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來襲的颱風假,

我跟高中同學小英相偕到住家附近的艾瑪親子餐廳遛小孩。

這家親子餐廳去年6月才剛開幕,

我在父親節當天曾經與大學同學洵帶著兩兄弟到訪,

不過那一次的印象非常差,

因此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先看一下去年到訪時拍的照片,

當時我剛懷貝貝不久,還在害喜的不適期,

因此拍了照片回來也沒力氣把文章補上,

剛好趁這個機會比較一下裝修前後的差別。


(艾瑪餐廳離捷運新埔站步行約10-15分鐘,位置不是很方便)


(這個可愛的卡通人物應該就是艾瑪本人了吧!)


(餐廳位在地下室)


(櫃檯區,面對櫃台的右方是遊戲區、閱讀區跟餐廳區,
左方是才藝教室、故事館、哺乳室、舞台區)


(閱讀區,擺放親子教養書籍及繪本)


(餐廳座位區)


(公車造型的吧檯,還有甜點櫃)


(也有沙發性座位區,適合多人聚餐)

遊戲區就在餐廳座位區的對面,

遊戲區圍籬邊也有類似吧台的高腳座位,

可以在這裡一邊用餐一邊看顧小孩玩耍的情形。


(這輛充氣小艇會搖晃很有趣,但這次去已經撤掉了)









餐點部分都是套餐形式,

我們各點了一份NT.380的套餐,我還另外加麵一份NT.60

(我們的低消是成人NT.220*2+兒童NT.250=NT.690

兩份餐NT.820,並沒有嚴格規定每個人都要點一份餐)


(菜單)


(我點的松子蛤蠣義大利麵)


(加麵竟然是直接再給我一盤)


(洵點的明太子奶油鮭魚燉飯,他的還不錯吃)

櫃台左方的空間當時並沒有獲得妥善的利用,

因此看起來非常空曠。


(才藝區)


(故事館)


(舞台區)


(紫色門是哺乳室)

我覺得艾瑪餐廳的硬體設備很不錯,

因為才剛開幕,場地、遊樂設施都很新穎且完整,

整體環境非常寬敞舒適,

雖然位在地下室,但不會特別覺得通風不良或悶熱,

還有,遊樂區有專門的服務人員協助,

小朋友的危險動作會馬上被制止,

可以讓座位區的父母暫時安心的吃個飯,

這是我覺得他們值得讚賞的優點。

 

再來是缺點的部分

1.用餐時間短

中午時間1100AM-200PM,清場之後是下午茶時間,

若要繼續停留就必須再進行消費,

3個小時又要吃飯又要讓小孩在遊戲區玩,時間根本不夠用。

 

2.餐點價格高又不美味

平日成人低消NT.2202歲至12歲兒童NT.250

周末成人低消NT.380,採套餐形式,但餐點並不好吃。

 

3.服務人員總是搞不清楚狀況

當初艾瑪餐廳的服務人員年齡層普遍低,

放眼望去除了主管其他都是約工讀生的年紀,

對於帶著小孩的父母較無同理心,

請他們協助的時候他們不太搞得清狀況,

再加上明顯的訓練不足,

詢問問題或是要求協助時,他們都必須先請示主管才有辦法處理。

舉例:

當天我們是兩大三小,

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角落的四人座方桌,

因為兩邊是牆壁,另兩邊的四人桌都有客人且桌距不大,

我們又得擺下兩張兒童座椅,

因此跟服務生反應這樣的位置太過擁擠出入也不方便,

但服務生堅持我們必須坐在那,並試圖幫我們挪動桌子喬位子,

經過3個服務生都無法解決,

最後主管看到直接幫我們換到前方較寬敞的位子。

 

老實說,當天的用餐經驗並不愉快,

因此,就算離我家很近,我也不想再去了。

 

這次會再嘗試,是因為剛好看到團購網的介紹,

艾瑪餐廳從今年7月開始改成吃到飽形式,

而且平日去除了下午茶時間,

孩子們可以一路從1130AM玩到500PM才清場,

雖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對艾瑪餐廳的負評,

但我衝著成人只要NT.299的吃到飽價格,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Hi,艾瑪,我又來了!不過這次沒看到那個艾瑪卡通人物了)


(平日成人NT.359+10%,兒童NT.280+10%)


(館內還是有一些課程、活動可以參加)


(會員辦卡NT.300消費打九折並可累積點數換贈品)

艾瑪餐廳改成吃到飽形式之後,

之前比較空曠沒利用到的區域都變成了取餐區或是座位區。


(櫃台右方的閱讀區變成了冷盤、飲料的取餐區,
主要座位區、遊樂區還是在這裡)


(一坐定,服務人員先送上手環,憑此手環才能進遊樂區)

先來看看吃到飽提供那些好料的吧!

