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下旬的某天下午,我接到小咪從醫院急診打來的電話,

說媽媽的肝臟長了一顆10公分大的腫瘤,

我們緊急安排她上台北入住林口長庚醫院,進行一系列的檢查。

 

上網查了所有關於肝腫瘤的資訊,

我安慰自己有可能是良性的血管瘤,只需要定期追蹤,

就算是惡性腫瘤,開刀切乾淨就沒事了,

媽媽還年輕,好好的修養一陣子之後又可以生龍活虎,

我一直告訴自己會沒事。

 

只是不幸的消息隨著檢驗報告數據一一被證實,

媽媽罹患了肝癌。

我還是不願面對現實,花了好幾個晚上看遍了所有治療方式的文獻,

充滿信心的告訴自己現在醫學發達,

不能開刀,那就化療,無法化療,還有動脈栓塞跟放射線治療,

不然也還有最新的標靶藥物可以服用。

 

沒想到事情比我想的嚴重許多,

腫瘤大到無法開刀,癌細胞已經侵犯了門靜脈,甚至擴散到了肺部,

媽媽的病情已經無法進行積極的治療,

最後我們決定服用可以延長生命的自費標靶藥物:蕾莎瓦,

即使狀況很不樂觀,但我還是堅信「信念」可以讓我們度過難關。

不過,再堅強的信念還是敵不過事實的殘酷,

媽媽身體一天天虛弱,病情一天天惡化,

束手無策極盡恐慌的我,只能每天禱告上天眷顧奇蹟出現。

 

那段時間我一直在想,上天會把奇蹟給什麼樣的人?

媽媽做了很多好事,幫助了很多人,她值得得到奇蹟嗎?

一堆人為了那些手段殘忍殺人不眨眼的死刑犯爭取人權,

若真的廢除死刑,無疑是生命的奇蹟,但他們值得嗎?

這世界太諷刺,太不公平,我開始不相信好人有好報。

 

6/27晚間媽媽病逝於台北長庚醫院,

從發病到離開,短短的3個月又2天,

幾乎是一晃眼的時間,我失去了我的母親,我的世界在那一瞬間崩解。

 

媽媽離開的前一天晚上,

林老師在家門口看到了流星,而我夢到自己要去別的星球找媽媽。

告別式結束了,我卻還是覺得一切很不真實。

生命的殞落就是那麼一剎那,

看著媽媽睡著的臉,依稀還聽到她叫我吃飯的聲音,

怎麼好像我才跟她報告完我產檢的結果,

回過神,我已經抱著出生2個多月的小蝌蚪,在哭泣。

 

從來沒想過會失去媽媽,那些在腦中盤算許久的計畫,

突然之間不知道該跟誰一起做。

說好要再來一次家庭旅遊,這次的目的地是妳想去的日本;

小蝌蚪出生之後該來拍張兒孫滿堂的全家福;

想帶妳去吃我最愛的沾美西餐廳;

想看妳在午後帶著笑牙跟小蝌蚪去鄰居家串門子;

想要每年都在塔塔加吃妳親手煮的控肉跟熱湯;

想要每次一進門就看到妳穿著圍裙吆喝大家吃飯的笑臉。

 

就像是夢一場,經歷了媽媽生病、惡化、過世,到告別式結束,

生命的終點原來真只是一抔黃土。

我們遵照著媽媽臨終前的交代,讓她美麗優雅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告別式簡單、隆重,親朋好友帶著微笑來與媽媽道別,

因為他們也清楚像媽媽這樣好心腸的人,

絕對捨不得看到她愛的人為她傷心流淚。

 

寫了一首歌送給媽媽,為她製做了一個有著媽媽書法字的紀念杯,

現場擺滿跟她一樣高雅的蘭花,在回憶錄裡陳述我們來不及表達的好多愛,

我最愛的媽媽,我們願意為妳做更多更多,

不管是以前,還是未來,不論你是在我身旁,還是在天的那一邊。

 

妳這麼好,值得更完美的對待,

所以菩薩帶走了妳,讓妳有更多機會可以實現助人的心意,

雖然難以割捨,但我們會懷著祝福的心,

祝福媽媽在另一個世界自在的生活,

我們會持續的想妳、愛妳,永遠都不會忘記妳。

 

【春天的蘭花】

曲:小威  詞:Jessie、Molly

春天的蘭花  飛揚在空中

飛呀飛  飛呀飛到我心窩

你的每一個小動作  是我最美麗的寄託

謝謝妳讓我這樣的愛過

 

春天的蘭花  綻放著笑容

追呀追  追呀追尋妳行蹤

妳把愛散播在空中  點亮夜晚的星空

看見妳  依然為我閃爍

 

我愛妳  蘭花盛開的春天

溫暖你我心田

隨風飄動  朵朵開出  美麗的世界

當閉上雙眼  雙手合十  妳在未來的天

感覺妳在我身邊  幸福在眼前

 

我愛妳  蘭花盛開的春天

溫暖你我心田

隨風飄動  朵朵開出  美麗的世界

當閉上雙眼  雙手合十  妳在未來的天

在這美好的季節  愛在蘭花盛開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