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很注意鈣質的攝取,因為媽媽常說女人鈣質流失的快,

不過卻有個錯誤的觀念,一直以為只要天天喝牛奶、出外曬太陽,

攝取的鈣質就已經足夠。

 

直到30歲懷孕後,才開始有了吃鈣片的習慣,

常聽人家說生1個小孩掉3顆牙齒,因為鈣質都被Baby收走了,

(這點我詢問過牙醫師,他們表示會蛀牙/掉牙主因都還是清潔不夠完全)

所以懷第一胎笑牙3個月後,

我就每天提醒自己要補充鈣片跟孕婦維他命。

 

生產後3、4個月開始的牙痛、掉髮的確困擾我不少,

從那時起我就很努力的注意鈣質的補充,

我很清楚女生35歲後由於雌激素分泌極速減少鈣質流失速度增快,

小時候常看到駝著背的老婆婆還以為是受了傷,

後來才知道那就是骨質酥鬆症,

不只腰挺不起來,只要一摔倒就容易骨折,非常危險。

 

健康檢查的時候我也特別注意「骨質密度」這一項,

雖然目前都還在正常的範圍內,

但隨著年紀增長流失速度增快,

因此必須更加注意才行。

 

【骨密度】

通常骨密度會以T評分(T-Score)表示通常,

T評分為0,表示骨質密度等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值。

如果T評分低於0,則用負數表示。

這個負數的值越大,表示骨質密度越低,未來發生骨折的風險也越高。

T評分在+1與–1之間,表示骨質密度正常或骨質健康。

T評分在–1與–2.5之間,表示骨質密度低,

但是尚未低到被診斷為骨質疏鬆症的程度。

T評分如果是–2.5或更低,表示患有骨質疏鬆症;

而且,T評分的負數值越大,表示骨質疏鬆症越嚴重。

 

最近看了一個高鈣奶粉的電視廣告,

超過35歲的媽媽體力大不如前,跟著孩子跑兩步就氣喘吁吁,

隨著年紀增長,老公跟孩子跑在前頭用力招手呼喚媽媽,

媽媽卻只能遙望著他們而心有餘力不足,

因為鈣質的缺乏使得骨頭不再健康如前,也就跑不動跟不上了。

 

這個廣告我非常感同身受,

因為高齡35歲的我懷了第三胎之後體力大不如前,

明明才懷孕4個月,抽筋、腳麻、走路緩慢又氣喘如牛,

跟當初30出頭相比,

孕8個月挺大肚還能四處趴趴走健步如飛的情形大相逕庭,

不得不感嘆,年紀真的大了。

 

也因為如此,3個月後害喜症狀好轉,我就開始補充懷孕的營養品,

(害喜嚴重的時候只要聞到營養品的味道就超級反胃,無法下嚥)

包含DHA、葉酸及鈣質三大項。

(DHA:360mg~480mg/天、葉酸:800mcg~5mg、鈣質:1000mg/天)

 

不同的是前兩胎我都是攝取吞食的鈣片,

這次我換成美商康爾宏BIOCALCIUM超級鈣的鈣粉。

鈣粉在我懷孕初期就聽朋友提起,

他說自己懷孕間也是食用鈣粉,因為比起鈣片更好吸收。

 

康爾宏的營養師表示,

一般的鈣錠是用大量的膠著劑將成分黏成一粒,

吃進肚子後再崩解,所以一開始就會吃進很多非關養分的東西,

不好溶解也是個問題,

而超級鈣為粉狀,只有養分沒有其他的非關物質,

泡水即可得到全溶解,所以不需在胃部崩解,

本身的小分子可直接進入腸道,也因分子小所以容易被吸收。

 

BIOCALCIUM超級鈣是以溶解度最高的葡萄糖酸乳酸鈣型式,

提供人體所需的鈣質成份,

可以維持心臟、肌肉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

比醫療級鈣更高級的葡萄糖酸乳酸鈣成分具有高溶解度的特性,

而且全天然高效配方,讓人體更好吸收。


(超級鈣的藍綠色包裝,很有環保健康概念的Fu)


(每份18g含1000mg葡萄糖酸乳酸鈣)

產品介紹:

1.以高溶解度的葡萄糖酸乳酸鈣提供人體所需的鈣質成份。

2.另添加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

(B2、C、D3、K2、鎂、錳、鋅離氨酸)

有機硫化物(甲基硫醯基甲烷)可促進新陳代謝、維持健康。

3.添加葉酸,葉酸能參與紅血球的形成及維持胎兒的正常生長與發育。

4.獨家菊糖配方,幫助提高鈣質吸收,改變菌叢生態。


(營養高熱量低)

