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領到了台北縣第二批的新生兒閱讀禮袋,

其實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在BBH看到很多媽媽討論這個好康,
這是台北縣政府為推動親子共讀從0歲開始,特別與信誼基金會專業團隊共同合作,
量身打造專屬於台北縣嬰幼兒的閱讀推廣計畫-「臺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
作為台北縣政府送給新生兒的第一份見面禮。
 
雖然98年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正式發表,4月24日起全縣就開始發送閱讀禮袋,
但是活動迴響太過熱烈,因此一推出就被申請一空,
不死心的我打了好幾個電話到板橋境內的幾個圖書館詢問,
後來縣圖才告訴我將會有第二批的禮袋提供,
但我必須先去申請新生兒閱讀證,以及事先填寫禮袋申請單,
也就是要排隊的意思。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第一次踏進我家附近的縣圖分館,
可能是這間分館太小了,所以排隊的人少,我是預先申請的第3名,
聽館員說第一批禮袋他們才分到「10個」,一下就被申請光了。

 

就算第二批只來10份,我排第3,應該不用擔心了才是。

 
我是6月初去申請的,館員說到貨會電話通知,但我遲遲沒接到電話,
上個禮拜因Molly去圖書館借書,順便請他詢問,原來我的禮袋已經到了呀!
 
今天就請要去圖書館借書的Molly順便幫我拿回禮袋,
聽他說現場還有一大箱的禮袋,應該是活動太熱烈,主辦單位有多準備,
還沒申請的人要加快腳步,這份禮袋贈送的圖書內容真的很不錯。
 
 

(官網上提供的閱讀禮袋內容圖片,但我拿到的沒這麼多東西)

 

(我拿到2本圖書,1本親子導讀手冊,還有一個環保袋,借閱證之前就先拿了)

 (環保袋正面,真慶幸沒有周縣長的難看肖像在上頭)

 

(環保袋背面是2隻可愛的猴子)

 
(主辦單位)

 
(我領到的所有東西)

 
 
 
 

(小金於逃走了這本書我很喜歡,以前在吸血家就看過,還想問他該去哪買)



 


 
(可以讓寶寶藉由撫摸去認識不同的觸感及動物,笑牙很有興趣)


(笑牙很喜歡摸大象毛茸茸的耳朵)


 

 
(才第1次就可以指認出書本上到處跑的小金魚,笑牙真的好棒喔!)

新生兒閱讀起步走

【閱讀禮袋】
禮袋內容:
1.二本精選圖畫書:遊戲時間躲貓貓(本縣贈書)、小金魚逃走了(信誼基金會贈書)
2.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3.寶寶愛看書親子導讀手冊
4.活動摺頁
贈送對象:
 
凡設籍臺北縣且年滿6至18個月的嬰幼兒。
 
領取方式:
 
符合贈送對象條件者,由家長持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正本至臺北縣立圖書館、
 
各鄉鎮市立圖書館辦理新生兒圖書借閱證後,即可領取一份閱讀禮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