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13  2017/2/11(Sat)

早餐

Belle Condo

中餐

Toh-Plue Restaurant@洽圖洽

地址

Chatuchak Market, Section 27, Chatuchak Park, Bangkok

電話

+66 2 272 5712

晚餐

Jeffer、すき家@The Shoppes

住宿

Bella Condo@Rama 9

房型

Two Bedroom

地址

Itanthai Tower, Khwaeng Bang Kapi, Khet Huai Khwa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10

電話

 +66 819 029 266(房東:Nutthanita Paung-Ngern)

行程

公寓內早餐®搭接駁車至Phra Ram 9®MRT to Kamphaeng Phet®Section 23開始逛®買筆袋、背心、T-Shirt、小錢包、手標紅茶、菸灰缸、磁鐵、咖啡®被睡著® Toh-Plue Restaurant 吃冰淇淋®隔壁攤販買水果®我自己去逛®買襯衫®往前走到Gate 2®買椰子冰淇淋®走洽圖洽公園至Chatuchak Park®MRT to Phra Ram 9®搭接駁車至The Shoppes®Jeffer晚餐®すき家拉麵晚餐®我去7-11對面的路邊攤買飯®回到公寓洗澡、收行李®休息®2300男房東來®2320 Check out®女房東DMK機場接送600B®DMK Airpoart®行李過X®人很多我先排隊®林老師排到飛大連的隊伍®退稅窗口已關0415才營業®入關®2/14 0210酷鳥航回台灣

待在曼谷的最後一天是星期六,

晚上就要從公寓check out搭凌晨的飛機回台灣。

我老早打算好今天要去曼谷近郊的邦南彭水上市場

騎腳踏車、吃小吃、看看當地人賣甚麼,

我超超超超期待的。

 

但被林老師打槍。

林老師:「騎踏車?是在台灣騎不夠喔?」

「水上市場只有早上,你們起得來嗎?那麼會摸,出門都不知道幾點了。」

「我的煙灰缸還沒買啦,我要去洽圖洽。」

一家之主提出了三個強而有力的理由否決我的提議,

我只好默默地吞下騎腳踏車的心願,跟他去洽圖洽買紀念品。

 

既然決定不去邦南彭了,那就可以慢條斯理拖拉的吃早餐。

可立兩兄弟拿出昨晚在7-11買到的神奇寶貝泰國限定版杯子喝鮮奶,

超驕傲的他們,幸好一個杯子只要49B

吃完早餐我在準備出門物品的時候,

四個孩子到陽台去曬太陽。

近中午才出門,我們到公寓大樓旁的站牌等接駁車。

每次的等待都不會超過5分鐘,接駁車一下就來了。

MRT有兒童半票,之前一直搞不清分界標準,

原來90-120cm是半票,120cm上就要買全票了

自動售票機無法購買半票,所以必須排隊到窗口購買,

我買兩張全票兩張半票到Kamphaeng Phet站,共96B

MRT上人很多,大家都要去洽圖洽嗎?

才下車,三隻又被叫到一邊去訓話,是有沒有那麼會闖禍啊?

林老師耳提面命:「洽圖洽人很多你們一定要跟好,而且要自己走。」噗!

Phra Ram9過來,15分鐘內就可到達Kamphaeng Phet站,

要去洽圖洽市集走2號出口,要去貴婦市場走3號出口喔!

(剛好遇到中午要用餐的可以先去貴婦市場飽餐一頓再來好好血拚,

貴婦市場用餐環境比較舒適,熟食餐點也好吃)

一出捷運站我們有點像無頭蒼蠅,因為洽圖洽實在太大了啊!

我們有點不知該往何處走的困惑,

幸好這時Jessie傳來洽圖洽的攤位分區圖。

林老師要買菸灰缸、孩子們想買紀念品,而我應該就挑幾件背心吧!

我們從Section 23開始逛。

真的是隨便亂走,看到小巷就鑽進去。

就算巷弄裡也是萬頭鑽動的景象,小孩一定要牽好。

很多人會問洽圖洽嬰兒推車方不方便?要不要拉行李箱去裝戰利品?

看到這樣的景象你覺得呢?

若是體積小的傘車勉強可以,但還是不好行進,而且要一直跟人家借過,

所以我都是用背巾機動性比較強,缺點是超級熱,

而行李箱的部分會比較建議用有輪子可收納的那種小拉車。

像是這一種小幫手,但是他很悲情的在Pattaya陣亡了。

整個洽圖洽就是由這樣的大街道跟井字型的分支巷弄組合而成的,

小巷錯綜複雜很容易迷路,

失去方向的時候只要往大街道走就可以看到分區標誌知道自己在哪裡。

本來以為大街道上比較通風舒適,

但這次去發現小弄內的商家開始裝設電風扇或冷氣,

逛起來反而比大街道涼爽。

看到了顏色繽紛的收納袋,林老師跟孩子們都有興趣。

這袋子很好用,裝文具、裝雜物當錢包都可以,有各種顏色跟尺寸,

林老師跟胖虎一人挑一個最便宜的,15B

胖虎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

莫名其妙隨便亂走,我們已經來到Section 20

孩子們一直心心念念要買紀念品,

所以只要看到相關店鋪就會停下腳步找一找。

我想買張明信片,但在曼谷都找不到沙美島的細白沙灘風景,

當初在Samed Villa Resort應該先買起來的。

我在隔壁Section 18的這家店看到我最常買的背心。

淺灰色貓頭鷹背心很可愛,一件80B,買了!