因為我的孕婦身分,體驗前我先諮詢過康爾宏的營養師,

他們表示是可以食用的沒有問題,

而且因為超級鈣另添加了11種幫助鈣質吸收的成分,亦有添加有葉酸,

可補充懷孕期間所需營養,幫助Baby的神經系統生長。


(孕婦及哺乳婦女請先向醫師諮詢後服用)

 一盒內有30小包,一小包8.5g,剛好是一個月的份量,

長條式的輕便包裝,方便攜帶也不會受潮,

放在隨身包包裡,上班或外出用餐的時候都可以在餐後來上一杯。

 
(一盒內有30小包,一小包8.5g)


(每天只要一小包就可以補充鈣質)

每一包的 BIOCALCIUM 超級鈣等於285g小魚乾或髮菜300g,

或海藻320g或莧菜440g或是11罐全脂鮮奶,

以小魚乾或蔬菜的重量來比較無法明確知道含鈣量有多高,

但一聽到一份等於喝了11杯鮮奶的鈣就知道這效果有多威了,

我一直都以為只要每天來上一杯鮮奶就已經足夠,

沒想到我天天努力喝奶的結果鈣質補充了一些沒錯,

但喝下肚更多的是熱量跟脂肪呀!

目前市售的鈣質產品約有下列幾種:

1.檸檬酸鈣:化學合成、溶解度僅35%、非天然對身體造成負擔。

2.乳酸鈣:由乳製品製成、溶解度僅29%、2/3易流失,

積存在身體裡易造成身體疲勞。

3.碳酸鈣:牡蠣、珍珠、貝殼類製成,吸收率僅10~25%,

易有重金屬殘留,長期服用易造成脹氣或便秘。


而BIOCALCIUM超級鈣的葡萄糖酸乳酸鈣是天然發酵,

溶解度高達40%不會有顆粒產生,且95%以上會被人體吸收。

 

撕開小包的超級鈣隱約聞到檸檬的果香,會有正要吃維他命C的錯覺,

沒有一般市售鈣片的西藥味給我良好的第一印象,

加上它獨特的單份三層鋁箔包裝,

更能完整保存葡萄糖酸乳酸鈣的品質。

超級鈣主要是白色粉末,其中還參雜著淡淡的黃色小顆粒。

 

超級鈣的食用方法非常簡單,

一小包只要以120cc的冷水或溫水沖泡,攪拌後飲用即可,

記得在餐後食用,避免睡前才吃喔。

因為天氣微涼,所以我是以微溫的水沖泡,

沖泡後粉末很快就溶解,黃色的飲品聞起來檸檬的香氣更濃郁了,

口感酸酸甜甜,很像吃維他命C錠的味道

這杯超級鈣喝起來真的超像檸檬C營養品,

不過我不太能吃酸,因此我會以多於120cc的溫水沖泡,

冬天到了,冰飲無法暖和身體,市售的熱飲熱量又太高,

每天晚餐後來上一杯超級鈣,暨健康又溫暖喔。

以前聚會吃飽飯不是喝茶喝咖啡就是喝啤酒,

這次到Kerry家作客,我帶了超級鈣跟大家分享,

除了幫大家補補鈣,

也再重申一次「年紀大了」要好好保養身體的概念。


(超級鈣沖泡簡單,笑牙自告奮勇要幫忙倒水)


(小胖虎也雞婆的說要分工合作,葛格倒水他攪拌)

吃飽飯,大家人手一杯超級鈣,

存骨本,現在就要開始了呀! 

台灣人的骨質疏鬆程度是全亞洲國家中最嚴重的,

可能與國人飲食攝取缺乏鈣,及不太愛曬太陽有關,

人的骨質密度與總量,大約會在30-35歲時到達人生的最高峰,

並可持續至40-45歲,過了這個年紀如果沒有善加保養,

骨質就會開始逐漸的流失。

長期缺鈣或骨質疏鬆的身體會有下列症狀:

1.全身筋骨痠痛、無力。

2.走路或身體移動時,腰部、骨盆、背部、膝蓋會疼痛。

3.晚上睡覺或休息時常有抽筋現象。

4.精神容易焦慮,情緒不穩,無故頭痛。

5.無法入睡、淺眠、易醒、眼皮跳動。

鈣質的日常補充已經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之一,

尤其是35歲以上的女性,本身體質因素再加上外食機會多,

根本很難在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質,

因此以營養品來補充不足是個不錯的方法,

不過不管吃任何營養品都要注意,

絕對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只有持續的補充才能漸進式地看到成果,

只有不斷的、持續的補充鈣質才能顧好骨本唷!

 

更多產品資訊請見:

美商康爾宏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143號2樓
 
客服電話:02-2768-7388
 
康爾宏官網:
www.korrbioscience.com.tw

 
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kor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