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帽子尾牙派對,

我輸了,

整個晚上心情都不太好。

我知道自己對這場活動太在意、得失心太重,

但那是因為我很用心在準備,

也不單是因為沒拿到第一名而沮喪,

只是輸給了整體造型糟糕的檳榔西施,

輸給了亂七八糟的比賽規則,

我很不滿。



同事Amy的造型主題是「慾火鳳凰」,

頭上綁了一些白羽毛,

上身穿中國時報做成的馬甲,

下身則是一件短到爆的白短裙,

後來還拖著常常的尾巴羽毛,

嚴格來說,與造型主題相呼應,

但是她的妝容...

唉...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舞台妝當然應該誇張,

但是怎會有人裝上橘色的大假睫毛,

然後在眼尾畫上長長的兩條上揚眼線,

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在臉上畫了假的下睫毛,

喔!

想要誇張的同時應該也要具備基本美感吧!



她一出場,

我就預料會輸給火辣的西施裝扮,

不過憑良心說,

雖然她的扮相我不茍同,

但是她在台上的肢體動作的確是我應該學習的,

她的舞蹈動作大,

相較之下我就小家子氣多了。



最後評分的時候亂成一團也是我不開心的原因之一,

因為長官手上有許多寫上分數的愛心牌,

本來是讓長官評分之後貼到參賽者的身上,

沒想到大家搶成一團,

Amy跟其他同事甚至直接從長官手中把分數牌搶過來,

看到這樣的情形,

我就退出了,

我對這種爭奪實在沒興趣。



後來因為其他兩家子公司都有人獲得高票,

同事Jackie就起鬨大家把分數牌給Amy,

因為我們公司也要有一人得高票,

才不會失了面子,

就這樣,她成了第一名。



過程很混亂,罷了!

但有一件讓我窩心的事發生,

有個其他子公司的媽媽,我並不認識她,

她把她的一票投給我,

然後用很喜歡我的眼神跟我說:你表演的真好。



第一名的一萬元飛了,

有點可惜,

不過後來董事長說只要參加的人都可以獲得五千元參加獎,

呵呵!

也還不錯,

不過沒花錢裝扮的得五千,

花99元買道具的也得五千,

我花一千元租衣服還練舞,

也是得五千啦!



叫我如何不生氣?

以後都不要認真參加活動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