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13  2017/2/11(Sat)

早餐

Belle Condo

中餐

Toh-Plue Restaurant@洽圖洽

地址

Chatuchak Market, Section 27, Chatuchak Park, Bangkok

電話

+66 2 272 5712

晚餐

Jeffer、すき家@The Shoppes、7-11對面攤販

住宿

Bella Condo@Rama 9

房型

Two Bedroom

地址

Itanthai Tower, Khwaeng Bang Kapi, Khet Huai Khwa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10

電話

 +66 819 029 266(房東:Nutthanita Paung-Ngern)

行程

公寓內早餐®搭接駁車至Phra Ram 9®MRT to Kamphaeng Phet®Section 23開始逛®買筆袋、背心、T-Shirt、小錢包、手標紅茶、菸灰缸、磁鐵、咖啡®被睡著® Toh-Plue Restaurant 吃冰淇淋®隔壁攤販買水果®我自己去逛®買襯衫®往前走到Gate 2®買椰子冰淇淋®走洽圖洽公園至Chatuchak Park®MRT to Phra Ram 9®搭接駁車至The Shoppes®Jeffer Steak晚餐®すき家拉麵晚餐®我去7-11對面的路邊攤買飯®回到公寓洗澡、收行李®休息®2300男房東來®2320 Check out®女房東DMK機場接送600B®DMK Airpoart®行李過X®人很多我先排隊®林老師排到飛大連的隊伍®退稅窗口已關0415才營業®入關®2/14 0210酷鳥航回台灣

從洽圖洽買完東西離開之後,我們直接搭MRT回到Phra Ram 9站,

晚上就要Check out去廊曼機場搭機回台灣了。

班機是凌晨2:10Sam報價送機約900B,我覺得太貴,

Uber估算車資竟也差不多價錢,可能是機場加價的關係,

本來還想直接招跳表計程車就好,反正樓下都有排班車,

但因為出發時間比較晚,怕臨時沒車,或司機半路出槌就麻煩了,

最後我決定請房東載我們過去機場,一趟600B

 

去洽圖洽前我就已經先跟房東約好晚上11點來載我們,

所以得早點吃完晚餐然後回公寓收拾行李,

因此公寓樓下的The Shoppes商場就是最好選擇。

 

Phra Ram 9地鐵站出來,

孩子們看到Central Plaza門口這個偽溜滑梯,忍不住又去滑了兩下。

走到百貨側門去等The Shoppes的接駁車,

班次真的很多,大部分等待5分鐘就一班車,印象中沒超過10分鐘的。

(也難怪BKK Unique要取消房客的接駁車服務,

大家都去搭The Shoppes的車就好啦,營業時間還很長勒!)

到了The Shoppes,我們直接進到一樓,

我們要去吃泰國平價連鎖牛排Jeffer Steak

Jeffer Steak幾年前我在華欣的時候吃過,可以自己挑選搭配的排餐、配菜,

現打的果汁飲料也都很便宜,我覺得C/P值超高,

前兩天看到他門口的Menu也非常吸引人。

但是當我今天一到現場發現事情不妙,

原本門口的特價套餐立牌不見了,阿厚...今天假日

果真進到餐廳內我看到的是假日套餐,

選擇少價格高,越看越沒胃口,

簡單點了兩個套餐,一上桌就這樣,超空虛。

算了,先餵飽孩子們再說,

這是兩個主餐再搭配一個附餐共317B,好貴。

連孩子都沒吃飽,我們轉戰隔壁的すき家

三碗拉麵只要237B,早知道就直接來這裡吃了。

(其實本來是打算去吃知名的連鎖泰國菜SavoeyThe ShoppesG樓就有,

但身上現金剩不多,也想簡單解決晚餐就作罷!)

