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我是生了四個幼稚鬼兒子吧,算命師的話很準,很準!)

2015/1/1(四)

2015年的第一時間,我在家裡本來很興奮的要約可立用一起倒數,

但笑牙時間到就躺在沙發上不支倒地,

只剩下搞不清狀況的胖虎跟還不太會說話的臭貝跟我一起喊,

又因為TVBS轉播在關鍵時刻出包,莫名其妙就放起煙火了。

 

而林老師在市政府跨年,

身歷其境之外,還可以看著眼前螢幕上的101煙火。

謝謝同門的小小咪老師探班。

這兩樣可是補充熱量跟保暖的超級好物。

凌晨一點下班之後人潮還是很多,

林老師步行了好幾個捷運站才搭上計程車回家。

邊散步還可以邊喝啤酒,疑?不是寒流來很冷嗎?

元旦當天林老師的大哥大嫂一家人回來,

下午大人帶孩子們去公園玩,我在家整理家務,

然後臭貝就倒在青蛙車上被阿杯送回來了。

晚餐吃了很犯規的大庭牛排

這美味的高熱量食物一下肚,隔天鐵定多一公斤。

也不知道從哪生來的阿呆小孩,竟然用膠帶貼住自己的嘴巴,

(臭貝對不準都貼到鼻子上去了)

這樣是很危險的啊,兩位大哥!


2015/1/2(五)

我們家大約一年要買一箱3M細滑牙線

這牙線界中的法拉利真的很好用,連臭貝、胖虎都愛不釋手

天氣很冷,但星期五下午把可立丟包去樓上學琴之後就是要約會,

幫貝穿戴了很多衣服,跟林老師出門吃牛排。

晚點家裡有訪客,所以不能去太遠,

只是騎車到亞東醫院附近吃厚切牛排

這一次,臭貝終於是醒著的了。

我們也是第一次坐到地下室的位置,

厚切牛排的生意真的爆好,一個晚上可以翻個56次桌吧!

吃飽飯回到家,哈寶爸媽帶著小哈寶來訪,

每次看到小嬰兒都會讓人忍不住覺得可以再生一個,噗!

笑牙看到賴叔叔跟家儀阿姨來訪很開心,

一直在表演魔術給大家看。

 

這個魔術是在衛生紙上貼上白紙剪下的字,

下水前因為都是白色所以沒特別注意不會看到上頭有字,

放進水盆以後衛生紙變透明,字體顯現,

這就是笑牙自己設計又覺得很聰明的魔術。

睡前我在客廳鋪了電毯,大家一起看DVD,

結果東倒西歪睡成一團。


2015/1/3(六)

笑牙想騎車,父子四人三台車一起出門去公園,

林老師把小孩都帶出門放我一個人在家,

實在是太太太幸福啦

再見啦,各位,可以玩久一點再回來嗎?

很爽快的臭貝只要待在後座納涼就好。

到了公園一定要玩,而且永遠玩不膩的溜滑梯。


2015/1/4(日)

林老師DIY的早午餐,謝謝艋舺阿龍贊助的可樂餅

我們一人有一份。

小孩的餐點比較可愛,臭貝沒有,他跟我分著吃。

吃過早午餐,我們決定去新北耶誕城

我們家明明就離新北耶誕城很近,但每年總是興趣缺缺,

都是到活動要結束了才去沾個醬油湊熱鬧。

 

今年也一樣,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們才來報到。

因為家裡只剩一台摩托車,所以我騎車載可立,

林老師騎腳踏車載臭貝,幸好天氣不錯,出門很舒服。

第一站,奇幻咖啡杯。

排隊的人潮不多,而且遊樂器材都是12歲以下兒童限定,

所以很快就可以排到,排最久的頂多30分鐘吧!

