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臭貝隨便在家跌倒就縫了三針堪稱本週最大事)

2018/1/21(日)

天氣好的星期天帶孩子們去435藝文特區騎腳踏車,

一個環保袋就可以放進兩張野餐墊、野餐桌、飲水零食,

還有只只的小滑步車。

通常都是我騎車帶著這一大包載只只,

哥哥們就自己騎車過去。

沒想到鋪好野餐墊沒多久就開始飄雨,

幸好一下子之後陽光又稍稍露臉。

一人一台車,我家光放這些車就擠爆了。

(哥哥們都已經到了不願意拍照的年紀,

笑牙在打哈欠,臭貝故意閉眼,唉,真會被他們氣死)

只只騎一會兒之後就丟車去追狗狗,

臭貝特地拿了小石頭幫只只的滑步車蓋了停車格。

這個從泰國買回來的野餐墊超好用,

雙人size150B,輕巧好整理,坐起來也涼爽舒服。

臭貝兜了一圈回來,又撿了幾朵小花送我。

真的是很好用的野餐墊,收納之後有提把連只只都拿得動。

好用到林老師說要批貨回來賣。

 

2018/1/22(一)

星期一最難熬,因為度過發懶的周末兩天,又遇到市場休市,

我老是不知道便當要煮甚麼。

早上在全聯搶到兩盒6折的豬五花肉片,本來只是想簡單的醬炒一下,

後來靈機一動混了蜂蜜醬汁。

已經醃過醬油跟太白粉的肉片簡單翻炒之後,

加入寒天蜂蜜、醬油、味霖、米酒、水混和的醬汁,

收汁之後起鍋,非常簡單。

今天的便當菜有蜜汁燒肉、滷白菜、蒸蛋、清炒青江菜。

啊!好好吃的蜜汁燒肉啊!

孩子很愛這種甜鹹甜鹹的味道,超下飯。

這一盤本來想要吃兩餐的,結果中午一頓就剩1/3了。

(但我覺得味霖可以少量就好,不然太甜了)

傍晚5點半,豆花車經過,

只只一聽到「島灰」的叫賣聲,就會催促我去買。

他本來不吃花生的,那天胖虎跟他說狗狗最愛吃花生,

他就連嗑了好幾口還說好好吃,根本就當自己是狗了。

林老師:「臭貝,你長大要當警察嗎?」

貝:「不是!我要賣島灰、雞排、茶葉蛋。」

2018/1/23(二)

一早930就趕到家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要陪笑牙班上採買。

今天是他們班的火鍋聚會,

除了每個人要攜帶一些食材外,老師還給每個人50元的扣打去採買,

一組七人所以總預算是350元。

採買過程中還要教他們怎麼買東西,

「雪碧小瓶的26元,大瓶的32元,一組七個人當然要大瓶的才夠,還更便宜。」

「里肌豬肉片油花比較少,你們比較咬不動,可以挑五花或是梅花肉。」

「標價上面有貼黃標的就是特價,你們可以買這個。」

「先算一下現在用掉多少錢了,才知道還剩多少錢可以用。」

最後這一組買的食材剛剛好350元,但笑牙一定覺得我媽好囉唆。

買好食材回到班上,孩子們先燒熱水加入高麗菜熬煮,

然後去上自然課。

我陪他們採買完回家跟林老師交接,

他要出門上班,我去帶臭貝跟只只到學校。

班上分為三組,一組一個鍋子。

笑牙這一組我自行攜帶了沙茶醬、醬油、鹽巴跟花生醬,

特地幫他們調了沙茶火鍋湯頭。

早上還煮了白飯帶過去。

中午胖虎放學後,請笑牙去教室把他帶到班上。

這一組除了笑牙的組員,還有三個家長跟我家三個小孩。

結果煮太大鍋吃不完,最後我整鍋端回家。

吃完火鍋,下午老師帶著大家去435藝文特區放電,

胖虎跟臭貝硬要跟哥哥們去,

所以我回家拿了野餐墊、野餐桌,切了水果去找他們。

跟哥哥們跑一跑之後,開始在柏油路上粉筆畫。

Jessie從曼谷出差回來一個多禮拜了,今天才有時間幫我把代購拿來。

買了這一堆,都是吃的。

美珍香的這一款芒果乾不錯吃,

一包200g/80B,這是五包裝的,

之前買過一款無糖芒果乾,芒果品質差纖維多很難吃。

(但竟然是網路推薦單品,大家千萬不要買!)

咖哩炒蛋必備的雙槍牌咖哩粉跟辣椒膏。

這次還帶回吃海鮮必沾的綠色辣椒醬,以及皇家果醬

甜雞醬上次就帶回一瓶,沾炸雞一秒泰式超好吃。

還有這個新嘗試的greenday草莓乾,

他跟皇家的口感不一樣,

皇家的草莓乾像蜜餞,這款的類似整顆草莓乾燥,

水分完全抽離,吃起來脆口像餅乾一樣,

但偏酸,孩子說他們比較喜歡皇家口味的。

2018/1/24(三)

結業式了,明天開始放寒假。  

笑牙跟胖虎各拿了一張獎狀回家,都是熱心服務獎,

因為一學期的家事累積到60次,哈哈!

