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虎從出生的身型體態就一直遙遙領先、名列前茅,

目前約9kg,68cm

每每帶他出門,身旁經過的路人常會多看兩眼,然後問一下他的年紀,

聽到他半歲不到總是一陣驚呼,

歐巴桑看到了,還會笑咪咪的跟我說:「哇!養的好好喔!」

(胖到五官都擠壓在一起了)

老實說,從懷孕開始我就希望能生個像吳尊一樣的小臉蛋型男,

誰知道生下來的兒子頭一個比一個大,身體一個比一個壯。

 

1.翻身成功

5個多月的小胖虎雖然圓滾滾一團肉,但身手倒是矯健,

4M+6D就可以從仰躺變成趴臥,

本來我還慶幸翻身只學一半我不用太仔細看顧,

沒想到上禮拜他就在我面前連續翻翻翻,得意的在床上表演多爾袞,

現在要是我手邊忙,不是關他在嬰兒床,就是鋪了地墊在客廳讓笑牙陪他玩耍。

 

(最喜歡趴著到處爬)

 2.腹部爬行

光是翻身還不夠,小胖虎努力的用圓圓的肚子爬行,

雖然還學不會挺起腰桿坐好,但滑行偷跑的功力足以讓我一轉眼就看不到他。

(窄版的衣服實在不太適合小胖虎,太憋了)

3.不愛吃米精

小胖虎之前厭奶厭的兇(一餐120cc-150cc),有時連看到奶瓶都會生氣的大哭,

加上他力氣大,輕而易舉就可以把我嘟到他嘴邊的奶瓶推開,

本來醫生說只要他每天有喝到500cc的奶就可以暫緩給副食品,

但小胖虎雖然厭奶還是會感到飢餓,餓了就睡不好,

睡不好就一直嗯嗯啊啊哭泣,所以我只好嘗試讓他吃點HiPP米精。

 

(不好好吃米精只想咬湯匙)

但小胖虎依然不賞臉,不肯把嘴巴張開、不肯乖乖吞嚥,

吃個幾口之後就不耐煩,最後看到湯匙扁嘴大哭,整個超難相處。

我又試著讓他喝HiPP蘋果汁,他一樣不愛,

一入口就做出嫌惡的表情,然後讓蘋果汁從嘴角流出,

我實在不懂,他都吃那麼少了,怎麼還可以那麼胖?

 

(Molly阿姨強餵米精)

4.新表飛鳴S細粒

小胖虎從出生腸胃就比較不好,常常脹氣吐奶,

所以Jessie懷疑他厭奶是因為肚子脹氣不舒服,

最近終於託朋友買到笑牙也曾經吃過的新表飛鳴S細粒,

這款表飛鳴只有日本當地才有賣,是保健食品,3個月以上即可食用,

吃了一個禮拜之後發現小胖虎喝奶的胃口有好一點,

但對米精似乎還是興趣缺缺。

 

(閒來沒事就咬蘇菲的四隻腳)

5.吃腳

我覺得Baby吃自己的腳超可愛的啦,笑牙小時後我就常拿著相機在一旁等著,

總希望能捕捉到他吃腳的可愛畫面,但他一次一次讓我失望。

我記得有次帶他去附近的小林髮廊洗髮,

臨座的媽媽帶著一個跟笑牙差不多大的Baby(當時8個多月),

我們一起躺在洗頭台上,腹部都坐著小孩,

笑牙面無表情的呆呆看著我,而人家的小孩就是超古錐的拼命吃腳,

啊!當時好想把笑牙的腳塞到他嘴巴裡唷!

  

(最喜歡把腳交當零食)

 

幸好小胖虎幫我達成了這個願望,

小胖虎對固齒器跟奶嘴的依賴性都不強,但因為很早就長牙讓他的牙齦很不舒服,

所以他會一直把手指往嘴巴挖,或是彎下腰拉起腳來猛啃,

而且不僅愛吃自己的手腳,連別人的也不放過。

 

(趁葛格睡覺偷吃他的腳)

6.長了6顆牙

小胖虎3個多月就開始長牙,下排門牙先長了2顆,

我已經擔心太早長還特別詢問了小兒科醫生,

沒想到一個不留意小胖虎又在上排長了4顆,而且歪歪斜斜、參差不齊,

我非常苦惱,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牙齦癢的時候沒東西吃就咬手帕)

 4.吃蘋果

可能是小白牙一直想要冒出頭,讓小胖虎的牙齦非常癢,

因此他會開始伸手想要拿取身邊的物品,拿到就往嘴巴塞,

遇到有硬度的就會發狠的猛用牙齦摩擦。

 買給他的蘇菲長頸鹿似乎已經不敷使用,索性削了一瓣蘋果給他,

沒想到他第一次吃蘋果就吃得津津有味,

但是他的小牙齒太鋒利了,一下就啃了好幾小口蘋果屑屑在嘴巴,

我看他有吞嚥的表情嚇的趕緊換水果棒給他,

但他跟笑牙一樣不愛這玩意兒,因為還是實實在在咬到水果才有感覺呀!

(蘋果比蘇菲長頸路還好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