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點半是笑牙的睡前奶,但他2點的時候在沙發上睡著了,
跟林老師討論了一會兒,決定讓他睡醒再餵他,
反正他到時間喝奶了,應該也睡得不久。
 
期間我坐在沙發上陪他,發現笑牙的嘴巴一直動動動,
明明沒有含著奶嘴卻出現吸吮的動作,
我們想他應該是作夢夢到滿天的奶瓶,嘴巴才會不自主抽動吧!
 
果真在凌晨3點笑牙就醒了,我懷著愉悅的心情餵他喝奶,
暗自竊喜他喝完奶就會乖乖睡覺,
心裡的如意算盤打著終於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但不按牌理出牌的笑牙才不會讓我們稱心如意,
吃飽喝足的他精神大好一付準備玩樂的模樣,
原本不是很大的眼睛突然睜的啵亮,東張西望好不悠閒。

 (笑牙開始吃小雞腿了,是捏捏沒喝飽嗎?)

 
因為早餐還沒準備好,我把笑牙嘟給林老師,自己在一旁擠奶,
但林老師也累了,就把笑牙放在床上跟床頭音樂鈴對看,
才一會兒他開始不耐煩的唉唉叫,原來林老師睡著了。
我手上忙著也無法去抱他,正想著該怎麼辦的時候林老師突然驚醒,
看著身邊的笑牙一直愧疚的說:「對不起!把拔睡著了!」
(林老師說當時他的心裡有2個聲音不斷拉鋸,
惡魔叫他繼續睡,天使跟他說笑牙哭了快醒來,果真是雙子座呀!)
然後抱起他拍拍想哄他睡覺,但笑牙還沒安撫好林老師又睡著了。
笑牙哭了->林老師驚醒->「對不起!把拔睡著了!」->抱起拍拍->自己睡著
這樣的循環連換了3次姿勢還是沒能討笑牙歡心,
我只好把奶嘴硬塞到笑牙嘴裡,然後趴在他身上像抱著他一樣哄睡。
(我實在沒有力氣抱起他了呀!)
 

 
終於在凌晨5點半的時候笑牙隱約呈現熟睡狀態,
我不能擺他這樣睡,所以小心翼翼的抱他回到他自己的床上,
這下糟糕了!他大爺被驚動,(((醒了!!)))
我只好繼續哄他,趴著拍拍不行就起身橫抱搖搖,
還是不行就讓他趴在我的肩頭上,我已經累到雙腳不聽使喚走路不穩,
還是得硬ㄍㄧㄥ著抱他在家裡走晃哄睡。
每次在我以為差不多放他回床上時,他就醒了,
我氣到用肚圍把他的雙手包住,還象徵性的打了他2下並嚴厲斥責他,
但還是徒勞無功。

  (林老師說:這姿勢好像青蛙喔!

笑牙OS:阿我就小青蛙呀!)

最後只好出動魔法捏頭,其實我早可以用這個技倆制服他的,
 但我想戒掉他的這個壞習慣,總不能每次睡覺都要媽媽陪,
不過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也只能這樣做。
當然,專治失眠的魔法捏頭一出動什麼難事都迎刃而解,
也對,都已經早上6點半了,他也該餓了...也累了,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