第二站,旋轉音樂木馬。

本來笑牙覺得無聊不想玩,但因為排隊人不多,當然要去坐一下。

第三站,跑跑小列車。

這時候因為臭貝開始愛睏,在腳踏車上又睡的不舒服開始哭鬧,

所以我就帶他在一邊的座位休息,林老師帶可立去搭乘小列車。

第四站,神奇氣墊城堡。

這就是排隊最久的遊樂器材了,一次開放20人,一人只能玩5分鐘。

我趁他們排隊的時候去對面的板橋火車站買水跟小點心。

因為只有5分鐘,玩之前林老師還跟他們討論好作戰策略,

先玩蛋糕溜滑梯,再玩城堡。

結果一不小心,笑牙跟一個妹妹撞在一起。

妹妹哭得很傷心,之後就被爸爸抱出場了。

最後一分鐘,再衝回蛋糕溜滑梯溜個兩回。

結束之後,我帶笑牙到旁邊跟那個相撞的妹妹道歉,

妹妹還小,不太懂道歉的意義,只是專注在跌倒後的哭泣,

笑牙比較高大,兩人相撞他受到的衝擊力一定比較小,

所以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我能做的也只是一再的提醒他們玩樂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不要讓自己受傷,更不要害別人受傷。

玩完氣墊城堡,體力大耗盡,

快到旁邊休息一下喝個水吃個洪瑞珍三明治繼光香香雞吧!

吃完點心,臭貝大了便,我趕緊找個隱密的地方幫他換好尿布,

這個處理完了,換笑牙要尿尿,

我只好再帶可立從3號出口進板橋捷運上廁所。

上完廁所,突然想到承諾要給笑牙的悠遊卡還沒買,

趁這個機會趕緊買張優待卡給他。

滿6歲的他,現在搭公車捷運都要票了。

(臭胖虎一直嚷嚷為何只有葛格有他沒有,

拜託,我多希望你們坐車都不用錢啊!)

上完廁所從捷運站出來,臭貝睡著了,

我趕緊用羽絨外套包裹住他。

第五站,萬坪公園。

我們步行到以前的追風廣場,但這裡沒甚麼遊樂設施,

只是簡單的拍拍照就離開。

孩子們看似還沒玩夠,所以我們再騎車到對面的市民廣場。

晚上點了燈的耶誕樹真的很美,

只是這裡的人潮比起剛剛縣民大道那多太多了,

還有個很吸引人的熱氣球遊樂設施,大概要排上2小時才玩的到吧!

第六站,歡樂錠律屋。

林老師看這項排隊的人少,叫我們趕緊進去,

入內之後只是工作人員幫我們用手機跟他們的吉祥物拍照而已。

玩了一整個下午,累了,也餓了。

我們又來到海力士吃晚餐。

這道照燒雞腿丼深獲好評,林老師點第二次了。

孩子們則是喜歡吃他們家的拉麵,

而我,喜歡他們家免費提供的酸辣湯。

(家附近實在找不到好喝的酸辣湯了呀!)

臭貝睡飽了,精神好吃很多,吃完了一碗拉麵,又拿碗跟我要。


2015/1/5(一)