我剛沒吃Jeffer也不想吃拉麵,

所以當他們在すき家吃飯的時候,我自己揹著只只去附近覓食。

這時候晚上七點,天已經黑了。

我走到外頭的7-11

看到斜對面有家攤販生意還不錯,

我在這裡站了很久,叫了好幾次老闆娘跟他女兒都不理我,

我猜可能是不知道怎麼應對,

我又沒看到菜單不知道怎麼點菜,

客人陸續續進來,應該都是熟客,

看他們自己倒水、拿餐具,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我卻杵在那兒好久,突然有一個正在用餐的阿迪跑過來問我:

阿迪:「May I help you?」

哇!這人實在太好了,拋下吃到一半的晚餐來幫我,

他遞給我這張菜單,單價大約35B-50B,我看了好久,

914:「你吃的是甚麼」?

他指著菜單上面的品名給我看,

我望向餐桌上他的餐盤,原來他吃的是蛋蛋飯,

914:「我想吃打拋+蛋。」他立馬幫我用泰文跟老闆點餐。

真的好幸運遇到他。

攤販前的這個烤肉好多當地人光顧,我思考了2分鐘決定放棄,

我一定吃不下那麼多的。

帶著我的打拋飯便當回到すき家內跟他們一起吃飯,

這一盤看起來就好好吃啊,不會很辣,重點是他只要40B

吃飽飯,我們散步回公寓,其實也只在隔壁而已。

回到公寓內,先趕孩子們去洗澡,他們洗澡的時候我收拾行李。

大家都洗完澡,還有點時間,

叫孩子們去躺會兒他們不肯,所以讓他們看電視,

倒是林老師躺著躺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離開公寓前,我一定會花約半小時的時間把房子整理好,

掃掃地、疊好棉被、物歸原位,集中垃圾等,

讓房子回到租給我們時的樣貌是該有的禮貌。

 

我在整理房子的時候,臭只一直偷搬這箱從Tesco買的零食。

行李準備得差不多,林老師用Molly的手提行李秤量量看,

我們沒買甚麼啦,最多的應該就是Tesco那箱零食,

回程我買60kg行李,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超重。

離開前在公寓沙發上拍了一張全家福。

11點多男房東看我們還沒下樓上來提醒,

當時我還在做最後的行李確認,

大約1120分我們從Belle Condo離開前往廊曼機場。

開車載我們去機場的是女房東,

夜裡路上車不多,房東開得頗快,上高速公路約半小時就到廊曼機場了,

我們搭乘的酷鳥航空是在第二航廈。

謝謝女房東載我們過來,這一趟600B快速又舒適。

(他們夫妻在曼谷有多間airbnb出租,應該是以此為主業了吧!)

推著行李進機場囉!

廊曼機場要先將行李過X光機才能到櫃檯進行Check in

(不過最近好像改變方式先Check in再過行李,

可能是旅客太多這樣全部的人都會塞在一起)

機場大廳可以看到往Amari飯店的通道,

本來我最後一天打算住這裡,想說能待晚一點又不用接駁,

時間到再從飯店直接步行到廊曼機場就好,

但林老師覺得帶著四小換飯店工程太浩大千萬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過完行李進大廳,滿滿滿滿的人,

到處都是排到看不見盡頭的人龍,

林老師推著大型行李根本擠不進排隊隊伍,

所以我先帶著孩子去排隊。

但林老師過不來找不到我們非常緊張,

所以我叫可立去爸爸那邊,帶著行李先在一旁等候,

我背只只排隊,等快到我們的時候他再推行李過來。

我排了大約半小時之後,林老師說他也在排隊,叫我過去。

914:「你確定你排的隊伍是對的?我剛剛有特地從窗口確認是哪一列。」

林老師:「對啦對啦!你快過來啦!一起排就好了,幹嘛排那麼多個!」

我雖然非常懷疑,但林老師一直催趕,

我只好捨棄排了半小時的位置去跟他會和。

 

但我在新隊伍才排了不到10分鐘,

林老師:「好奇怪喔!怎麼排隊的都是大陸人?他們也要去台灣嗎?」

914:「我。去。前。面。看。」(瞪)

穿越層層關卡擠到Check in櫃台瞄了一眼航班資訊之後,

有種我就知道,超想海扁人的Fu

914:「這一班是飛去大連的。」

林老師:「喔!是喔!大連也有直飛曼谷喔!那...那現在怎麼辦?」

914:「回去重排啊怎麼辦!!」

(還好我修養好沒有當場爆炸,

不過大概是我早猜到會發生這種事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只是為什麼他就是會出這種包?為什麼?為什麼!)

