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這是一張各做各的事的全家福,感謝好友棉拍攝。)

2015/1/11(日)

笑牙說他想騎車,於是車上載了林老師的海豚車、嬰兒坐椅,

還有笑牙的捷安特往華江橋下的河濱公園去。

在停車場組裝摺疊海豚車的時候,

笑牙興奮的騎車亂繞,臭胖虎跟了去,

一轉頭找不到兩兄弟的我們非常著急,

沒多久笑牙出現了,但不見臭胖虎,

我們慌張又生氣地往回走去停車場,

才看到正在大哭的臭胖虎。

 

關於這件事,我們非常嚴厲的再次訓斥可立兩兄弟,

不可以隨便離開爸媽的視線,不可以拋下哥哥弟弟自己離去,

還有,走失的時候記得站在原地等大人。

 

因為著急的要找人,胖虎又跌倒了。

手掌心有小挫傷,我跟腳踏車租借站借來了醫藥箱幫他貼上OK蹦。

本來是要讓臭胖虎開始練習騎三輪車的,但他不太會踩踏板,

所以最後決定由林老師載他,我租一台親子車載臭貝。

我們從華江橋往樹林浮洲橋騎去,

才一半距離臭貝就開始度估,於是我們在某個濕地邊停下來休息。

孩子們玩起了丟石頭打水飄的遊戲。

棉正好有帶相機,為孩子們拍下了生動可愛的照片。

丟石頭玩得開心的臭胖虎終於不再是一臉屎樣。

也沒有刻意閉眼、裝酷耍老梗了。

他真的玩得很開心。

而臭貝,本來在腳踏車坐椅上睡著了,

我停車把他驚醒後,就一直處於很愛睏情緒不穩的狀態中,

丟石頭的時候還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

但一說要離開,他就抓狂胡亂哭鬧了。

我們試著安撫他並持續前進,

但他實在鬧得讓我們無法專心安心的騎車,

再加上離浮洲橋下羊圈關閉的時間只剩15分鐘,

所以我陪著臭貝坐在路邊的公園椅上,

林老師跟棉帶笑牙還有臭胖虎先衝去餵羊。

我把貝抱在懷裡,用外套遮掩餵了一下奶,

他的情緒慢慢平復,也趁喝奶的時候稍稍休息了一會兒。

不再哭鬧了,我才帶著他往林老師的方向前去。

風大天冷又騎了近一小時的腳踏車,累了也餓了,

我們在浮洲橋下的橋墩休息區吃關東煮。

休息了約半小時再回程往華江橋,

這天下午,笑牙自己騎了整路約17km,很棒。

晚上臭貝在家裡玩起了疊疊樂的遊戲,

他對於自己可以疊這麼高,感到非常驕傲。

2015/1/12(一)

突然想吃早午餐,送可立上學之後,

帶著貝到這家林家花園旁的灣島呷早頓

早午餐NT.160,現打綜合果汁NT.50,共NT.210

但那杯果汁超級稀,很不值。

2年前,還懷著臭貝的時候,

我時常在送笑牙上學後,

騎著機車載著臭胖虎穿梭在小巷窄弄裡,尋找好吃早餐,

那是我自以為對他的補償,

讓他也可以獨享對媽媽的完全佔有。

現在,送了笑牙跟胖虎上課之後,臭貝成了我最罵幾的早餐伴。

 

傍晚又帶臭胖虎看牙醫,因為他左上臼齒附近長了一個膿包,

醫生說因為牙內有細菌,必須持續的塞藥直到細菌完全去除,

膿包才會消,所以每隔一兩個禮拜就得去民懷牙科報到。

笑牙自己繪製的戰鬥卡,星星的數字代表戰鬥力。

晚上孩子們吃飽飯去樓上阿嬤家找姊姊玩,

我隨便吃個泡麵當晚餐,

但這泰國泡麵我竟然一次要吃兩包才會飽。

2015/1/13(二)

家裡還剩一點茶家鬆餅粉,讓笑牙跟久別的水果鬆餅早餐重逢。

笑牙的早餐搭配的是溫鮮奶,我的則是手標泰式奶茶,

加了煉乳的泰奶甜呼呼,但越膩口才越能感受泰式風情啊!

林老師很認真地重寫小蘋果的譜。

拿到小蘋果譜,笑牙迫不及待開始練習。

中午吃飽飯,林老師帶笑牙出門去保養摩托車。

也去電器行看了新的瓦斯爐跟熱水器,

因為婆婆近日要裝天然瓦斯,所以要更換成天然氣可用的電器。

這家電器行是林老師的同學家裡開的,

很開心的跟同學的媽媽,也就是老闆娘合照。

傍晚一起去接臭胖虎放學。

夜裡,下了雨,溫度瞬間掉2度,

來碗麻油豬里肌,吃飽飽卡厚睏。

不過當林老師把熱騰騰剛煮好的湯端到我面前時,

我猶豫了一會兒,在這時候嗑光這碗你知道有多胖嗎!

2015/1/14(三)

今早笑牙的早餐繼續吃水果鬆餅。

中午我騎車載貝在家附近兜轉,

想喝個熱湯但市場附近的阿婆乾麵公休,

看到對面這家新開的米粉湯座無虛席,想說可以試試看,

結果趨前一看,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北門街米粉湯嗎?!

