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年假過後是最適宜全家出國旅遊的時機,

因為一年當中只有春節林老師可以休約2星期的長假,

去年本來也有出國的打算,尤其是必須趕在小胖虎滿2歲

2011年11我們買了一間新房子,家裡的現金一時之間被掏空,

只好把花費較大的出國旅遊改成國內4天3小旅行。

 

不過早在買房子之前,我就已經開始蒐集年後出國的資料,

本來屬意泰國華欣,一來距離近又有直飛班機,

二來很符合我們喜愛島嶼度假的方式,

(華欣雖然不是小島,但這座靠海的小城鎮是泰國皇室的渡假勝地,

也是歐美人士很愛的度假點,

而且不像芭達雅或普吉島一樣到處都是團客)

 

但卻在聽到莎莎說他旅遊過這麼多國家,最愛的是「長灘島」,

政策急轉直下,把原先華欣的旅遊資料通通掃到一邊,

開始沒日沒夜的研究長灘島自由行。

我覺得此生一定要到過長灘島一趟的,

雖然我妹Molly跟好友軒都曾因為颱風過境大風大雨留下不好經驗,

但那隨便拍都像明信片的沙灘海景,

始終得親眼見他一面才行。

不過長灘島最困難就是交通問題了,越美的小島越難到達,

2小乘陸海空接力的大眾運輸工具,

這是很大的考驗,也是我最遲疑的一點。

 

今年春節破天荒9天連假,興高采烈地想安排來個家族旅遊,

沒想到隨便糾糾親朋好友就16個人可以參與,

自以為旅行社會很開心接到像我們這樣的大團,

但因為我們不跟團只想走自由行的旅遊方式得到旅行社回絕。

 

一來是因為太多人機位難求,

二來是因為旅行社賣自由行賺頭少,

除非我們願意參加他們的旅行團,

不然誰也不想釋出那麼多機位給我們。

(我們選擇的初三去初七回剛好是最夯的出團時間)

 

不死心的我比較了多家旅行社,到處拜託機位,

但不是班機時間不好,就是機位不夠,

(硬要去的話只能選華航飛曼谷加班機,

但出發時間是晚11點多,而且票價一樣貴鬆鬆)

真的可以喬出機位給我們的旅行社一 口氣機+酒報價就超過NT.35,000

光是機票就要價NT.23,000

跟平常比今年年假期間多漲了NT.15,000-NT.18,000

 

計算機怎麼按都不划算,

也不甘願白白被多賺了那麼多錢,

只好犧牲掉家族大夥兒一起旅行的機會,

像往年一樣年後大家去上班了我們才出國玩。

 

因為一口氣放9天假,誰都沒膽繼續請假繼續玩,

所以最後的旅伴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跟年後放長假Jessie

 

既然都不用跟別人搶機位了,

我們就看何時有機位何時出發囉!

詢問之下2/15後出發都有機位,回程不管玩7天8天也都沒問題,

個人票價含稅NT.16,000

重點是回程班機時間可以更改,無需另加費用,

也就是說若林老師不用趕著回來錄影,在泰國待個10天都沒問題。

(曼谷的酒店除了選擇多價格也相對便宜,

機票都買了,玩越多天越賺囉!)

而且,假期那麼長,可以曼谷、華欣兩地都待幾天,

去曼谷吃吃喝喝買東西還可以平衡一下華欣貴得嚇人的飯店價格。

 

機票的問題解決了,再來是住宿的問題,

雖然華欣是近年來很夯的自由行度假點,

但是因為大部分旅行社只走華欣一日遊,

因此報價的華欣飯店價格比訂房網還要貴上許多,

我只好選擇自己訂房,而不是像往年一樣購買機+酒行程。

 

3大2小的尷尬組合怎麼安排房間比較好,

本來很想住曼谷的金冠帝寶21飯店,

(富泰旅行社報價雙人房一NT.3,500,不過人氣很夯超難訂)

飯店位置就在Asoke捷運站跟Terminal 21物商場樓上,

絕佳的交通位置跟生活機能就算Jessie一人外出Shopping

我跟林老師也不怕沒地方帶小朋友吃喝閒晃。

 

只是可以雙人房加床的飯店並不多,

加上5個擠在一間雙 人房裡怎麼想都不舒適,

我只好開始搜尋四人房的飯店房型。

 