這一區主要是冷盤、飲料跟甜點。


(飲料、甜點、冰淇淋)


(生菜沙拉、水果)


(餐具自取,桌子上沒有擺放)


(切片蛋糕、小西點)


(爆米花跟餅乾)


(忘了帶襪子現場有販售)

基本上遊樂區的部分沒多大改變,

不過因為要確實地掌握付費跟穿襪才能入內的原則,

多了一道入口的圍籬。


(之前沒有的小汽車)


(廁所有高低洗手台,我偷看到男廁有親子廁所)

再來看到櫃台左方的區域,主要提供熱食取餐,也有許多座位。




(有現烤的酥皮濃湯,不過湯不夠濃又偏鹹)




(切成一小口的生魚片很可愛,是要給小孩吃的嗎?
蝦子跟貝類算是比較高級的食材)


(現做手捲吃起來都是高麗菜絲,不好吃)


(我很喜歡這一排繽紛顏色的鍋蓋)


(紅燒牛腩還不錯吃,茶碗蒸、肉醬義大利麵很適合小朋友)


(哺乳室)

我覺得餐點的部分比以前好吃,

而且因為可以待在餐廳的時間增加了,

小朋友玩累了可以回來休息一下,吃個小點心再繼續玩,

爸媽也會比較輕鬆一點。

 

現場有很多爸媽吃飽之後就開始看書、聊天、滑手機,

小孩自己在遊樂區玩的不亦樂乎,

餓了渴了會回來要東西吃,

餵飽他們之後又可以繼續做自己的事,

這樣的遛小孩方式真的比較輕鬆呀!

 

我讓兩兄弟先吃完正餐義大利麵跟炒青菜之後就讓他們去玩,

中途回來吃水果、蛋糕,喝飲料,

休息一會兒之後繼續玩,

400PM要收餐之前再回來吃炸雞塊、薯條、冰淇淋,

然後回去玩到500PM廣播清場才離開。

 

雖然覺得小孩一人要價NT.280+10%

但想一想其他室內遊樂區沒有供餐門票還不是要NT.250-300

這樣算下來好像就沒那麼貴了。

 

最後來比較一下艾瑪餐廳裝修前後的差異。


(兌換贈品的玻璃櫃換到櫃檯旁了)


(有低消的套餐式變成吃到飽)


(閱讀區變成取餐區)


(兒童湯匙沒提供,可以自行拿取鐵的小湯匙)


(遊樂區入口處多了圍籬,名稱還改成顛倒念)


(小廚房後的派對屋變成了開放的座位區)


(玩具陳列區變成了炸物區)


(才藝區變成了日本料理區)


(故事館前方多了很多座位)


(原本空曠的舞台區增加了周末駐唱,還有很多的座位)

因為笑牙是8月份壽星,憑健保卡獲得小蛋糕一份,

不過這份小蛋糕在蛋糕區就可以自行拿取,

好處是多了擺盤讓小朋友開心,還有,可以外帶。

這次到艾瑪餐廳用餐的感受是比較好的,

除了餐點的選擇性多,孩子可以玩很久以外,

他們在遊樂區有專人協助這一點我非常感激,

不過自己的孩子當然還是要自己看顧自己照顧,

只是他們這個貼心的服務可以讓父母稍稍喘口氣,

不用一直隨伺在旁。

 

小抱怨的話就是,

那個年輕的服務生們還是一愣一愣的呀!

請他們幫忙拿兒童餐具、收桌面之類的還是反應很慢,

而且沒啥表情沒啥熱忱,

讓我招手叫他們的時候都超不好意思的阿!

 

我還蠻推薦下雨天或是大豔陽可以到這兒遛小人,

但千萬別選周末,除了價格比較高時間比較短之外,

餐廳多了「很多很多」的座位,

我看只要七成滿遊樂區跟取餐區應該就擠爆了,

還是選平日品質會比較好唷!

【艾瑪親子多元智能館】

官網:http://www.emmahouse.com.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雨農路58號B1

電話:(02)2259-614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am - 930pm

                   週六~週日 1130am - 930pm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