分鐘以上的傳統染,兩劑結合,

於髮絲上搓揉出泡泡,停留 10~15分鐘,清水沖去,新髮Color輕鬆上色。

內容物有:

手套一雙、泡泡染1劑、2劑共三份、護色亮澤潤髮乳1包,

以及說明書一張。

 
(染髮劑有3分,男生短髮約1包,女生過肩長約需3包)

 
(每小包後面都有使用方法跟保存期限)

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內附的手套質感比一般染髮劑佳,

採用厚質的塑膠手套,與一般的手扒雞簡易手套相比,厚度多很多,

相對來說也比較能保護手部肌膚。

 
(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內附的厚手套)

 
(與市售一般染髮用的手扒雞手套相比真的差很多)

雖然染髮很簡單,但是動工之前還是有些小道具要先準備好唷!

1.裝染髮劑的磁碗或磁盤

2.墊脖子以防沾染的毛巾

3.報紙等可舖在地板上的物品

4.一邊染髮一邊檢視狀況的鏡子

5.時鐘

6.不小心皮膚沾到染劑時可擦拭的面紙

7.油性乳霜或凡士林


(染髮前需要準備的小道具)

 
(小道具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工囉!)

 
(在髮際周圍的皮膚先抹上油性的乳霜,沾染到染劑時較容易清洗)

現在要開始染髮囉!

以下動作都是我一個人獨自完成,

不過我當然沒辦法一邊染髮一邊拍照啦,

所以攝影的部分是林老師幫忙紀錄的。

 
(用剪刀剪開染髮劑,我剛開始用手撕,不過手部會沾染到,所以不建議)

 
(一小包裡有2劑染髮乳,要混合使用,
一劑是透明淡褐色,一劑像洗髮乳那樣的白色乳狀質地)

 
(2劑一起倒出來混和)

 
(這是一包的量,如果短髮的林老師要染,一包就夠了)

 
(3包全下的量有這麼多)

 
(先用竹筷混和2劑染髮劑至起泡)

 
(用手直接抓取染髮劑塗抹至頭髮上即可)

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真的非常容易使用,

不需使用另外的輔助工具,只要把兩劑混合起泡,

就可以輕鬆自己染髮了。

 
(剛開始有點怕怕的,因此一點一點慢慢抹上頭髮)

其實泡泡染的使用方法有點像是洗頭髮,

我剛開始抓不到要領,很小心翼翼的塗抹在頭髮表面,

後來實在是手太痠了,索性像洗頭一樣搓揉,

這時開時有泡沫產生,我才恍然大悟要這樣做才對。

 
(搓揉之後會有泡沫產生)

 
(搓揉均勻之後就可以靜置等他上色囉)


(我多用了保鮮膜,除了可以防止盤在頭上的頭髮掉落,還更好上色)

 
(我從6點53分開始等待)


(因為我的髮色很黑,所以我等待了快20分的時間)

 
(時間到就可以用溫水洗淨至無色)

 
(頭髮洗乾淨後先吹半乾,因為要上護髮乳)

 
(有果香的護髮乳出動)

 
(護髮乳一包的量有這麼多)


(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增加染髮後的光澤)

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真的非常方便,

顛覆傳統必須一層一層梳理上色的方式節省許多時間,

我一個人就可以輕鬆完成,

染髮的時候兩兄弟就算在一旁玩耍也不會互相干擾,

靜置的15-20分鐘時間我甚至還可以做點家事或上網。

 

藥劑方面沒有傳統染髮劑難以忍受的阿摩尼亞刺鼻味,

附贈的護髮乳還有非常好聞的果香,

讓你染完頭髮就像做過頭髮SPA一樣的舒服,

而且護髮乳免沖洗更是方便。

 

不過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染髮,髮色又相當黑,

所以相較之下使用可可棕的顏色就沒有那麼的明顯,

但還是讓原本沉重的黑髮色煥然一新,

下次,我該來試試看櫻桃紅。

 
(我的新髮色:可可棕)

 
(前面瀏海變成咖啡色了)

 
(染髮後雖然頭髮很長,但因淺髮色不會感覺很沉重)

 
(可可棕髮色的側面)


(可可棕的髮尾色澤)

 
(看一下染髮前後的差異吧,之前的髮色也太黑了吧)

 
(新髮色是不是讓我看起來年輕一點了呢?)

更多產品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喔!
http://moon17.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