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帶笑牙到公園散步,總會發現他好奇的趨向大哥哥、大姐姐的腳踏車,

好像懂似的摸摸輪胎、搖搖踏板,

偷偷跑到工作陽台時,也會鬼祟的亂扯林老師的DAHON海豚小折。

有一次帶他到家附近的育兒王國婦嬰用品店,店門口剛好擺了一台助步腳踏車,

我在採買東西的空檔,Molly就是利用這台腳踏車成功的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讓他乖乖的在店門口玩耍了好一陣子。

 

雖然我跟林老師帶笑牙出門,不是用小黑抱他,就是推推車,

但我發現笑牙已經開始慢慢有自主意識,很多事情他都想要自己來,

想自己決定前進的速度、想自己決定前往的方向,

當然,要是能由他自己掌握方向盤,那就更棒了。

 

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幫他買一台腳踏車,

(之所以要想那麼久,當然是因為林老爺不喜歡家裡擺大型玩具)

第一次去看貨,是我推笑牙去散步時順便瀏覽的,

店家說剛好有一台正在促銷,特價NT.990,

而且還是可愛的綠色青蛙造型,車頭的青蛙會唱歌、有遮棚、有圍欄,

功能多又便宜,超值得很,而其餘的車款都要NT.1,280以上,

我覺得這東西能玩的時間並不長,所以不想花太多錢,堪用就好,

況且家裡還有2台類似的交通工具。

但是看完之後並沒有馬上下手,一來還是有點擔心回家會被林老師念,

二來是因為我推了推車,實在沒有手再推那台跟推相比車小不到哪去的腳踏車了。

 (青蛙造型腳踏車,車頭的青蛙會唱歌、有遮棚、有圍欄,功能多又便宜,挺超值)

一個禮拜之後,想買腳踏車的慾望還是蠢蠢欲動,

我開始想像笑牙騎在腳踏車上開心雀躍的模樣,

又剛好遇到這兩天的好天氣,心一橫,牽起笑牙的手就往店裡跑。

 

但是怎麼帶笑牙去店裡成了我另一個傷腦筋的問題,

雖然路程10分鐘內會到,不算遠,

但是要我一路抱11kg的笑牙到那裏,我的手應該會殘廢,

若是牽著他慢慢走過去,依照笑牙邊走邊看風景,

還要東摸西碰、不時走回頭路的習性看來,10分鐘的路程可能1小時才能走完。

我只好把小黑帶在身上,先牽著笑牙讓他自己走,

要是控制不住了,再抱起他拼命往前衝。

幸好這次帶笑牙出門,他興奮歸興奮,但爆衝的方向直直往前,

所以竟然出乎意料的比預定時間快很多到達目的地。

 

因為之前已經先看過店裡的腳踏車種類,而且能選擇的不多,

所以阿莎力的直接下訂,待店長幫我組裝完成,

我就搖搖擺擺的推著笑牙的新腳踏車回家囉!

(笑牙穿著睡衣在家裡也要騎腳踏車)

回到家,我先幫腳踏車車頭的青蛙裝上電池讓它可以唱歌,

哇!這隻青蛙的肺活量很夠,叫得夠大聲,

播放音樂的時間還會不時發出呱呱呱的青蛙聲。

(笑牙坐在腳踏車上,聽到青蛙一唱歌又開始手舞足蹈跳起舞)

而且遇到陽光強的時後有遮棚可以遮陽,座位旁邊也有護欄以防笑牙跌倒,

雖然林老師說這台腳踏車看起來質感不優,

但我真的覺得NT.990的東西,這樣已經很夠了啦!

(林老師覺得遮棚礙眼又佔地方,第一天就把它給拆了)

其實除了這台新的青蛙腳踏車外,笑牙還有2台助步的交通工具,

一台是需要用腳划行的藍色小馬,還有一台是電動的帥氣摩托車,

小馬是洵阿姨從朋友那接手的高級助步車,

因為小馬的衣服已經老舊丟掉,所以現在變成光禿禿的模樣,

阿不然人家可是貴鬆鬆的高級品呀!

(笑牙的高級小馬,不要小看人家,它只是沒穿衣服而以)

(笑牙騎上去可以自己用腳划行,前進後退都沒問題)

而帥氣的電動摩托車則是小朱阿姨送的,這可是保存了好幾年的珍貴收藏品,

因為小朱姐的兒子冠勳已經國小2年級,身邊又沒有這麼小的寶寶可以贈送,

所以就一直收藏在家裡的玩具間,

有一次跟林老師到小朱姐家幫忙整理阿毛老師的電腦,

冠勳非常好客的把所有玩具都拿出來跟笑牙分享,

玩著玩著,小朱姐突然想到這台用很多奶粉才換來的摩托車玩具,

二話不說直接送給了愛車的笑牙。

(電動摩托車只要充飽電,踩踏板上的油門就會自動前進,還有R檔功能喔!)

(笑牙已經慢慢學會操控油門前進了)

(雖然腳不夠長,但笑牙已經自己找到上下車的絕竅)

不論是小馬還是摩托車,笑牙都喜歡坐在上面繞著家裡轉,

我在洗澡的時候,林老師會推著笑牙在家裡兜風玩耍,

到了浴室門口就會敲敲我的門,然後跟我打聲招呼後繼續前進,

有時候洗次澡得開個10次門跟笑牙說Hi。

 

只是小朋友都會喜新厭舊,所以我跟林老師的習慣是當新玩具來到,

一定會認真的配他玩個幾次,讓他對新玩具產生興趣,

然後偷偷得把一些類似的舊玩具收起來,過一陣子之後再拿出來,

對記憶力還不好的小寶寶來說,許久不見的舊玩具就跟新的一樣,

他又會開始對它們產生興趣,愛不釋手。

所以當這一陣子騎摩托車的時後,我們就會把小馬收在儲藏櫃最上頭,

等笑牙玩膩摩托車了,再拿出小馬,就有無限的新鮮感了。

 

今天天氣還是很好耶!

待會,就帶笑牙騎新的腳踏車去外面兜兜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