吃完中飯,又有警察來借調監視器。

三不五時就有警察來調監視畫面,經歷了那麼多位,

只有這一位在使用完之後幫我把螢幕接回電腦主機。

下午笑牙跟同班同學約好在公園一起玩,

他已經到了會跟同儕私約的年紀了。

我跟他約好回來的時間,也告訴他晚點我會過去看他。

孩子們一起在公園玩大隊接力賽,好有趣。

跟笑牙一起的玩伴都是很不錯的朋友,

我相信物以類聚,也相信好的行為可以互相影響,

所以就算同學調皮搗蛋、行為有些偏差,

我都覺得現在還是很容易導正的年紀

從公園玩回來,我在廚房煮晚餐,

臭貝走過去,在浴室前突然哭嚎出聲,

我看他跌倒了,他說下巴很痛,我讓他先冰敷。

冰敷了一會兒他還是繼續大哭喊痛,

我仔細看了他才發現下巴撞出了一大痕撕裂。

胖虎去樓上把林老師叫下來,我叫他先帶臭貝去看醫生,

914:「應該要縫合了!」

林老師:「不用啦!這還好而已啊!」

為什麼安全意識這麼低?永遠覺得沒甚麼!

這用肉眼看也知道要縫合,我不理豬隊友怎麼說,

直接把健保卡嘟給他堅持要他帶臭貝出門。

我把剩下的飯煮好後,才帶只去附近的醫院陪伴。

醫生說撕裂還好,但還是要縫合三針。

起初臭貝非常非常害怕所以一直哭,

不過真正要縫合的時候倒是蠻勇敢的。

縫合之前有上麻藥,後來臭貝也說不痛了,

應該是驚嚇到的程度比較高。

2018/1/25(四)

前一天洗好澡是林老師幫只只穿的衣服,

這就是爸爸的穿衣邏輯,為何釦子就一定在前頭呢?

這根本是男生穿POLO衫的概念啊!(搖頭)

幫臭只把衣服穿好之後換上了吊帶褲,

這件是潔寧給的,本來是他的小兒子小熹穿的,

臭只有好多中性的衣服都是小熹哥哥的。

放寒假媽媽廚房開始發懶,

因為中午在市場買到大顆蛤蠣,晚餐就簡單煮了義大利麵。

叫臭胖虎去摘點九層塔回來,他拔了一堆薄荷葉

我雖然覺得葉子跟氣味都有點怪異,

但因為對植物實在認識不多,我就把它煮了!!

原來煮過的薄荷葉那麼苦!!(歪腰)

晚上帶臭貝去換藥,醫生說他好乖好勇敢。

2018/1/26(五)

前一天太好玩,今天同學們又約在公園碰面。

林老師跟著辛龍到南投去做尾牙場,

上台前才知道原來是朋友老公的公司尾牙。

他還在台上表演時我就已經拿到照片,

同團的老師說:「你老婆是FBI喔!」

2018/1/27(六)

今天笑牙在公園跟同學玩到中場休息還回家打了一下Wii

臭貝成天在發明,這次他用磁鐵玩具做了領帶。

也幫我做了一條項鍊。

下午林老師帶馬五去換輪胎,

他之前用過馬牌輪胎覺得不錯,

所以直接去板橋的經銷商更換。

現在剛好有換輪胎送WMF煎鍋的活動,

我家最近要被WMF鍋具淹沒了。

晚上林老師去參加板橋寶可夢群組的尾牙,

對,就是寶可夢,這群人一起抓寶抓到要尾牙,你說有沒有事?

因為不好意思帶太多小孩,

所以他帶胖虎臭貝去,我跟笑牙、臭只一起出去吃飯。

 

笑牙想吃義大利麵,但我想試點新的,

所以往義大利麵的路上硬是凹了笑牙陪我去吃美嘉牛排

來得時間比較早,二樓沒人我們包場了。

這家美嘉牛排走平價路線,有提供沙拉吧,

我點了沙朗牛排,笑牙吃雞排,

牛排口味普普啦,但偶爾要讓孩子有跟媽媽約會的感覺。

吃完牛排我去看看林老師的尾牙,

他們今天除了吃飯聚餐還有交換禮物的活動,

天亮大哥特地送我們一家青花瓷的碗筷,

也很謝謝他平常準備了很多小禮物,

林老師出去打道館要是遇到天亮大哥,

他就會特地回家一趟拿了整袋的零食飲料送給孩子們。

滿滿兩桌的寶可夢板橋紅隊尾牙,成功!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