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國內的Gap成衣代工廠都會舉行2次的特賣會出清衣物,

一是在春夏的4-5月,二是在秋冬的9-10月,

春夏那次因為小道消息得以在開賣前就先去搶購,

這次我一樣在VIP日(10/13)的第一天就知道消息,

興致勃勃的在10/14下午衝到中鼎大樓準備大開殺戒,

沒想到當天到了特賣會現場卻被鎖在門外,

工作人員透著門縫說今天不賣,請星期一再來。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工作人員不讓我們進去,

我猜可能是第一天走漏風聲太多不是VIP的人搶著去,

他們怕難做人,所以乾脆都不開放了。

 

敗興而歸之後趕緊上BBH查詢一下是不是我自己記錯時間,

原來很多媽媽跟我一樣撲了空,

還有剛好遇到要去換貨的媽媽,因為店家不願意再開放入場,

搞的那個要換貨的媽媽也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我猜店家是臨時決定不再讓「閒雜人等」入內選購了吧!

 

關於這件事,其實我覺得不管對店家還是消費者而言,

清楚明白的購物規則是最好的。

比如,真有所謂的「VIP日」,

可以明白規定必須持相關證件或是邀請函才能入場,或者,

也可以直接說明必須購滿多少錢或是具備甚麼資格才能加入VIP,

才能有在特賣會前預先選購的機會。

 

我想要是有清楚的規則,大部分的消費者不會硬是要鑽漏洞,

但是若明明說好了正式開賣的時間卻總是偷跑,

讓媽媽們懷著僥倖的心前去闖關,

對那些幸運買到的媽媽而言很開心,沒買到的很羨慕,

如果遇到這次的閉門羹事件,很多媽媽也會心生怨言,

對店家來說,辛苦的熬夜準備特賣會,衣服一折再折,

努力的服務消費者還要被罵,實在委屈。

 

我那天是拎著2個小孩還帶著奧福音樂班的老師一起去,

千里迢迢到了敦化南路,停好車還走了一段路,

好不容易到了現場卻進不去,身心俱疲之外還對老師很不好意思。

 

不過正式開賣之後,我還是又衝過去了。

星期一開賣當天因為林老師要錄影,下午笑牙又要上畫畫課,

所以我是第二天一早才過去的。

我約早上10點10分到達,現場已經很多人選購,結帳也已大排長龍,

所以我猜應該不到10點店家就已經開放入場。

 

因為Gap特賣會都是用他們的辦公室來舉辦,

所以衣服就直接擺在辦公室的長桌上,

這次的陳列方式為:

進門口的右邊是結帳櫃台,左邊一長排是5Y(110cm)男女童裝。

 

 
(一整排的5Y男女童裝,怎麼看都是小女生的衣服可愛)

秋冬部分有很多的素色高領內搭,女生有條紋或是花花圖案的內搭褲,

也有很多顏色的薄長褲,居家穿很舒服,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有厚款刷毛的長褲,不過最大只做到2Y的尺寸。


(女生有很多款式的素色高領內搭上衣跟內搭褲)

 
(厚款刷毛長褲,最大尺寸只到2Y)

往內走,5Y陳列區旁的辦公司沙發招待區是4Y(100cm)男女童裝,

本來我是幫3Y2M現約100cm的笑牙挑此區的衣服,

但仔細比較之下發現size大很多,最後都是選3Y(95cm)的上衣。

(不過因為每個款式的上衣版型不太一樣,

所以拿件現在正在穿的衣服去比較會準確一些。)

 

辦公室內大範圍的辦公區主要是陳列女裝,從XS到L尺寸都有,

款式大部分是素色的長袖T-shirt。

 
(女裝多半是素色上衣,也有一些素色長褲)

本來要幫阿迪跟林老師挑薄長T的,但遍尋不找男裝,

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因為款式本來就不多,

所以第一天開賣就賣光了,

大童的部分也只到12-13Y(150cm),對阿迪來說都太小了。

 
(女裝的陳列區)

進辦公室的右手邊有2間小房間,

第一間是大童男女裝,第二間是3Y以下的小童男女裝。

 
(大童區從6Y-13Y,有分Boy跟Girl) 

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這間3Y以下小童的房間裡,

價格帶是NT.180-220,衣服上面沒有標價,

結帳的時候阿姨們(對,是阿姨,不是小姐)才會幫你分類並告知價格。

這裡的衣服分為:0-9M、12-18M、18-24M、2Y、3Y。

 

