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這一天還是來到,

在無預警的情況下,

我唯一的一隻寵物--非洲王子,

就在Jessie的MSN暱稱中,

宣告死亡。



忘了飼養的時間到底有多長,

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了吧!



養魚,

是Pang的嗜好,

老實說,我對小動物一向興趣缺缺,

甚至曾經因為Pang看魚的時間比看我長,

而發生不少次的爭執。



2001年Pang從美國留學歸國暫住我家,

荒廢兩年的魚缸再次活耀,

黃的、藍的、粉的,

小魚兒悠遊水中的樣態,

讓我也開始一點一滴的愛上他們。



一年後,

我搬離,

魚缸中尚剩2隻非洲王子,

因為搬遷魚缸之後還需養水2天才能飼養,

所以我就把剩下的2隻放置在水瓢中,

就聽天由命吧,

我這樣想著,

也這樣告訴著我的小魚兒。



最後,

只剩下一隻非洲王子存活。

因為我的飼養知識缺乏,

魚缸設備老舊而後失去功能,

馬達不能打氣泡了、溫度計失效了、

最後甚至魚缸還破了洞開始漏水,

因為只有一隻魚的關係,

我將水量減低,

讓牠勉強的生存。



有時出差一去就是幾個月,

忘了餵食是常有的事,

不過每次見到牠,

他還是生龍活虎、優遊自在,

而且,身上的鮮黃色並沒有因為我們的疏於照顧斑白或褪色,

我還老是洋洋得意,

牠在我家過的很好,

牠是隻獨立的非洲王子。



我習慣三不五時偷瞄牠一下,

確定牠還在,

確定牠沒有生命危險,

不過心裡時時存在一絲恐懼,

我很害怕,

哪天,牠就消失了。



牠離奇的死亡了,

我一直引以為傲的生命韌性突然之間被連根拔除,

牠突然的離去了,

那Pang唯一留下的紀念也跟我say Goodbye了。



我甚至不敢正視牠尚在魚缸中的屍體,

手無足措的逃離現場,

我該給他一個安息的角落,

但我卻連告別都膽怯的無法表達。



我的生命,

連最後一絲的陪伴都離我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