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開學前的最後一玩,帶孩子們到兒童新樂園】

2015/8/23(日)

艋舺阿龍送給只只妹妹五大箱的衣服,

還有其他親朋好友也陸續收集好多小女生二手衣給我。

客廳已經被幾個大紙箱佔據,胖虎跟臭貝還硬要來湊熱鬧,

在擁擠的空間裡玩扮家家酒。

貝貝店就是餐廳,玩不膩的煮菜遊戲。

臭貝:「客人請慢用。」

但是臭貝光玩切菜還不夠,竟把黏土拿出來做麵包,

我光想到待會黏土又黏滿地就快發飆。

林老師對整屋的紙箱很不耐,命令我立即整理好,

我只好把所有的衣服都從紙箱、紙袋倒出來,

然後一件件確認年齡、分類、再度裝箱。

我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林老師還突發奇想,

從衣服堆裡挑出幾件,硬要臭貝穿上。

Jessie後製過的臭貝,只只妹妹該不會就長這樣吧!

臭貝自己好像也變裝上癮了,要求我幫他穿上這雙小涼鞋。

可是他的腳已經超出鞋子這麼多了耶!

我好不容易把衣服都分類好又重新裝箱標明,

正在想要擺放在哪裡的時候,臭貝窩在裡頭。

然後他竟然...把妹妹的小手套拿來當襪子穿。

睡前帶臭貝進房間,又看到胖虎自己抓了枕頭到地板上睡了。

914:「胖虎到地上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意識啊?

為何總是記得要帶枕頭?」

我詢問著林老師,

很想知道他每次半夜夢遊,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2015/8/24(一)

 一早收到了微熱山丘寄來的鳳梨酥,

我很喜歡他們家微酸又帶著纖維的土鳳梨內餡。

但是尷尬的是,我才剛規定過孩子們不能在家裡吃鳳梨酥啊!

為什麼?因為他們老是吃的滿地讓我很抓狂咩!

不用猜也知道這地板是臭貝的傑作,

他最愛把一整箱的玩具通通倒出來。

好啊好啊!要這麼豪邁看你待會怎麼收拾。

大小樂高一起玩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不說,

胖虎跟臭貝還很驕傲的秀他們共同完成的高樓給我看。

胖虎:「咪,你看,臭貝很厲害,會搭這麼高耶!」

(這世界上最捧臭貝場的就是胖虎了)

2015/8/25(二)

孩子們就要開學了,

趁林老師休假,把握最後機會帶他們出門玩樂。

不想去遠,不想花太多時間,

兒童新樂園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我刻意午後才出門,但3點多到現場日頭還是曬的嚇人,

而且遊樂園裡滿坑滿谷的人,

禁不住曬,我們移往室內,但一樣是滿滿滿的可怕人潮。

 

最後,我們竟然在室內區玩投幣的機台。

這種燒錢的遊戲只能限一人一次,不然再多錢也不夠花。

這台類似消防車可以噴水的機台我覺得挺有趣,

但前後大概只有3分鐘吧,20元,沒了。

 

因為人實在太多,甚麼都玩不到,

我們就打道回府了,真是夠扯的一個下午。

叫他們脫衣服去洗澡,結果三個都把褲子穿頭上,

是要組內褲英雄聯盟嗎?

2016/8/26(三)

笑牙似乎沒有憂傷暑假的結束,

自己把上學要用的東西都準備齊全了。

這個暑假我最大的目標是訓練笑牙的閱讀能力,

因為他已經可以自己拚著注音看完整本繪本,

所以除了暑假第一天就寫完的暑假作業外,

每天他還有三項功課:練琴、閱讀跟做家事。

除了我規定的一天一本唸出聲的繪本外,

他也很常這樣自己窩在沙發上靜靜的看書。

2015/8/27(四) 

早上又有員警來按門鈴,附近鄰居遭到偷竊,

員警來我家調監視畫面追查小偷動向。

之前看到網路上的活動,

一箱100富夢樂無毒橡皮擦只要NT.290含運,

我買來分送給笑牙班上的同學。

臭貝:「咪咪,我尿在那裏了。」

914:「那裏是馬桶嗎?」(驚)

「為什麼要尿在那裏?」 (吼)

(那是宅配橡皮擦的箱子,他們說要留我就給了,

但不是用來尿尿的啊啊啊!)