原本的店面因為要改建大樓所以攤商都遷移到附近,

唯獨這家米粉湯我總是遍尋不著,

好幾次都忍不住想去問對面冰果店知不知道他們的下落,

沒想到他們就搬到我家附近了,哈哈哈!

晚上林老師先準備好隔天笑牙的便當主菜,

這次煮的是跟艋舺阿龍偷學的澄汁燒小排

2015/1/15(四)

今日便當:

橙汁燒小排、洋蔥起司嫩蛋、清炒甜豆、氣炸花枝丸、蘋果

孩子們好喜歡這道帶點甜味還有淡淡果香的肋排,

謝謝艋舺阿龍傳授的私房小撇步。

期末考加碼現榨柳丁汁一杯。

老師為了維護班上秩序不讓我進教室了,

我只好依著窗戶幫笑牙拍照,拍照真的很重要呀!

胖虎放學帶回來好多餅乾,

這是幼兒園每年農曆年前都會舉辦的辦年貨活動,

這些義美的年節小點好好吃。

臭胖虎很大方,一回到家就一人分一包小點心,

臭貝挑了生仁,立馬開封吃光光。

林老師超早下班,還有時間煮晚餐,

有老公在家真的好好唷!

吃飯啦!今天又是把拔當主廚,咪咪好輕鬆,噗!

臭貝插顆花枝丸就可以吃得好開心。

突然又想吃林老師做的拿手肉燥,

所以吃完晚餐後他開始搞剛的炒油蔥酥,

還把笑牙拉來一起幫忙。

登登登登!招牌黃金油蔥酥登場!

這可是肉燥的靈魂啊!

2015/1/16(五)

林老師休假,一早送完可立上學,

我就獨自去敦化北路跟民生東路口辦馬來西亞簽證。

馬簽上午送件,下午就可以取件,

中午時間我搭公車到馬階醫院附近找高中同學軒一起吃飯。

這家捷運雙連站附近的泰式雲南小吃,好好吃喔!

 

軒點了椰汁牛,不辣,很下飯。

我點的綠咖哩雞,微辣,雞肉很嫩,但飯量太少,哈哈!

粉絲頁按讚跟打卡就送泰式涼拌冬粉,超酸超辣超好吃。

吃飽飯再度搭518公車回到馬來西亞簽證處,'

有照片的馬簽入手,農曆年節的沙巴親子遊準備工作差不多了,

好快,下個月就可以出國玩了,好開心啊!

今天是Jessie的生日,雖然他跟Molly遠在清邁,

但有義氣的官倫跟棉還是來到我家隔空為他慶生。

 

林老師特製了Jessie的鋼鐵人公仔。

不僅請Jessie吃笑牙自製的蛋糕,

還帶她到強強滾吃熱炒。

吃飽回到家甚至還幫她拍了一連串的祝壽VCR

不過可立用看不太懂林老師拍給乃阿姨的VCR

他們正在專心看的是筷子兄弟的小蘋果MV

三兄弟實在太愛這首歌了。

2015/1/17(日)

前一晚喝太多仍在宿醉的林老師,

一早被我挖起來參加笑牙學校的體育活動。

這個百米定向活動是學校家長會主辦,免費參加,

活動日期在考完期末考的週六,

班導師前一天還在班上家長的Line群組鼓勵大家參加,

笑牙跟胖虎則是一個多月前就已經先報名了。

簡單說明一下活動的內容,

每個人會拿到一張座標圖,必須依序完成座標圖上的數字順序,

(例如:1-312-49....也就是說你要去的第一個點是31的位置,

第二個點是49的位置,座標點上會有數字標示可以對照。)

不過每個人拿到手的都是不一樣的座標圖,

(不然只要跟著前方的人一直跑就好了,根本不用會看座標圖)

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們跑跑運動,還可以訓練他們的方向感。

每到達一個指定的座標點,就要用這手上的指卡在機器上逼一下,

表示已經完成這個座標任務,然後繼續往下一個座標前進。

活動開始是體驗試玩,讓大家熟悉遊戲規則,

完成一場賽事不過幾分鐘,

所以有興趣的人回到終點之後可以換其他座標圖繼續挑戰。

 

孩子們閒不下來,利用空檔在一邊踢起球來。

這天溫度偏低,戶外風大,

臭貝很想跟哥哥們一起玩,可是他又小又不靈活很沒人緣,

林老師只好牽著他在操場邊散步。

體驗一段時間之後就是分組競賽,

共分為成人女子組、成人男子組、兒童女生組、兒童男生組。

林老師堅持帶著貝一起參賽。

預備,起!

抱著貝的林老師明顯行動較不方便,幸好有笑牙當小幫手。

賽程中花了很多時間竟然是因為林老師把座標圖拿反了!

不過他還是堅持要帶著拖油瓶貝完成任務。

最後恭喜林老師榮獲成人男子組,最後一名(啪啪啪啪啪!)

唉唷,有參加就很有趣了啦,我們又志不在得獎,哈哈哈。

兒童女生組在比賽的時候,這些臭男生就在一旁搗蛋。

一早起床運動反而讓大家的精神更好了。

笑牙也報名參加低年級組的競賽。

活動結束還可以領到一張結業證書,

對笑牙而言,這是張非常珍貴的獎狀。

參加完活動約11點多,大夥兒餓爆了,直接到老張牛肉麵報到。

每個人都是埋頭苦吃,

不用催不用趕很快就砍就掉兩碗大乾麵,一碗大湯麵,

還有一大盤滷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米定向 指卡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