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5   2015/2/25()

早餐

富源茶餐廳

中餐

甜甜於頭米粉@ Wisma Merdeka

晚餐

Buffet Dinner @CAFE BOLEH

住宿

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房型:Golf View Deluxe Room

地址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 Kota Kinabalu 88100 Sabah, Malaysia 

電話

+60 88 318 888

行程

845起床®900記錄行程、支出®930富源早餐團®1040林老師、官倫、阿宗去Merdeka換錢®房間休息行李®1130 Check out®收費電視退費®Molly刷卡加床費RM.288®拖行李至Merdeka®側門的計程車招呼站等接駁車®午餐:甜甜魚頭米粉®發現小黑不見,林老師回63飯店拿®1325搭乘接駁車至太平洋渡假村®Check in,房號6076086091261®608609連通房菸味重,換房至708709®房間休息,Molly電話確認信用卡重複刷卡®胖虎去1261陪小宇玩®笑牙午睡®1261接胖虎回房午睡®1740大廳集合®餐廳訂位®周邊環境走逛®吃晚餐至2030®胖虎去1261®其他人在2樓大廳聽Live Band®我到1261接胖虎洗澡,洗完再去1261®下樓接貝洗澡®其他人去夜逛®我哄睡貝®22301261帶回胖虎®我洗澡®林老師幫笑牙洗澡®林老師、棉帶可立兄弟出門®0015回房刷牙®可立去607跟林老師睡

早上我在9點前起床,但因昨晚事情沒做完就昏睡,

所以起床之後就趕緊把前一天的行程跟支出記錄下來,

順便準備一下稍晚Check in要用的住宿券,

這是第一天抵達時特優導遊給我的,

雖然之前他們也mail給我過電子檔,

但他們一直強調這很重要一定要帶正本才能Check in

不過實際到了太平洋渡假村或是Marina Court他們都沒跟我要。

孩子們都起床之後,大夥兒約了去富源吃早餐,

住在63飯店就是忍不住要一直吃富源啊,距離近、選擇多、價格也合理。

吃完早餐,大家依照慣例會在63飯店門前的人行道公園椅上休息一會兒。

林老師因為覺得身上現金不夠了,所以跟官倫、阿宗又去了一趟Merdeka換馬幣。

匯率跟我們之前換的一樣,還是11.55

不過稍晚我們來搭接駁車的時候,匯率就漲成11.65了。

換好馬幣,林老師順便看一下太平洋接駁車的位置。

位置很好認,就在面對Merdeka正門的右手邊側門,

那裡也是計程車招呼站。

側門口有個警衛站,上面還有絲綢灣渡假村接駁車的時刻表。

林老師先看好要搭乘的班次,

我們打算Check out之後到Merdeka吃完中餐才搭車,

因此13:25這一班最適合我們,

要注意的是,雖然每個小時有一班車,

但下午14:25跟晚上19:25各有一個空班。

林老師他們換完馬幣回到飯店,我們也差不多整理好行李了,

前兩天林老師說他看到電視畫面上有個吉他造型的音樂頻道,

點選之後還沒收看就跳出已購買的提醒文字,

所以要我在Check out的時候特別跟櫃台說明。

(63飯店的電視有很多收費頻道,千萬不要讓小孩亂轉遙控器)

在一樓大廳Check out的時候,我還填了很多表格,

包括我爸的加床費RM.72*4晚=RM.288Molly刷卡;

林老師誤按的收費電視RM.5,可退款;

我在官網上訂的Family Deluxe房費抵銷;

剛刷付的我爸加床費用抵銷。

(這兩筆官網訂房的費用雖然已經付款完成,

但不知道為什麼Check out的時候還要簽一張正負抵銷的單據)

 

還有,當時Molly在刷我爸的加床費時,服務人員搞很久,

後來真的出包了。

Check out搞很久,好不容易完成,

大夥兒拖著一整串的行李步行到Merdeka

我實在覺得一行人拖著大行李排成一列走在大街上的樣子很威很好笑啊!

烈日下推行李,雖然才5分鐘路程但也走得滿身大汗,

到了Merdeka側門,二話不說蹲坐下來休息。

(可憐的棉出國這幾天一直被公司追殺,所以他一直盯著手機回Mail處理公事)

把行李排成一列靠牆放好,然後分批去吃飯,

還不餓的就先顧行李。

我們搭乘電梯到Merdeka六樓,停車場旁有家推薦的餐廳,

這家甜甜魚頭米粉主要吃的是魚湯料理,

沙巴還蠻多類似的餐廳,魚湯裡用料豐富,

除了魚片,還有一些內臟之類的魚雜。

半開放式的空間裡用餐的人不少,感覺像是當地上班族。

不過一看牆上的菜單有點嚇到,

最基本的A餐一份就要RM.17,要加料的話再另外加價,

湯底部分有三種可選:

生奶比較重口味、鹹菜較中規中矩、苦瓜較清淡,回甘不苦澀。

(噗,這網路上講的,我抄下來點餐的時候參考用)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A餐、一份B餐、兩份C餐,大家分著吃。

A餐:鮮魚頭/唇/邊RM.17

魚料的部分有很豐富的膠質,還有豆腐跟番茄增加湯的鮮度,

湯頭會有番茄的酸甜味,

主食是米粉,所以不用怕吃不飽,

份量不少,一個人吃一大碗會太飽足,適合分食。 

 

 B餐:魚什RM.22這道應該是招牌吧!

