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是跟我一樣年底出生的小孩,

出生沒多久就過年了,

我記得這就是過年時拍的相片,

在阿公家,

我直到5歲都是住在這。



當時的我長的像山地人(右前),

小咪則是像鴨子(左前)。



小咪是早產兒,

小時後身體一直都不好,

我記得有次阿嬤帶我們倆到街上買東西,

她才走沒幾步路肚子就痛了起來。



小時後家裡很窮,

集集又是個落後的小地方,

根本沒有醫院、診所,

媽媽常常大老遠背著生病的小咪坐火車去看醫生。

媽說有一回不知是天黑了,

還是沒看清楚到站的公車,

就這麼錯過了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

她著急的背著小咪就在路旁哭了起來。



有時候看到長大的小咪,

心裡很是欣慰,

小時後這麼差的身體還是給拉拔長大了,

而且嫁人、生了兩個小朋友,

身材還比我們3個誰都壯。



人生,真的有很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