整間店裡背心很多,各式花樣都有,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下面那件米奇頭的,考慮超久結果沒買,

但他一件才80B啊,大嬸你究竟在猶豫甚麼?!

(顯示為很後悔,因為洽圖洽太大了,看到喜歡的一定要直接出手,

不然離開了你想回去買也找不到來時路啊!)

天氣很熱又拖著四小,才買沒幾個東西就要找地方休息。

林老師的咖啡癮犯了,隨便看到一個飲料攤就決定是他,

超級小杯的咖啡40B

來這裡是貪圖這個小攤子前方有幾個座位,

可以讓孩子們坐會兒。

林老師在隔壁小攤子買了柳橙汁20B,給孩子們解解渴。

哎呀!有座位可以坐,那咖啡難喝就算了吧!

喝完飲料休息一下子,我們繼續逛。

洽圖洽攤位區不時會出現小吃攤,不過都是在大街道比較多,

也有一小區聚集性的小吃廣場,會有座位,但人很多也很熱。

林老師看到大尺碼T恤,決定要買一件送給官倫

尺寸不同價格也不同,林老師買了一件L號有大象圖案的180B

孩子們看到一整面的寶可夢公仔,眼神完全移不開,

我實在不懂來曼谷為什麼要買一堆寶可夢回家?!

哥哥們在挑寶可夢公仔,臭只抱著把拔大腿在討抱,

要換手給林老師背了。

最後笑牙買了冰精靈40B、胖虎買巨金怪20B,臭貝是小拳石20B

這是林老師送給他們此行的紀念品,

雖然沒多少錢,但媽媽還是忍不住翻白眼:

「為什麼來曼谷要買一堆寶可夢回家?!」

我的背心買到了,孩子們的紀念品也有了,

下一步是要去尋找林老師想要的錫製煙灰缸。

 

這個有各種顏色的皮革包包很流行,規格很多種,

像是女生背的包包、手拿包、筆記本、長夾、零錢包、鑰匙圈,

或是裝平板、手機的尺寸都有,

林老師裝I Pad的是在Pattaya的周末夜市買的180B

在洽圖洽買的好處是店家可以免費幫你烙印名字。

可愛的貓貓狗狗大頭零錢包。

也有尺寸大一點的動物臉肩背包。

可以折疊的木製造型水果籃,

2013年在華欣很想買,但價格殺不下來放棄,

後來Jessie從洽圖洽買了一個回來約250B

很有梗的眼罩100B

不過我們家都是開燈也能秒睡的人,用到的機率不高。

這間小店有一些圖騰零錢包,臭貝說他要買。

臭貝花了20B買了一個紅色的大象零錢包,

20B紙鈔是到泰國之後林老師為了獎勵他給的零用錢。

木製的童玩質感還不錯,這繽紛的長頸鹿拼圖是我的菜。

踏破鐵鞋無覓處,在小巷中穿梭很久終於讓我們找到賣菸灰缸的店家了。

這家小店在Section 814巷內,門口有很多泰式圖騰的家飾品。

林老師非常欣喜,終於看到他要的錫製品了。

最後挑了三個錫製菸灰缸,殺價後的價格是1,100B

買到菸灰缸心滿意足的離開,

又走了一小段路,笑牙看到磁鐵,想買。

一般看到的磁鐵都是3100B,一個40B

孩子們只想買一個,這裡的老闆比較佛心願意算他一個35B

(原來小孩是會計較那5B的)

(笑牙也有一個大象圖騰的零錢包,他是在Pattaya中天夜市買的)

從小巷要往街道走的途中,臭貝突然說他腳酸,

我想是熱了累了在撒嬌,所以我答應抱他走一會兒,

沒想到他在我身上不到5分鐘的時間竟然直接睡著。

 

我無法一直抱著已經18kg的他,

所以臨時決定找間餐廳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一走到街道上看到三角窗的咖啡店有賣紅色罐裝手標紅茶120B

比超市或Big C便宜10B,直接叫林老師幫我買一罐。

(阿只還是有些發燒,所以背上貼了退熱貼)

不過咖啡店的座位少也不舒適,不適合我們,

我們繼續前行找舒服一點的餐廳。

往前不遠就看到這家位於Section 27Toh-Plue Restaurant

店內好像有冷氣開放,但這裡生意很好,我們只等到戶外的座位,

因為是要休息一下讓貝好好睡,所以點了兩客冰淇淋200B

 

這間餐廳最有趣的是餐點上會插上國旗,

店家會看客人的國籍幫忙插上該國的國旗,

林老師覺得店家一定會給他泰國國旗,果不其然。

恭喜林老師獲得當地人的鄉親認證,

贈與泰國國旗兩面以示相挺。

可立兩兄弟最開心有冰淇淋可以吃了。

他們在吃冰淇淋休息的時候,

我出餐廳往右手邊走,那裡有很多小吃攤聚集。

水果攤、飲料攤、熱食攤都有,還有一些內用的座位。

我買了一袋芒果40B跟一袋西瓜30B

最方便的是小市集旁邊就有公共廁所Toile 1

買好水果帶回去Toh-Plue餐廳給他們吃。

臭貝仍在昏睡中,有那麼累嗎?

