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不需要我了,

這是給你的最後一句話。



認識以來,

我從耍寶逗你開心的角色,

轉換成你情緒的垃圾桶,

努力的當個好的傾聽者,

試著把你從萬惡深淵拉回。



好像,

就要成功了,

雖然我無法百分百確定。



那天夜裡,

我一個人想了好久好久,

想你在何時想起我,

想你在何時連絡我,

想你在何時找尋我,

答案只有一個:你需要我的時候。



人都有權利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朋友,

用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去待人,

因此這中間無關對錯,

只剩願不願意的問題。



好幾次,我需要你的協助,

在我情緒低潮的時候,

其實心裡明白你給不了什麼實質的幫助,

純粹只是想找個出口,

發個牢騷讓心情好過。



第一次,

心情極度惡劣下打給你,

你在塞車中趕著約會,

沒心思聽我多說,

承諾晚點可以陪伴,

卻硬生生的放我鴿子。



第二次,

請求你幫忙,

你沒有說明理由直接回絕。



第三次,

我吐露著不安的情緒,

你卻回我一句:我要去睡覺了。



第四次,

為了會舊情人臨時取消飯局。



第五次,

我跟你說公司搬到江子翠了,

你壓根沒注意聽我說話,

放空的狀態又再度發生。

後來我又說了幾次,

你卻在上禮拜還問我:你公司不是在家附近?



還有無數次,

不論我的心情好壞、不管我的時間方便與否,

劈頭就問我該怎麼辦,

劈頭就要我給你答案。



我是你的誰?

我只是你朋友,

你冠冕堂皇的說我是你唯一信任的人,

但你又是用何種方式對待你認為的好朋友?

我只是被索求無度的需要,

甚至在不被在乎的情形下。



我也有需要被在意的時候,

你不斷的選擇性依賴讓我疲憊,

是你說的,

朋友之間應該公平對待,

但你卻早早就漠視了這個原則。



不過,

還是該替你開心的,

在你不需要我的時候,

表示你的工作、愛情都已趨向平穩,

不再有低落的情緒需要發洩。



就讓我只是你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