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城的中文旅行社買好隔天的大象村一日遊行程之後,

時間已經到了跟聳條司機約好的傍晚6點,

大夥兒討論之後決定直接前往晚餐的Khum Khantoke餐廳。

 

在清邁,觀光客普遍會去吃Khantoke Dinner帝王餐的有2間餐廳,

一是古城附近的舊清邁文化中心

設備老舊但食物比較好吃,收費比較便宜,

第二間是離古城有15-20分鐘路程的Khum Khantoke

裝潢富麗堂皇,食物聽說偏甜,比較西方口味,價格較高。

 

當初500大的報價是舊清邁文化中心450B/人,接送多100B,

後來我又在Hotels2thailand買到比較便宜,

而且還是Khum Khantoke的餐券,一人只要390B,兒童341B。

(這裡買

http://hotels2thailand.com/chiang-mai-day-trips/khantoke-dinner-khum-khantoke.asp)

 

這間Khum Khantoke雖然位置比較偏遠,

但好處是旁邊就有一間Big C,我們可以吃完飯之後直接去買零食。

 

帝王餐的由來是泰北蘭那時期宮廷內的用餐形式,

算是一種宮廷料理,

聽說以前的帝王家或是有錢人家宴客時,

會一邊吃飯一邊看傳統舞蹈表演,

吃的是清邁特殊的代表菜色,用小圓盤盛裝,

Khan是圓盤的意思,而托克Toke則是放小圓盤的小圓桌。

 

先前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去,

因為我知道餐點一定不好吃,

到底要不要花一人近400B單純去感受氣氛?

而且雖說這是清邁獨有的特色料理,

但我10幾年前參加曼谷的旅行團時就曾體驗過一邊吃一邊看的形式。

直到看了溫士凱的這篇文章,我才下定決心前往:

http://www.tattpe.org.tw/phuket/danny/page081217.htm

 

舞蹈表演是晚上745分才開始,我們不到7點就到了。

我們在門口的小小招待台告訴侍者我們有訂位並使用餐券,

但這裡似乎是接待團客的地方,

因此他們請我們入內到購票窗口去兌換。

我們把列印出來的憑證交給窗口之後,

便有人指引我們前往座位區,

因為座位區是席地而坐,因此必須先脫鞋,

看到滿坑滿谷的鞋子,惜鞋如命的阿迪堅持要把鞋子提進餐廳,

大家都覺得他的做法很多此一舉,

但我告訴他,是真的有鞋子被竊的案例發生,

他的球鞋那麼貴他又那麼寶貝,還是帶進去保險一點。


(入口處的迎賓音樂表演)

Khum Khantoke的場地果然非常豪華,

傳統的蘭納木式建築,還有增添貴族氣息的燈籠,

都讓人彷如置身於蘭納宮廷。

座位的部分大致上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舞台正前方的,因為視野最佳價格應該也比較高,

不過我看到幾乎都被旅行團預訂走了,有好多日本客。

再來是舞台兩邊的木質地板座位,

雖然視野較偏,但有屋頂遮蔽跟風扇,

我們就是坐在面對舞台的左手邊。

其實這樣的座位並不好坐,吃東西也不是很方便。

(喔喔,臭貝無時無刻不在喝奶偷睡覺呀!)

帝王餐是吃到飽形式,形式有點跟韓國料理的小菜一樣,

每個小碗的食物吃完都可以續,但是飲料要自費。

其實餐廳旁邊就有一家7-11

坐定位後因為林老師要去買吐司給臭貝吃,

所以也外帶了可樂跟茶飲來給我們。

(林老師跟官倫在7-11遇到我們的聳條司機,他正在喝啤酒,

唉唷,清邁酒駕是沒事的嗎?)

首先侍者先上一碗有紅蘿蔔絲的湯,

然後再端來小圓桌,上面有七個小圓盤,

菜色分別是:炒青菜、炸雞、番茄肉醬、炸豬皮、甜麵條、咖哩肉,

正中間的是燙高麗菜、燙豆子、水煮南瓜、大黃瓜切片,

跟那墨綠色非常辣的泰式醬料。

 

除了小圓桌,還有一小包像飯團一樣的糯米飯,

跟放在竹簍裡的炸香蕉。

我們吃最多的應該是炒青菜、炸雞跟炸香蕉。

炸豬皮是清邁很普遍的零食,有些人說吃起來像蝦味先,

我有嘗試吃個兩口,咬起來脆脆香香的,但我覺得偏油。

炸雞跟炸香蕉倒是續了好幾次,

泰國的炸雞不管到哪好像品質都還不錯,

先醃過再炸的口感我覺得跟頂呱呱很像,鹹香酥脆我喜歡,

而炸香蕉的表皮也是脆的咬起來會咖咖咖,

炸過的香蕉帶點甜味吃起來很涮嘴,不自覺一根接一根。

 

上完餐,侍者拿來飲料單,

果汁的價位約120B,調酒180-200B,啤酒150B

價位跟一般酒吧差不多,

不過我們已經有從7-11買來的大瓶可樂跟茶了,省起來!


