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7/8/22(二)

一早起床先到和室房看看孩子們,

林老師半夜被踢的睡不好已經移去沙發窩著,

而可立兩兄弟似乎睡得還不錯,

我都拉開窗簾陽光照進來了他們還在賴床。

打開陽台落地門看看外頭的景象,

我最擔心的是天氣,

看來還好,雖然天空陰陰的有些烏雲,

但應該沒那麼快下雨。

說好的颱風目前沒多大影響,還好還好。

梳洗完畢,把孩子們都叫醒,要下樓吃早餐了。

義大皇家酒店的星亞早餐可以到1030,是很貼心旅人的服務,

但我們約940下樓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嚇到。

 

914:「也排太長了吧!」

餐廳門口滿滿是排隊的人龍,

排我前面的媽媽大聲的跟電話裡的家人說他要崩潰了。

在我前面的,大概還有20人吧,

我帶著臭貝排隊,讓哥哥們去旁邊晃晃。

等待的時間不算久,約15分鐘,

但這般吃早餐的景象真的讓人感覺很差。

早餐用餐人數其實是最容易由住房率來評估的,

怎麼會讓大家擠成一團要排隊才能進場呢?

是現場位置不夠嗎?

(本來還想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晚到的關係,

10Molly入住,早上730也是這般排隊盛況啊!)

只還很愛睏,我只好揹著他吃早餐。

幸好哥哥們已經很能自處,

連同貝,三兄弟自己去拿喜歡的食物,

我不用花太多心思照顧他們。

早餐我完全沒拍照,因為連要找想吃的東西都有些困難。

現場人很多、位置很擠、菜盤上所剩不多,

我繞了兩圈都不知道吃甚麼好,

後來烤了兩片土司、喝了鮮奶、吃了一些白粥跟小菜。

 

在拿菜的時候看到一群講粵語的小朋友在優格區玩耍,

因為下面鋪著冰塊,他們正在丟擲嬉鬧,

我忍不住告訴他們這樣很沒禮貌也很危險。

 

的確,地上已經因為冰塊融化濕成一片,

我請餐廳人員幫忙清理,

他跟我說了好之後匆忙離開,但也沒看他有動作。

 

最後吃了點水果,想起剛剛的優格區,

想拿杯優格作為Ending,卻發現架上已空,

詢問服務人他們回答,沒了就是沒了。

 

這不是必吃的東西啦,但服務人員的回答還是讓我傻眼,

因為這是市售的杯裝優格,

怎麼可能備貨的那麼剛剛好廚房一杯都沒有?

(餐廳備貨不是應該根據住房率嗎?)

我想就跟前一晚晚餐的巧克力甜筒一樣,每個時段有限額,

最好的節省成本方式就是用完不補。

感覺真的很差,要是自費NT.650+10%吃早餐我應該會嘔死。

吃完早餐其實就到了退房時間1100

我有申請Late Check out但也只能待到1200

就多爭取一個小時的時間讓孩子們吃飽可以休息一下。

 

孩子們在和室房裡玩得開心,林老師趁機拍幾張照,

這次帶的鏡頭適合拍人像,

但因為天氣陰陰的房間裡光線不太好比較可惜。

笑牙一心只想去玩滑水道,我讓他把泳衣先換上,

待會就可以直接去。

退房前我請孩子幫忙把房間整理乾淨,

貝跟只在幫忙枕頭歸位。

四個孩子合力折疊毯子。

離開前,我已經把房間整理好了。

離開房間後,我們會待在皇家酒店繼續玩,

臭只的游泳圈已經準備好了。

Check in時飯店送給笑牙的小蛋糕到現在還沒吃,

因為晚點要去Chill Loung吃下午茶,所以我先把蛋糕拿過去借放。

(Chill Lounge裡的男服務生熱情有禮幫了很多忙,

是我這次到皇家酒店遇到最親切的服務人員了)

到一樓大廳之後往水世界方向走。

結果每天的1200-1300是清場休息時間,

哈哈!現在不能玩,所以我們轉戰兒童俱樂部

先去遊戲室玩個一小時再來游泳。

遊戲室不大,但球池、小廚師系列、大型積木都有,

臭貝跟只只光是開小車就可以玩好久。

  

孩子們自己玩,我跟林老師無聊就在旁邊滑手機、玩自拍。

本來想用大相機的遙控功能來張全家福,

但只只卻只顧玩自己的車車一直叫不來。

中途我去裝水,因為懶得穿自己的鞋子就套了笑牙的Crocs鞋,

沒想到竟然能穿耶!

遊戲室裡大人小孩都要穿襪才能進入,

因為有事先查詢所以有準備。

(這張的角度我把自己的腿照得好短,哈哈!)

兒童俱樂部除了有適合小小孩的遊戲室外,

還有撞球檯、電影院、X BOX電動間等,

飲水機也是放置在這空間。

下午2點我們才從遊戲室離開,到戶外戲水區,

但是玩沒多久就下起雨,一下雨戶外區就會關閉,

我們只好到室內的水療館

雖然水療館沒有滑水道,但孩子們在一直冒泡的池裡還是玩得很開心。

(只是媽媽陪泡在水裡好累啊!)

下午3點半孩子們梳洗完畢,

我們要去皇家酒店2樓的Chill Lounge吃下午茶

這是住宿券附贈的雙人英式下午茶

除了三層式點心,還有兩杯飲料,我們選了柳橙汁。

內容包含最下層鹹點:蔬菜捲、可頌、小三明治、壽司;

中層司康、手工餅乾、馬卡龍、瑪德蓮;

最上層巧克力水果塔跟起司蛋糕,

左邊的杯狀物其實是白巧克力,盛裝著鳳梨片,

孩子們覺得用巧克力做成的小杯子很有趣可愛。

 

但是那個起司蛋糕...

吃起來就跟飯店送笑牙的生日蛋糕一模模一樣樣,哈哈!

我還笑說這些甜點在待會的星亞晚餐都會出現。

兩人份的下午茶我們一家子吃不完,

因為還有這個4吋小蛋糕啊!

大家慵懶地吃著下午茶,而小女兒早就睡一輪了。

孩子們圍著我看甚麼看得那麼起勁?

其實是剛好晚上要去台南吃的阿裕牛肉食尚玩家也採訪過,

所以我們正在看當時的片段,

剛好也想想待會要點些甚麼啊!

 

吃完下午茶,出發去台南囉!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