乳白色的湯底下有豐富的魚料:魚丸、魚片,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魚內臟,

配料有豆腐、豆皮、油豆腐之類的,主食一樣是米粉。

C餐:雞扒子炒麵RM.7

一人吃一份AB餐一定會太飽,但我們這麼多人分食實在吃不夠,

所以睿智的阿宗點了一份炒麵,我也點了一份給孩子們吃。

沒想到,最好吃的是這份炒麵啊!

酥脆外皮鮮嫩肉汁的烤雞腿加上鹹香的炒麵,

我看還是這款台味比較適合我們。

孩子們吃麵吃的很開心。

再來說我們對這家甜甜魚頭米粉的評價,

老實說,口味真的還好啊,應該是我們不太適應這樣的料理,

連很愛吃魚的林老師都覺得口味普普而已,

不過A餐跟B餐比較起來,B餐比較符合大眾口味。

吃不飽的這一餐花了我們RM.53,我真的覺得這家單價偏高!

(沙巴的物價真是跟台北東區有拚的耶!)

 吃飽飯,橫越過停車場搭電梯下樓。

吃飽飯,到一樓側門邊繼續等待接駁車,

臭貝吃飽開始東奔西跑。

林老師帶可立兄弟去買明信片。

接著Jessie買回了冰淇淋,臭貝興奮的一口接一口,

當我告知他不可以再吃的時候,他突然抓狂的大哭大鬧。

 因為臭貝很壞,就被我抓到一邊去罰站訓話。

臭貝一直亂哭,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我回到台灣才恍然大悟,

很多時候臭貝沒來由的吵鬧,其實只是因為他的身體累了,

體力不堪負荷,但情緒還是很興奮很想玩, 到了極限之後他就崩潰了。

可立我會規定他們一定要睡午覺,

雖然臭貝也會睡,但因為他年紀小體力差,常常是步行到一半就被抱著睡著,

頂多只休息了半小時,醒來他又生龍活虎開始跑跳,

可是實際體力並沒有完全恢復,

所以就很容易在莫名其妙的時刻爆發。

相較於可立兩位哥哥,這次是真的辛苦臭貝了,

下次出遊我會更注意他的休息時間,別把他ㄍㄧㄥ到爆炸了。

接駁車抵達的時間快到了,

林老師:「小黑呢?」

914:「我剛還有看到耶!」

Molly:「我剛剛拿給Jessie啦!」

Jessie:「有啊,本來是我拿的,後來就不知道拿給誰了。」

找不到小黑,我趕緊打電話回63飯店詢問,

果真沒錯還在63飯店,

Check out的時候大家坐在沙發上等待,離開的時候就直接放在上頭忘了帶走了。

確定還在63飯店,林老師飛也似的衝回去拿,

我看他5分鐘之內來回吧,超猛的!

林老師拿回小黑後一會兒,絲綢灣渡假村的接駁車就到了。

這輛車從渡假村出發之後會先經過Centre Point,

再到Merdeka,下一站是KK Plaza

然後再進絲綢灣渡假村,

太平洋飯店是第一站,之後還會到隔壁的麥哲倫渡假村。

往市區的接駁車也是這樣的路線,都只有單邊設站。

(像我們後來要從Centre Point回太平洋,

就要先到Merdeka、KK Plaza才會回渡假村)

我們請司機幫忙打開接駁車下的行李箱,

很快動作的放置好行李,

Merdeka到絲綢灣渡假村距離很近,約10分鐘可到達。

我之所以會安排坐接駁車到太平洋飯店Check in

一來是因為旅行社沒有小巴可以幫忙接送,

二來叫計程車的話要太多台,也不太方便,

我之前爬文的時候看到有網友是搭乘接駁車過去太平洋渡假村的,

心想反正63飯店跟Merdeka距離很近,

搭乘接駁車免費又可以一次全部抵達,非常方便。

可是後來我們從太平洋Check out要前往Centre Point的時候,

櫃檯才告訴我們他們的接駁車只載人不載行李

因為接駁車停靠都是在大馬路邊,可以停留的時間非常有限,

需要裝卸行李的話會花費太多時間阻礙交通。

 

最後協調的方式是,他們經由司機答應通融讓我們載行李出去,

但我們下車的時候要給司機一些感謝的小費。

(協調過程中我們有提到付費使用接駁車下的行李箱)

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若是要利用絲綢灣接駁車換飯店的話,

小型可上車的行李應該沒問題,

但若是上不了車需要放行李箱的大件行李就要換其他交通方式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