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2008/5/9(六)當天上午媽媽要工作2小時,

阿迪也必須到安親班待到10點,

因此等到全員到期出發都已經10點半了。



苗栗大湖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遠,

從中二高上到台中大雅接中山高往苗栗,

在公館交流道下接72快速道路往大湖方向。

原以為1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

但抵達大湖時已經快要下午1點了。



事前做好功課,

在Stella的部落格中看到一家客家料理還不錯,

(www.wretch.cc/blog/stella1128/25792920)

又在草莓文化園區旁,

因此先前去用餐。



餐廳是在一般民宅中,

若不是因為有人介紹,

我們特地依詢目標前進,

很容易就被忽略了。



進到店裡,可能是母親節的關係高朋滿座,

飢腸轆轆的我們一坐下就開始點餐,

只可惜我把Stella推薦的菜色都忘光了,

只好亂點一通,

直到吃飽要離開了才發現入口就有店內的招牌菜色。



六道菜+飯後水果,共消費NT.1,120(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



【茗園上海菜、客家菜】



電話:037-996068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靜湖村下街43號-16(台3線大湖酒莊加油站對面)

附設:草莓園開放自採
上海菜飯一直是我愛點的菜之一,

因為家人吃合菜時習慣吃白飯,

因此想來點不一樣的。



但是這道上海菜飯飯太乾,

又沒有雪菜的香氣,

我反而覺得白飯好吃點。



全家7大1小點了一鍋大份的上海菜飯,

我1人吃了3碗(因為孕婦不能餓),

但是還是稍嫌不夠,

因此阿迪跟爸又各叫了1碗白飯,

本來爸還要分半碗給我,

但是被媽急忙制止,

「不能吃那麼多澱粉啦!」
梅干扣肉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不過三層肉瘦肉的部分太少,

因此大家對於肥肥QQ的部分都是淺嚐而已,

倒是梅乾跟湯汁比較受歡迎,

光是拌湯汁謙就吃的津津有味了。
客家鹹豬肉我也愛,

尤其是配上蒜苗,

會讓我想起在阿里山上的山豬肉風味。



但這道客家鹹豬肉跟我一般在熱炒店吃到的不太一樣,

一般都是瘦肉居多,

但這盤裡的肥肉與瘦肉相間,

甚至有比瘦肉多的傾向,

因此無法讓我一口吃下,

雖然肥肉的口感硬硬的,

比較像是筋之類的嚼勁,

但我還是不敢恭維。
上湯絲瓜口感不錯,

用的應該是澎湖絲瓜,

清脆有咬勁,

湯汁很清甜,

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全部喝光光。
客家茄子也很不錯,

炸過再炒的茄子軟硬適中,

搭配醬油口味有點辣辣的醬汁,

又是下飯的一道美味。

(阿迪對九層塔情有獨鍾,Jessie把九層塔都挑給他吃了。)



本來還想點個青菜的,

但店內只有高麗菜,

選擇性太少只好作罷。



而招牌的上海醉雞跟白菜燉雞也都是考量之一,

但是桌上滿是肉,

因此老闆娘建議我們先不要點醉雞。

湯類的白菜燉雞則想在有餘力之下再加點,

但扒了一堆飯之後,

大家都飽的無力再喝雞湯了。
最後一道豆腐乳煎蛋是因為沒有青菜,

又不想再點肉的選擇,

感覺像是菜圃蛋,

但因為加入了豆腐乳煎煮,

以致於味道偏鹹,

不吃飯光吃蛋的話會受不了,

因此大家吃了幾口之後都是阿迪配剩下的白飯吃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