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於在家帶小孩的女人有極大的羨慕,
最少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也不用聽討厭的老闆碎碎唸。
但是當自己專職在家帶小青蛙1.5個月以來,我開始覺得出門上班好幸福。
上班最少還可以偷點自己的時間,
打混摸魚的時候上MSN跟朋友聊天;打呵欠愛睏就去廁所、茶水間晃晃;
中午吃飯時間還可以講老闆八卦,罵她情緒不穩、月經來潮,
或是狠毒一點詛咒他老婆對郎照、兒子不受教,
再不爽時間一到打卡閃人,最少下班後都是自己的時間。
但是在家我得隨伺在旁、戰戰兢兢,
MSN訊息常常閃個半小時還無法回應;想上廁所、喝口水還得看笑牙准不准假;
吃飯的時候一手抱他餵奶,另一手囫圇吞棗,有時還灑得自己滿身飯菜;
氣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又不能問他爸媽到底是怎麼教的,
而且永遠沒有下班時間,不管是凌晨、半夜,還是透中午,
笑牙一聲「來人呀!」我就必須飛奔前去靜待吩咐。
 
來看看我怎麼會這麼忙?
笑牙起床後喝奶約需30分鐘-1.5小時,喝完拍打奶嗝常要15-20分鐘,
幸運的話他一邊喝奶就一邊打盹,無須哄睡,
但要是他今兒個心情不佳睡不安穩,我除了陪他一起聽床頭音樂鈴的鳥叫聲,
還要邊拍背邊陪睡,花個30分鐘不為過。
要是我沒跟著睡著,接下來就是要把他未吸光的乳汁排空,
擠奶不容易,死拼活拼30分鐘可能也只有80cc。
這樣前前後後加起來就要2-3個小時了,
當你正想休息一下喝口水、收個mail,
又聽到房間裡笑牙吚吚啊啊的聲音,
算了!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事情,去看看他。
然後...無止盡的循環又來了...
 
你說,我能不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