對於1Y6M的小胖虎來說我在18-24M跟2Y尺寸之間猶豫,

現場有媽媽說他都會買大一號,這樣明年冬天還可以穿,

可是依照我的經驗,兩兄弟去年秋冬特賣買的薄長T,

穿了去年秋冬、今年春天,還有今天秋天,

雖然現在穿比較緊一些,但我會把它當成內搭,

外套一件短T變成棒球裝,既保暖穿脫又方便,

而且一件衣服穿了3季,我覺得值得了。

所以我挑選的時候,還是以現在身型的尺寸為主,

(笑牙挑3Y尺寸,小胖虎挑18-24M或2Y尺寸)

再加上每年Gap都有2次的特賣會,

就算現在一口氣買了10幾件,下次特賣我還是會想來,

因此我會很克制的一人買2-3件,現在穿就好。

 
(3Y以下小童裝最多人,很多媽媽把小孩帶來直接試穿)

最後我買了6件,共NT.1,780:

2件貼布繡上衣:NT.220*2=NT.440

3件薄印花長T:NT.200*3=NT.600

1件厚刷毛上衣:NT.200

3件厚刷毛長褲:NT.180*3=NT.540

 

貼布繡的上衣一直以來都比較高價,

這次買給笑牙的Brown Bear跟小胖虎喜歡的狗狗,

都是工作人員狂推的款式,

很搶手,我還在考慮尺寸的時候就被拿光了。

不過回家試穿的時後發現笑牙的3Y大了些,

而小胖虎的2Y大很多應該明年才能穿,本來考慮要拿18-24M的尺寸,

但一比較之下發現根本差沒多少,就選2Y尺寸了。

 

價格上來說,秋冬特賣比今年春夏特賣會便宜一些,

之前貼布繡上衣一件要NT.270,我覺得貴翻了,

短袖印花長T之前賣NT.210,長袖的反而便宜才NT.200,

不過春夏比較划算的是女生可以買長版上衣當洋裝,一穿就是好幾季。

 
(兩兄弟的動物貼布繡上衣,一件NT.220)

 
(笑牙的3T尺寸Brown Bear上衣,現在穿起來大一些)

圖的4件印花長T只有左上的橘色款是笑牙的,

其他3件是幫上次跟我同行卻吃閉門羹的老師買的,

讓他白跑一趟對他很不好意思,

所以承諾一定幫他買些可愛的衣服給他的雙胞胎小兄妹。

 

這次特賣會我發現男女童裝的尺寸差好多唷!

女生的版型又窄又長很貼身,

光想像就覺得女孩兒們個個穿起來婀娜多姿煞是好看,

而男生們只能千篇一律穿車車還是恐龍的T-Shirt,悶透了。

 

超值的應該是這次買到的厚刷毛長褲,光摸起來就覺得好保暖,

而且我覺得小男生的褲子最難買,

冬天穿牛仔褲雖然不透風不會冷,但是活動起來不方便,

穿太薄怕他們冷吱吱不會說,

又不能像女生一樣穿一些花紋可愛色彩豐富的內搭褲,

所以這種內裡刷毛或是珊瑚絨的材質,是我冬天最愛買的長褲料子,

重點是,一件才NT.180呀!竟然比上衣還便宜!

不過我眼花挑了一件2Y的長褲,小胖虎現在穿太長,18M才適合。

(對了,寒流來的時候我會幫他們在長褲內穿上褲襪,很保暖喔!)


(厚款刷毛的長褲,一件NT.180)

Gap特賣會童裝除了有Baby Gap之外,還有Jumping Beans,

這次厚款的部分都是Jumping Beans品牌,

有刷毛的女童上衣,還有刷毛的厚款縮腳長褲跟厚款刷毛運動褲。

 

為是特價品,領標的部分還是有做處理,

有的是用黑筆槓掉、有的是覆蓋,還有的直接在領標上剪一刀。

 

 

  

再來看看其他媽媽們買了哪些戰利品吧!

 

我的天使與魔鬼

しあわせの米菲兔

  

【瑪姬的生活絮語】

 

【2011年Gap秋冬特賣會】

日期:2011/10/17(一)-售完為止
時間:10:AM-3:PM
公司:豐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77號4樓 (中鼎大樓)
電話:(02)27092234~3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ap 特賣會 GAP特賣會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