雖然大家都說到曼谷旅行有很多精品設計旅店可選擇,

但曼谷飯店真的多到讓我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

加上我對曼谷的空中BTS、地下MRT捷運系統不熟,

根本不知道飯店的所在位置,無法判斷交通跟附近環境的便利性,

光是研究曼谷的飯店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幸好曼谷很時興公寓式酒(Serviced Apartment)

不管是一房或兩房的房型都有客廳、餐廳跟廚房,

配備一應俱全,就好像把家搬到曼谷一樣,

與一般飯店的富麗堂皇不同,取而代之的是像家一樣的溫馨親切。

 

這樣的房型真的很適合三兩好友同住,

或是帶出門小孩的小家庭,

Two Bedrooms房型大大的解決了我們3大2小遊住宿的窘境。

 

從各大部落格、背包客網站搜尋過後,找出了3間曼谷適合的飯店,

只是比較完飯店的優缺點還不夠,

還得一一比較價格才是令我傷神的地方呀!

 

我這次選中的曼谷公寓式酒店有3間:

Ascott Sathorn Bangkok

Urbana Langsuan Bangkok

Citadines Sukhumvit 8 

(各飯店價格及優缺點比較的部分請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3802497) 

 

反倒是華欣的飯店比較不讓我傷腦筋,

因為網路上找到的推薦不外乎是:

Let's SeaRest Detail HotelPutahracsaDevasom等精品旅店,

或是Hilton、喜來登、洲際等連鎖飯店,

因為華欣是歐美人士喜愛的度假點,

相對來說規格較高但價格也居高不下。

 

我挑選飯店的習慣是,

先住離市區近但較平價的飯店,

可以把該逛的該吃的該買的都先掃一遍,

再來住偏遠但高級一點的飯店,把剩下的時間都留在飯店裡,

只要悠閒的曬曬太陽、玩玩水,享受SPA或是飯店浪漫的料理,

然後滿足的輕鬆的結束這趟旅程。

 

華欣的飯店大多沿著華欣海灘林立,

從比較靠近曼谷的七岩就開始有高級飯店的蹤跡,

吉祥物是猴子的Rest Detail Hotel就位在華欣的北方,

而據說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Let's Sea則位在華欣的南方。

 

本來預計先住離市區近的Putahracsa

(富泰旅行社報價基本Silksad房型NT.6,000/晚)

步行就可到達華欣夜市、華欣火車站,吃喝都方便,

想到遠一點的景點,也只要走到麥噹噹附近就可租賃摩托車,

還有很多當地旅行社提供一日遊行程可選擇。

 

不想多走路的、懶得比較飯店的建議可以直接入住Hilton

因為連鎖飯店有一定品質不用擔心,

再加上他絕佳的地理位置,走出門口就是華欣市區,

臨時想要來點夜生活也不怕沒地方去。

 

我的後一個選擇一直以來都是Rest Detail Hotel

到處都有吉祥物猴子的布置很有童趣,

悠閒的氛圍營造非常吸引我,還有個私人的小海灘,

退潮的時候只要沿著小階梯而下就可以踏浪踩水,

偶爾還有白馬可以騎,

而且離機場更近了一些,Check out天不用匆匆忙忙。

 

但是因為這樣的精品旅店沒有提供四人房的房型,

已經先預定了離市區近又不便宜的Putahracsa雙人房2間,

(因為沒有四人房只好2間雙人房,

一間我們一家四口擠,另一間讓Jessie獨享)

只好犧牲也是貴鬆鬆的Rest Detail Hote

改住離市區較近有家庭房型的White Sand

 

其實White Sand直以來也都是我的口袋名單,

因為他的兩種Two Bedrooms房型,都有小客廳連接2間房間,

但住飯店就是要有豪邁吃到飽的自助式早餐,

還有大泳池跟私人海灘,就算不出門也很能殺時間,

White Sand提供的是套餐式早餐,硬體設備也是小而美,

住起來比較沒有出國當大爺的Fu

當然相對的他的房價也比較低,

這一間非常推薦給想住在市區又有帶小孩的家庭,

甚至兩個小家庭同住也OK,重點是:旅費可以省不少。

(華欣飯店的選擇比較請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3779847)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