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驚見同事小玉桌上的iPOD MINI,

原來是她的BF在他們相識八週年送給她的禮物。

我也曾有過八週年,

不過當時的我們沒碰到面,

甚至已經斬斷了情緣好一段時間。



當時的我人在阿里山上,

12/10當天我以為他會來電,

就算脫去了愛人的關係,

在這曾經充滿愛的印記的日子,

是不是該想起對方?

是不是該想起我?



我跟Pang在1996年夏天開始熟識,

和2個大學同學租的公寓就在他家附近,

大一下剛從宿舍搬出來也是他幫的忙。

我還記得當天他匆匆幫我們搬完家就離去,

原來是急忙跟他住中壢北上看他的GF碰面。



那年夏天奧運比賽,

他也是沒伴兒吧!

總在我們打工下班後到我家和我們一起看著無聊的比賽,

常常一看就是到清晨3、4點,

反正大家的打工活都是從下午才開始,

也就這麼廝混著。



有一次我跟Pang還有室友Jennifer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

他們倆個聊的起勁,

我累的不支倒在Pang肩膀上睡著了。

是真的熟睡,

等我醒來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一向抗拒跟異性的肢體接觸,

會讓我很不自在,很不安全,

沒想到我竟可以這麼信任一個人,

在他身上舒服的睡著。

從此,他變成一個可靠的大哥哥,

在他身邊不需要特別考慮性別問題。



Pang很喜歡他的初戀情人May,

關於高中時的短暫交往一直讓他念念不忘,

北上唸書後2人又再度重逢,

深愛May的Pang用盡一切方法,

就是希望能再獲得May的芳心。

也就因為如此,我變成了他的狗頭軍師,

出餿主意的機會不多,

倒是陪他喝酒解悶的時刻常常發生。



有次星期天晚上我看花系列正沉醉其中時,

Pang突然出現在我家,

硬塞給我一包可樂果要我陪他喝酒去,

我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他到河堤邊餵蚊子,

他沒多說當天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知道一定跟May有關,

我沒多問,只是靜靜的在一邊啃著可樂果,

看著他皺眉望向遠方,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所在的位置就在May家的後面。



我一直很清楚May不是真的愛他,

只是希望有個痴心的人守候在身旁,

所以不論Pang做了什麼,

May都只是淡淡的用感激的心接受,

但愛情一直沒在他們之間發酵。

我不只一次的告訴過Pang,

May只是在利用Pang的愛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跟天下所有的女人一樣,

享受著被愛散發的美麗光環,

不過他始終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跟Pang就像好朋友一般的相處,

我時常想到他,

因為他也時常想到我。

我們可以就這麼躺在床上聊天直到睡著,

擠在窄窄的單人床上卻可以不碰觸到對方的身體,

當時的我們很用心也很真心的呵護著我們以為會永遠的友誼。



有天我一個人待在家蒸起了饅頭,

想起Pang不知吃飯了沒有,

便通知他一起來家裡吃饅頭,

誰知當時的他正跟May在一起,

因為這件事還引起了他們之間小小的不愉快。



暑假的Pang在Bar打工,

下班後的他習慣先到我家,

塞給我一包店裡的爆米花,

然後一起看看電視、說兩句話他才離開。

也許就是這樣朝夕相處吧,

我們才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對方。



我相信當初的我們真的深愛過對方,

只是考驗太多,

環境的改變讓我們不知所措,

人心的堅持也就隨之軟弱了。



在Pang面前我一直是自卑的,

因為不論我怎麼做,

就是無法勝過他心目中的女神May,

我的萬般努力可能因為May一個微笑被摧毀,

所以我總是戰戰兢兢的保護我的愛情,

天真的以為把愛情關在籠子裡,

外頭的兇猛野獸就沒有侵襲的縫隙。



怎麼都沒想到,

是籠子裡的想往外逃呀!



有天我發現了一封May寄來的信,

這是May嫁給美國白人生下一子之後的事,

她的小孩都3歲了吧!

她捎來一封信傾訴多年來的情感,

文末要求Pang今生無緣來世與她一同義無反顧,

多麼卑劣的手段!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這麼說,

也許他們之間神聖的愛情我怎麼都無法想像,

但在她拋棄Pang的付出遠嫁美國的時候,

她想到的還不是自己自私的未來,

現在用這種不實際的承諾來栓住愛了她一輩子的男人,

太惡毒了!!



說什麼希望Pang好好待我,

都是騙人的,

我不需要誰的同情,尤其是她。

因為她始終知道自己是贏家,

所以不改她的女神形象,

讓我在Pang眼中變成一個無理取鬧、不得人疼愛的小女孩。



我傷重,即將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