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辦完熱鬧的婚宴之後,

我休息了一段時間,

緊接著又開始忙房子的裝潢、佈置,

回想那時候只要林老師一有空,

我們就到處看家具、家飾,

幾乎把所有的空閒時間都花在這上面。



本來預計告一段落之後就要開始尋覓新的工作,

畢竟生活上了軌道,

我才能專心,也有餘力去重新規劃我的事業。



卻在12月發現懷孕,

接著開始了近2個月隱居的生活。



這段期間常接到朋友打來的關心電話,

我甚少連MSN都沒出現,

日子久了,

常聯絡的朋友還以為我出了什麼事,

怎麼就突然之間消聲匿跡。



那陣子,

因為懷孕初期不穩定的關係,

必須三餐服用黃體素來安胎,

黃體素的副作用在於會使人暈眩,

以爭取更多的休息時間,

有點像是吃了昏昏欲睡的感冒藥一般。



我幾乎是全身疲軟無力的,

每天像個遊魂般的遊蕩於家中,

連朋友到家中玩Wii,

我也只能虛弱的躺在沙發上。



雖然很想依照醫囑只有吃飯跟如廁時可以離開床鋪,

其他一律臥床休息,

但每天躺在床上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我也很想做點什麼,

上網、家事、看書、看電視、DVD什麼都好,

但總是力不從心,

心神渙散、無法專注讓我很無力,

加上擔憂寶寶的健康,

一點也不敢耽誤了吃藥的時程,

所以幾乎是24小時都呈現恍神狀態。



很多人羨慕我可以在家安胎不用工作,

甚至連林老師都覺得我是幸福的孕婦,

比起那些要一邊工作一邊不舒服的人我幸運多了,

我不否認,

也感謝林老師給我這樣的環境。



更多人聽到我沒有孕吐而欣羨不已,

其實我只是不會唉唉叫,

不是那種動輒就要告訴別人我多不舒服的人。

當大人跟我說同樣是懷孕,

你怎麼那麼健康不會害喜,

我還真只能強顏歡笑,

因為我身體再怎麼不適都不是你們能體會的,

也不是你們的幾句話就能安撫的。



不過這些懷孕過程的點滴,

苦樂都是相當特別的經歷,

將來我也只會感謝這個過程,

讓我擁有了生命中不可多得的寶貝。



(懷孕週數:15W+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