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公證儀式是爲了閃掉那些繁文縟節,

但有些傳統的習俗,

還是被大人們偷偷摸摸的硬加了進來。



公證完,

從新店公證處離開直接回家,

因為必須趕在中午12點吉時前進入家門。



公公婆婆先回到家準備祭祖的用具,

然後擺好算命師跟媽媽說一定不能省的公婆椅。

跟林老師領前進家門,

公公婆婆躲在房門內不能跟我碰到面,

因為今天「新娘神」最大,

公公婆婆必須閃避。



他們在房內遙控我們的祭祖所有程序,

先是跟林家祖先說明有媳婦加入,

然後祭拜天地,

完成祭祖儀式後,

正式進入新娘房,

坐上鋪有林老師西裝褲的公婆椅,

還被規定一定要坐滿一刻,

也就是15分鐘。



以為只要乖乖的坐著聊天就好,

沒想到陸續被餵食湯圓、福圓茶以及豬心,

都是象徵合好圓滿的意境。



終於15分鐘到了,

我倆起身大搖大擺要去餐廳吃飯,

卻又被媽媽叫住。



來來來!

把粉紅色的門簾掛上,

送你們一窩小雞象徵「起家」(ㄎㄧˋㄍㄟ),

還有放在床頭的蛋糕跟緣錢粉,

把拔還捧來了2顆小盆栽,

上面擺有零錢,

說真的,我無法一一記得他們的涵義,

但既然是好意,

也就接受了吧!



走走走!

終於可以去吃飯了!

除了早上參加公證的親友外,

還來了一桌林老師的叔伯姑姑姑丈等人,

大夥兒吃飽喝足慶祝這大喜之日。
↑祭祖,媳婦跟林家祖先打招呼
↑拜天地
↑公婆椅
↑我媽準備的緣錢粉跟盆栽
↑還有門簾跟起家
↑吃豬心等時間
↑來得福午餐,我媽說菜很不錯
↑我跟謙一起裝笨
↑硬要牽新娘的裙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