洗好澡臭貝自己挑了衣服穿,

拿了胖虎的短褲不說,硬拉成平口上衣是怎麼回事?

手牽手睡覺。

乍看之下很浪漫,

實情是每晚躺上床,林老師總會把手嚕到我跟前,

我非得揉啊捏啊搓弄他的手掌直到他打呼連連才能停下,

喂!懷孕腳抽筋需要按摩的明明是我耶!

 

2015/8/28(五) 

笑牙學校的返校日,

因為一早導師有會要開,尋求家長協助早自習時間,

臨時找不到自願者,最後由林老師出動,

一大早7:20就要到校,真是難為他了。

 

後來發現忘了幫笑牙帶水壺,

老實說,過了兩個月懶散的暑假,

我真的忘了早上出門前他們應該準備甚麼東西。

笑牙的書包他會自己整理,

但保溫瓶裡的開水我會幫他裝好放進書包。


臭貝起床後,我帶著兩小跟水壺去學校找林老師。

 

我真的還在過暑假啊,

通知單上明明有寫返校日穿運動服,

但我卻給了笑牙制服。

(然後笑牙前一天還有問我:不是穿運動服嗎?)

 

送完水壺林老師也差不多時間要離開,

我們就一起去了三隻小豬吃早午餐。

 

早上胖虎和臭貝的食慾還不錯。

 

來到三隻小豬最有趣的就是可以看到導盲犬Gigi

臭貝又愛又怕,一直偷看又不敢靠近,

後來林老師帶他近近的看,還讓他嘗試輕輕摸摸Gigi的頭。

 

吃完早餐在回家的路上,

帶兩小到介壽公園玩長長溜滑梯。

雖然只有幾個小型的遊樂設施,

但孩子們總可以玩的好開心。

 

 

晚上鄰居承賢送給我們他自己海釣的白帶魚

我好久沒吃白帶魚了啊!

 

晚餐時刻孩子們說要上樓去阿嬤家找姐姐玩,

 外頭開始飄雨了,林老師牽著臭貝走上樓。

 

孩子們在樓上吃飽飯後,涵涵姐姐教他們玩象棋

 

而我跟林老師在樓下獨享香煎白帶魚。

 

林老師看到我這碗魚骨頭,驚嚇的說:

「我從來沒看過你吃這麼多魚耶!」

 

睡前把I Pad借給三小看一下影片,

 很難得媽媽願意出借,他們三個超級聚精會神的。


2015/8/29(六)

笑牙說他的大姆哥踩起來痛痛的,

林老師正用放大鏡在幫他檢查是不是被甚麼東西扎到了。


吃過午飯後Jessie來家裡,突然提議要去打桌球

雖然林老師傍晚要出門錄影,但還可以玩上一兩個小時。

 

林老師根本就是可立用的人肉發球機啊!

不過他們也是爸爸的人肉撿球機啦!

林老師出門上班後,Jessie還在家裡陪臭貝看了一下書才離開。

臭貝拿了自己組好的樂高來跟我炫耀。

 

洗好澡的笑牙學林老師不穿衣服,

還跟臭貝躲在雜物堆裡玩捉迷藏。

然後三個不知道在幹嘛給我排排坐在沙發椅背上。

 

就算晚餐吃的再怎麼飽,

林老師的消夜一來臭貝一定要分一杯羹,還堅持要餵爸爸吃。

臭胖虎不知哪來的靈感,每天都會說他要去練功一下,

不是用奇怪的姿勢拳打腳踢,就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李棠華動作。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