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牙看到我正在為小胖虎準備餐點,

跑過來指著副食品的小碗說:「米精,葛格餵。」

因為他已經有過餵食小胖虎的經驗,所以這次我放心的交給他。

 

小胖虎吃副食品已經從坐小Bumbo換成大餐椅了,

現在外出用餐,我也會盡量讓他坐在店家提供的兒童餐椅上。

我覺得讓笑牙學習去照顧底迪,

信任他,把他當成像大人一樣看待是好事,

他可以從實作中學習,也會培養他想要照顧底迪的使命感,

更重要的是,手足之間的互動是很必要的情感基礎,

我想讓他們從小就把兄弟之間互相幫忙、互相照顧扶持當作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只是,請才2歲的笑牙葛格幫忙需要負擔很大的風險,

像是餵食米精餵的小胖虎滿臉、滿身、滿地都是;

副食品太大口怕噎著,餵果汁姿勢不對小胖虎吸入太多空氣;

或是請他看顧小胖虎卻分心跑去玩自己的玩具,

我必須讓笑牙覺得我信任他可以做得很好,又必須從旁輔助免得他搞砸,

這中間的分寸拿捏並不容易,可是常一不小心就讓我抓狂發火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