林老師老早就看好地圖,說他要去九份山上拍照。

一早就起床,騎著偉士牌出門,先到瑞芳去吃碗福哥牛肉麵

不過這碗牛肉麵不合他胃口,他覺得有股怪味。

走縣道102前往九份山上的不厭亭

山路風光。

去過了不厭亭,林老師覺得風景OK,

他很佩服那些攝影人可以把照片拍得那麼美。

JessieMolly去清邁Long Stay

月租房沒著落但老神在在沒在怕,

早早去睡晚晚起,

窮緊張的姐姐卻睡不到4小時熬夜做功課找住宿。

林老師中午過後回到家,又出門去剪髮。

笑牙上完學校的太鼓課回到家,找爸爸。

笑牙:「把拔呢?」

914:「把拔去剪頭髮了。你要去找他嗎?我載你去啊!」

笑牙:「好啊!那把拔是怎麼去的?」

914:「他騎腳踏車去的。」

笑牙:「那我也要騎腳踏車去。我還要帶功課去寫。」

我只好慢速的騎著機車載著臭貝保護笑牙騎腳踏車去附近找林老師。

笑牙硬是要在髮廊寫功課等林老師剪完頭髮。

胖虎下課之後,

胖虎:「把拔跟葛格呢?」

914:「把拔去剪頭髮,葛格在陪他。」

胖虎:「那我也要去找把拔。」

我只好又騎著機車載著胖虎跟臭貝去髮廊找林老師,

到的時候林老師已經離開了,他正跟笑牙在運動場騎車。

早上送胖虎上學,老師見了我問:

「把拔是他的偶像對不對?

每天刷牙的時候他都會一直跟我說把拔怎樣怎樣的。」

而笑牙的學習單上問他最愛的人是誰,

笑牙:把拔,因為他很帥。」

還有臭貝,只要聽到把拔在門口停車的聲音,

就會在林老師開門的第一時間飛衝,

一邊大喊把巴,一邊張開雙臂奮力的跳上給林老師一個大擁抱。

原來生了一堆兒子也是很黏人的。

臭胖虎開始想騎笑牙的兩輪腳踏車,

也差不多時候要讓他學了。

跑跑完去恐龍溜滑梯吧!

結果三兄弟整個被這隻小黑貓吸引過去。

天黑了,該回家了。

回到家,可立說要去樓上阿嬤家練琴吃飯,

我就跟林老師帶著臭貝去巷口吃錢都涮涮鍋

吃到一半,花小蘭來找,

因為好心的他幫我們從曼谷扛戰利品回來啦!

Jessie、Molly還要繼續往清邁前進,

所以買好的戰利品就由花小蘭先幫忙帶回台灣囉

真是感謝看電影阿姨花小蘭幫我們扛了檔叩叩的興夫人香皂回來。

機票都買好了又手賤去查價,啊啊啊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每天都在等他降價,等到心慌意亂害怕被漲價,

心一橫訂了之後他就促銷了,光是台北飛沙巴單程就差了NT.1,630

好恨啊啊啊!

 

2015/1/6(二)

花小蘭前一天還拿來了有機地瓜,中午我就蒸個地瓜簡單吃

Jessie買回來給可立用的萬惡糖果,趕快解決比較好。

胖虎放學的下午時刻,我會帶他們去麵包店買個小點心,

或是買了吐司隔天當早餐吃,今天的小點心是台式馬卡龍。

消夜時段我又忍不住光顧了巷口的清粥小菜,

買了一整盤的菜不說,不吃粥吃飯也就算了,我還挑大碗飯吃,

明明都要睡了,是有那麼餓嗎?

2015/1/7(三)

放學的笑牙突然說他要吃老張牛肉麵

我買了一碗湯麵讓他跟貝分著吃

林老師康熙來了錄一半傍晚去做Happy Go公司的外場活動,

竟然剛好錯過了佼S的世紀大破冰。

趁著活動可以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碰面。

2015/1/8(四)

笑牙今天的便當是:

有機地瓜飯、青花菜、炒紅蘿蔔、玉米炒蛋、現炸排骨,

水果本來是奇異果,

但我臨出門才發現忘了準備,改以比較好處理的棗子代替

笑牙班上同學很愛這個送餐小幫手。

本來班上只有笑牙一人自備便當,慢慢的,也開始有其他同學跟進。

關於送便當一事,身為社工的好友曾經提醒我,

這樣特立獨行的方式會不會讓班上一些擁有「失能」父母的同學羨慕,

甚至彰顯他們不受照顧的處境。

老實說,這問題我思考過,

搞操煩一點,甚至會恐懼笑牙的不同會承受異樣眼光,或是霸凌,

不過後來我想的是,也許這樣的方式可以帶來一些正面的影響,

讓一些有能力的家長也能更照顧他們的孩子。

班上的全職媽媽不只我一個,

但營養午餐便宜方便又省事,正常人當然都選這個,

還可免去一早烹煮滿身油煙又要趕市場採買趕學校送餐的,

而且家庭主婦已經夠忙的了,幹嘛多攬一件事在身上搞死自己。

不是要突顯自己多賢良多能幹,不是要造成誰的壓力跟誰比較,

我想的是,如果因為看到我這樣,你也想起可以這樣做,

那有多好。

孩子要的不是甚麼大魚大肉,

就算你給他的是前一晚的隔夜菜他也吃的津津有味,

他們要的,應該只是從這個事件中體會到的關心跟愛罷了。

 