 

重新回到隊伍我真的很想哭,

因為重排等於我們是最後一組,我剛剛的位置已經往前很多。

幸好剛剛排在我前面的那個婦人,還有排我後面的那個爸爸,

看我揹著小孩排隊排那麼久,跟我說排回原來的位置就好,

我就這樣在前後鄰居的同意下插隊回去了,

真是非常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

(再怒吼一次:都是豬隊友惹的禍!!)

 

回到隊伍裡繼續排隊總算安心很多,

突然想到我那箱在Tesco買的零食可以退稅,

當時我已經填好退稅單,眼看還有一些時間,

交代了兩句就拎起紙箱往退稅處衝。

 

退稅處就在一樓大廳第一道Check in櫃台附近而已,目標很醒目,

退稅時記得帶著護照、填好的退稅單還有購買的商品,

先讓海關在退稅單上蓋章。

我非常快速的往前衝,但到了退稅窗口卻發現關閉中,

必須等到凌晨04:15才會重新營業。

我只好氣喘吁吁的再回到排隊隊伍中,放棄退稅。

不過根據網友說明,

一樓大廳退稅處關閉期間,可以直接拿著退稅單在入關之後的海關辦理。

(以下照片來自於網路)

排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Check in櫃台。

最重的那咖行李箱也才28.5kg

突然覺得自己戰利品買太少,浪費了花錢買的60kg行李。

起飛前兩個小時到機場,卻發現時間很不夠用,

光是排隊等Check in就花了一小時,託運完行李就要快馬加鞭趕入關了。

雖然還在高溫的曼谷,但孩子們已經先穿上發熱衣在短袖T-Shirt內,

棒球裝的穿法很適合第一天從冷到熱,或是最後一天從熱到冷的環境,

而他們到達台灣要穿的大外套則是放在各自的後背包裡。

酷鳥的登機室在比較後段的位置,所以我們加緊腳步,

這時候都已經1點半了

途中經過已經過營業時間的曼谷包。

廊曼機場除了有Naraya,外頭還有一家皇家商店,有很充足的果乾,

不過營業時間好像只到晚上8點。

一路上趕趕趕,終於到了登機室。

登機室人很滿,座位上、地板上都有暫時閉眼歇息的旅人。

孩子們找到位置先休息一下,

這附近有吸菸室,所以林老師獨自去哈兩根了。

雖然是深夜時段,但因為起降的廉航紅眼班機很多,

所以候機室非常熱鬧,停機坪也一直看到來來去去的飛機。

等林老師抽完菸,我們要登機了。

時間真的非常趕,難怪當初Jessie他們隨便逛個免稅店就來不及。

班機很滿,不過地勤人員可能看我帶個嬰兒,

所以特地幫我多留了一個位置。

我跟笑牙一起坐,他旁邊的靠走道位置是空的,

所以他睡覺的時候可以有比較多的伸展空間。

凌晨紅眼班機的好處大概是,一上機大家就都睡著了,

嬰兒還沒登機就已經陣亡,下了飛機在爸爸背上繼續睡。

胖虎、臭貝跟林老師一起坐,也是一上飛機就開始睡。

到了台灣,也天亮了!

大家在睡眼惺忪下結束了13天的旅程。

拿好行李,我們搭乘接駁車去機場外圍開車,

這次用遠東無限卡停車,

30天的優惠,跟以前比光停車費就省了近一千元。

開了車,林老師約大家去麥噹噹吃早餐。

是真的很難得這麼早全家都起床,

我們下了交流道,找了一間有得來速的麥噹噹,

買好漢堡薯餅,全家人在車上一起吃早餐。

 

美好的假期結束在一頓與家人的共同早餐上,我覺得很棒,

更棒的是終於有一次我把遊記都寫完了,哈哈哈!!

 

泰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