倒是嬰兒很融入在地,一臉狠樣啃芒果。

既然臭貝還在睡,我就讓林老師帶著三兄弟在餐廳裡休息,

我背著只只到處看看。

不過因為我方向感很差不敢亂走,所以出餐廳後只敢往左手邊直直走,

不進小巷只走大路應該不會迷路了吧!

 

周邊的許多小吃攤看起來都好好吃。

又看到我最愛買的背心了,一件79B,兩件150B

我們買過最便宜的好像是60B

這種背心輕薄透氣,穿起來很舒服,是我的夏天必備單品。

有一陣子很流行的生日杯,當成伴手禮還不錯。

傍晚時分,洽圖洽的街道還是很熱鬧,

我就只敢在這一條路上來回走而以,呵!

賣生日杯的旁邊有銀行可換匯,不過營業時間跟匯率我沒注意,

如果是周末在洽圖洽把錢花光光了,

記得可以到JJ Mall的一樓Twelve Victory去換錢喔!

(洽圖洽附近的換匯所: https://goo.gl/zZkh1T )

再往前走,我發現賣小孩襯衫的店家了。

Jessie連續幾年都幫胖虎、臭貝買了襯衫回來,他們很喜歡。

襯衫有很多顏色跟圖案,一件150B,我光是挑選就花了很多時間。

好笑的是終於決定了花色買好拿給臭貝,

貝:「咪,這一件我已經有了啊!」

914:「噗!難怪那麼眼熟!」只好再回去一趟換花色。

我也沒買甚麼,這幾年購物的慾望很低,

很多時候一時性起買的東西擺在家裡好幾年也沒用到,

衣服買再多穿的還是那幾件、零食也是多買多吃增加身體負擔而已,

索性,覺得可愛的有趣的,拍個照片留做紀念就好。

 

臭胖虎怎麼又停在紀念品攤前面了?

他買了一個磁鐵35B

一個買另一個也要買?笑牙也買了磁鐵30B

我個人還蠻喜歡買特色磁鐵當紀念品,

全部貼在冰箱上很有成就感,

但後來不買了是因為孩子很愛偷拿來玩,摔碎摔裂我很容易抓狂。

孩子們買甚麼紀念品我們不太干涉,

這是基於尊重他們用錢的自主,

畢竟這是他們的零用錢,他們應該有決定的權利。

(媽媽是很常白眼他們想買的東西,但也僅止於自己在旁邊翻白眼啊!)

東西買得差不多,也到了洽圖洽開始收攤的時間,

我們慢慢往出口走。

孩子們看到了椰子冰淇淋50B,喊著想吃,爸爸就買給你了。

隨處找了座位坐下,三兄弟開始分食椰子冰淇淋。

我有搶到最後幾口冰淇淋,

好吃是好吃啦,但現在漲到一小碗50B我覺得太貴了。

我們已經走到了Gate 2的位置,是洽圖洽的其中一個出入口。

臨走前,全家跟JJ Market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Gate 2走出來會經過洽圖洽公園,

公園周邊有很多路邊攤,

多年前我吃過,一份餐點要價70-80B超級貴,

所以建議中午要用餐的真的可以去貴婦市場,環境也比較舒適。

(或者是去有冷氣可以吹的JJ Mall美食街)

我們穿越公園往捷運站方向走去。

公園很大,很多人或坐或臥,野餐或休息的都有。

走到捷運站,不過這一站是Chatuchak Park喔!

我們已經往前走一站了。

回程到Phra Ram9一人30B,兩大兩小共90B

我們打算直接回到The Shoppes商場再去吃晚餐,逛了一下午大家都累了啊!

很多人問帶著孩子到底適不適合逛洽圖洽,我有幾點建議:

1.嬰幼兒的話背巾比推車方便。

2.攜帶小推車或是後背包裝戰利品。

3.先看好分區圖,重點出擊不浪費時間。

4.持續補充水分,不然很容易中暑。

5.分段式逛街,逛一個小時休息半小時之類的,

     市集內還是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店家。

6.午餐可以先到貴婦市場用完餐再過來。

(全球第4乾淨的市場: https://goo.gl/k1REtz )

7.如果有其他同行者,建議一人帶孩子到JJ Mall或是兒童探險博物館休息,

    其他人去逛街,之後再換手輪流看顧孩子即可。

(強推免費的兒童探險博物館: https://goo.gl/MEBq3E )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