今天班上有另一個媽媽送餐,孩子們帶著羨慕眼光好奇圍觀,

 

笑牙擱著便當只想看同學吃甚麼,果真別人碗裡的比較好吃啊!

臭貝實在太愛看垃圾車了,每天下午2點跟晚上7點都要追垃圾車,

不僅如此,大概吃完中飯的1點半就會開始收拾垃圾桶。

明明很重的垃圾,每天都要跟我搶著拿。

拗不過他,只好抱著他丟資源回收物品。

丟完垃圾還不死心,因為5分鐘後會再經過一次去另一條巷子收垃圾,

一定要再看一次垃圾車才行。

星期四笑牙讀整天,可以一起接可立放學,

每次笑牙都在幼兒園門口吃他中午便當剩下的水果。

接了臭胖虎,順便送給老師艋舺阿龍的手工家傳獅子頭

晚餐吃湯麵,吃到一半可立用又玩起了扮鬼臉遊戲。

臭胖虎教臭貝扮小豬。

晚上睡覺,臭貝就這樣半壓著胖虎葛格。

我真的覺得臭貝超幸福,他很壞很愛欺負臭胖虎,

可是葛格還是很愛很愛他。

(很多時候被這三個臭小子氣到要中瘋,

可是當看到他們玩在一起抱在一起睡在一起的時候,

就覺得自己多生幾個是對的。

我跟林老師能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是手足。)


2015/1/9(五)

很愛撒嬌很會撒嬌的老三貝,

常常緊抱著雪寶、熊玩偶、狗勾玩偶。

然後我收到了一箱可樂果Light的試吃。

這超超超好吃的,忍不住馬上開了一包跟臭貝一起吃。

914:「這零食小孩子不能吃,你只能吃一咪咪喔,其他都是我的。」

下午茶再來杯手標泰式奶茶+酒釀紅豆豆標

連續幾天的熬夜,讓我的牙齦又發腫,

晚上去了新埔牙醫一趟,本來以為是智齒作怪想直接拔除,

後來醫生說要等發炎狀況消除之後才能處理。

今天應該是過年吧!

先開了阿姨們買的小老闆海苔大口吃。

又吃了可樂果Light的蒜味跟海鮮口味。

晚一點在希望信箱裡看到笑牙給我跟林老師的信,

哈哈,除了有一封祝新年快樂的信之外,還有NT.100的紅包,

送錢這一招應該是跟林老師學的吧!

(因為跨年當天林老師送我NT.500去買跨年晚餐。

然後名字為何變成林可因,是因為還沒寫完就被我叫去洗澡了)


2015/1/10(六)

這是一個熊熊也要包尿布的概念,當然是臭胖虎搞的。

臭胖虎正在偷喝我泡的手標泰式奶茶,越甜他們越愛呀!

這是笑牙自己畫的著色卡,還有個可愛的小故事。

笑牙帶著棉阿姨送給他的馬利歐著色本到學校,

同學看了很喜歡也想要,笑牙捨不得給,

所以回家自己畫了這一張帶到學校要給同學著色,

哈哈哈!我是他同學我也不想畫這張呀!

