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本身就很愛吃堅果類,

尤其是杏仁果跟腰果,鹹香的口味我最呷意,

吃堅果配電視說有多享受就有多享受。

而林老師愛吃的則是開心果,過年時候家裡一定必備一大桶,

開心果配春節特別節目,幾乎是每年的重點活動。

 

迪化街南北貨商行販售的堅果雖然較便宜還可試吃殺價,

但是之前常有大陸貨檢驗不合格的新聞傳出,

因此只要想吃堅果,我一定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

又是大廠牌有信用的萬歲牌。

這次試吃的新口味產品:海苔杏仁小魚,全家都愛,

杏仁小魚本來就是熱賣商品,加了海苔更是老少咸宜,

林老師看電視配啤酒、兩兄弟當點心、加飯吃都非常速配,

而我則是因為懷孕非常需要補充鈣質,狂嗑小魚乾營養又沒負擔。

 

所謂的堅果類,就是許多種富含油脂的種子類食物,

如花生、芝麻、核桃、腰果、松子、瓜子、杏仁果、開心果等。

在食物代換表上,和各種食用油一樣,都被歸類為脂肪類食物。

高熱量高脂肪是它們的特性,也是榨油的好原料。

但是它們也含有醣類、蛋白質、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營養價值甚高,並具有特殊的風味。

堅果類的油脂雖多,卻是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

尤其是有利於提高血中HDL(好的膽固醇)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並溶有多量的維生素E,而且不含膽固醇。


(還添加了新配方活力Oligo寡糖)

堅果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杏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堅果類更是多種礦物質的寶庫,它是鎂、銅、錳、硒的良好來源,

既調理多種生理功能,也是合成體內抗氧化酵素的關鍵元素。

說到抗氧化,堅果類也含有多種與抗氧化、抗腫瘤有關的植物化學素,

再加上維生素E與硒等抗氧化營養素,

也讓堅果類食品沾上了抗老抗癌的色彩。

堅果類的確是很好的食物,它很好吃,營養豐富,

可以提供抗氧化物質,並能夠保護心臟血管,

所以衛生署才會將它列為每日飲食指南建議食物之一。

 

一包140g的海苔杏仁小魚分量足夠,倒在500cc的杯中約有7分滿,

每次倒出一把抓著吃,不知不覺竟看完了一部偶像劇。


(切成細長條狀的杏仁很好入口,還不會有一次吃太多的疑慮)


(分別倒在玻璃碗中杏仁跟小魚乾的分量很平均)


(還有很多的白芝麻跟海苔)

杏仁是維他命E的寶庫,含量約是芝麻的13倍、南瓜的6倍,

且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預防文明病。

它內含的油脂,對通腸潤便也有很好的功效,

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營養價值高,

還具有鎮咳、舒緩胸口鬱悶等作用。

小魚乾有豐富的鈣質幾乎人人都知道,

小時候媽媽很愛在白飯裡拌上一些小魚乾,

不僅增加了品嘗的風味,營養也同時兼顧到了。

萬歲牌海苔杏仁小魚還有芝麻粒黏在小魚乾身上,

吃的時候除了有小魚乾的香脆咬勁,還帶有芝麻跟海苔的濃郁香氣。

而新產品中添加的海苔本身的營養很高,

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極其豐富,

被人們稱為「維生素的寶庫」。

其中,胡蘿卜素、核黃素、維生素A、B族維生素的含量特別高。

而且海苔的脂肪含量比較低,只佔全部營養成分的1%-2%,

再加上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長期食用海苔能改善微循環、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

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發病率。 


(小魚乾上佈滿黑黑綠綠一點一點的就是海苔)

我個人吃東西除了在意美味之外,

再來就是因為小孩緣故會檢視營養標示表,

沒想到津津有味吃了快半包之後,

林老師突然說「這小魚好大一隻唷!」

他一提醒,我才仔細端詳,真的耶,

拿...摸大一隻的確跟我印象中的小魚乾有些許差距,

於是我發揮了科學的精神拿出尺量一量它究竟有多大隻,

你看你看!足足有4cm長耶,

而且每隻小魚的大小很平均,都是很大一尾的小魚乾呀!

為了讓食用堅果變得更有趣,

除了給小孩當成下午的零食點心之外,也可以加在飯裡多些變化喔!


(林老師的吃法就是杏仁小魚+啤酒+電視)


(我在2坨飯上各加了杏仁跟小魚乾點綴)


(笑牙專挑小魚乾吃)


(不到5分鐘笑牙就把有小魚乾的那坨飯吃光光了)

別說小朋友了,我自己都很難抵擋零食的誘惑,

所以我並不完全禁止家中小孩吃零食,

但是吃什麼、什麼時候吃非常重要。

營養成分高的、沒有添加物的是我的第一考量,

堅果類食品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小胖虎的小手抓一把可以吃很久)

吃到一半兩兄弟開始拿杏仁小魚玩遊戲,

小胖虎讓杏仁乖乖排隊,而笑牙則是把小魚乾當積木排成長方形。


(小胖虎正在玩杏仁排隊遊戲)


(笑牙用4隻小魚乾排成了長方形)

其實邊吃邊玩是林老師發起的小遊戲,

父子三人一起吃杏仁小魚的時候,

林老師率先拿起一隻小魚擬人化的打招呼,

然後笑牙開始幫他的小魚取名字,也跟林老師的小魚say Hello,

兩隻小魚一起游泳,游啊游的就游到嘴巴裡面去了。


(小魚,你好!)


(父子三人的小魚正約好要一起去探險)

小朋友受到零食的吸引是不可避免的,

(大人自己都受不了誘惑了...)

以前偶爾會聽到有家長完全禁止小朋友喝冰的、

吃甜食、巧克力、糖果或冰淇淋,

立意是好的,但是我覺得小孩會長大,

有一天當他上了幼稚園上了小學離開你身邊了,開始有零用錢了,

這些當時家長眼中的「垃圾食物」會對他產生致命的吸引力,

他們反而會無法克制地沉迷,

反而容易偷偷的去嘗試曾經被長久禁止的食物。

所以適當的給予,適當的機會教育他們為什麼那些東西不能多吃,

適當的教予他們如何選擇合適的食物,才是重要的。

 

把堅果類食品當成零食是家長可以選擇的項目之一,

不過不管任何東西,再貴再好再營養,吃多了都是不健康的唷!

 

更多產品資訊可參考:

聯華iCare愛健康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ianHwaiCare

萬歲牌品牌官網連結:http://www.lianhwa.com.tw/viva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