同學不賞臉,他就帶回家自己著色了。

 

但我覺得畫的很棒,我很喜歡。

下午臭胖虎說要上樓去練琴,但臭貝一直在旁邊搗蛋。

臭胖虎雖然琴沒有彈的很好,但他有興趣也會主動想要練琴,

這樣就很棒了。

來說說我跟林老師對於彈琴/練琴的觀念。

我沒學琴,唯一努力過的是某年林老師生日,

我請外甥女樂樂涵涵教給我的生日快樂歌,

是雙手彈的耶,這樣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所以對我來說,學琴跟任何體育項目一樣,

跟笑牙學過的太鼓、桌球,之後要學的籃球、棒球一樣,

就去試試看,喜歡可以繼續玩,但沒必要一定要逼著怎樣怎樣的,

如果他自己很有興趣很有熱情,想要當校隊想要獲得認證的,

再說。

 

而林老師從小學古典鋼琴出身,

我婆婆每天早上6點會依序叫他們三姊弟起床練琴,

因為花了很多錢所以每天都要練,

常聽林老師說作業忘了寫,倒是沒聽他說過琴忘了練。

所以我一直以為林老師處理小孩學琴的態度,

也會跟他小時候被對待的一樣。

但現在我看到的,林老師並不要求他們每天要練琴,

也不去管他們的進度,他只希望他們喜歡彈琴這件事,

學好了,變成他自己的一項才藝,

抒發情緒陶冶性情其實都很不錯,

林老師很清楚靠彈琴賺不到錢,

所以也沒想他們要進音樂班或彈到多高層級之類的。

笑牙的琴彈的比較好,從他3歲半開始學口風琴的時候就看得出來,

不過我們一樣是採取放任的態度。

最近他們愛上唱「小蘋果」,林老師就幫忙把譜寫出來讓笑牙試

笑牙彈得很開心,常常一個人在桌面上舞動手指練習。

哥哥們在彈琴,臭貝搗蛋完,就又去吃餅乾了。

我跟林老師把小孩丟包樓上之後,終於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他正在工作,做某些歌的卡拉帶。

而我繼續為我那兩位不才的妹妹規劃行程。

Jessie:「我們想去清萊。」

914:「可以參加一日遊,可是拉車來回要8小時,都是走馬看花,

人家是因為待在清邁時間短才要這樣,

你們有時間的應該去個兩三天。」

Jessie:「可是我不想做功課。」

914:「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行程規劃好再寄給你。」

晚上一些朋友來家裡聚會,

艋舺阿龍親自示範地瓜燒肉料理,

鹹甜鹹甜的口感很開胃,是他特地為了孩子們做的。

林老師負責煎魚。我在旁邊翹腳吃零食。

其實我也有工作啦,我有很辛苦幫忙拍照內。

型男主廚們準備的一桌好料。

吃吃喝喝,還有好友相伴的開心周末夜晚。

晚點官倫也來了,帶來了日本代購品還有送給可立用的犯規糖果。

有糖果可以吃,可立用愛死阿杯了。

不過這一款白柚軟糖真的不錯吃,連大人都忍不住一直偷吃。

還有這條號稱擠破頭才買到的蜂蜜蛋糕,

結果大家一吃,好甜喔,非常不給官倫面子。

這些是官倫這次去福岡旅遊幫大家代購的物品:

Jessie要的吹風機、眉筆、腮紅、眼影;

我要的超好用足模;

花小蘭要的無印良品竹筷,

還有Molly要的無印良品護照夾跟Uniqulo發熱褲。

臭貝跟臭胖虎玩起了騎馬的遊戲,

養一堆男孩子就是每天在家上演這種戲碼啊!

稍晚家榮送來了艋舺阿龍店裡的鯖魚,

這鯖魚真的超好吃的,油滋滋的,乾煎或是燒烤滋味都非常棒。

玩一玩又吵架,

可立被林老師處罰抱在一起,臭貝看人家抱也來湊一腳。

四個人窩在沙發上東倒西歪,真是有甚麼爸爸就有甚麼兒子呀!

臭貝不要笑牙壓著他,也不要胖虎靠近,就一手推笑牙一腳踢胖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