(帝王餐雖是吃到飽,但飲料要自費)

是一定沒吃飽啦,

在這裡吃東西好像不是重點,

嗑點炸雞、炸香蕉再吃點清菜就開始灌飲料了,

食物端出來的時候沒啥熱度,應該是全部煮好再分裝的,

再加上高度關係真要好好吃飯有點難,

不過我們也早有心理準備,接下來的表演才是重頭戲。


(吃飽飯還有水果跟甜點炸米香)

表演開始前,舞台前方的座位區已經滿滿是人了。

現場的燈光昏黃、音樂環繞,氣氛很棒。


(開場前還有天燈施放,好像是預告節目即將開始)

我原本以為主要表演場地是舞台上,

直到他們開始跳舞才恍然大悟是舞台正前方的座位區,

類似井字型的座位排放讓舞者可以在中間的空地表演。

表演從745分開始,約有9場秀,

每場表演開始前,主持人都會用麥克風解說這段演出的故事內容,

不過不用怕聽不懂,因為總共會有泰、英、中三種語言喔!

 

接下來就是一群穿著美麗傳統服飾的泰國姑娘表演舞蹈。


(圖左有一隻比人高大的羊怪物,還會下場嚇觀眾)


(舞台上的表演則是打擊樂器的音樂伴奏)


(鼓陣表演)


(雨傘舞)

還有一些民間傳說的歌舞短劇表演,

記憶中有一些關於愛情的橋段。

逮到機會趕緊跟表演人員合照。

聽說最後的橋段是大家同樂,表演者會邀請現場賓客一起下場跳舞,

還可以一起施放天燈,好像需要自費購買。

不過因為一直看表演有點悶很愛睏,

所以我們等不到最後就先離開了。

 

而在我們之前,我看到很多團客都是來去匆匆,

尤其是舞台前那區VIP座位,

他們快速的吃完飯看一下表演,可能總過程不到40分鐘就離開,

一批批來,一批批走,翻桌速度很快。

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門口有幾個販售紀念品的小攤,

在這裡買了幾條100B的絲巾,

不過我有阻止他們不要買太多,

因為過兩天我們要去尼曼明路買純正的手工泰絲。

 

我爸平常對紀念品沒啥興趣的,

竟在這一攤看到竹製的彈弓眼睛一亮,

買了兩個回家把玩,一個約50B

我們大概9點半到達旁邊的Big C

因為包車只到晚上10點,超過時間對司機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用飛快的速度掃貨

Big C不管是零食、衣服、雜貨都超好買的呀!

先推薦這個捲捲海苔,捲成筒狀很酥脆好咬,

但若在Asiatique的美珍香買,一盒只要50B喔!



(Molly買了一頂草帽249B被阿迪搶去戴)

在這裡我們買最多的是口香糖,

泰國的喉糖、口香糖都很便宜,價格約是台灣的一半,

還有包餡的口香糖很香很甜很好吃,必買,

光是口香糖,我們就買了超過2,000B了。


(右上就是好吃的爆漿口香糖,有很多種口味,
這裡大概只是我們買的1/5而已)

我還買了Heniz亨氏的嬰兒罐頭,

我從台灣只帶了一菜一肉兩種口味的Hipp嬰兒罐頭讓貝加在粥裡,

怕臭貝會吃膩,買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出發前已經先查好泰國有的嬰兒食品品牌,

但沒想到Big C也只賣2種口味,一罐49.5B


(Big C賣的嬰兒罐頭)


(滿坑滿谷的零食看了超心動)

匆忙買完東西,趕在10點前上車回飯店。


(孩子們在車上玩剪刀石頭布,連貝都玩的好開心)


(回程經過了清邁火車站,下次好想嘗試坐臥舖火車從曼谷到清邁)


(再一次經過Night Bazaar路尾的Pantip Plaza電腦商場)


(已經來到Night Bazaar了,Royal Princess飯店就在不遠處)

到了晚上10點多才是我們第一次進到飯店房間,

哎呀!房間這麼小喔?

阿不就幸好我還被升等到大一咪咪的房型,

不然要如何擠的下我們兩大三小孩還有一張嬰兒床。

(每次從公寓型酒店換到一般飯店,都有一種由奢入儉難的感受)

房間一進門的右手邊是浴廁,左手邊是衣櫃,玄關很窄,

進房的時候飯店已經先幫我們把兩小床合併,

並放置好嬰兒遊戲床。


(電視上正在播鋼鐵人3)

靠近底端的窗戶邊有一張兩人坐小沙發,

隔壁是Mini Bar

我的房間在6樓,窗戶外沒有景觀可以看,

因為是在夜市區,看出去就是房子、攤販、馬路之類的,

比較好的View大概是面泳池吧!

Mini Bar剛好有全品項5折的活動,

不過我們一向不會動冰箱裡要收費的飲品或零食,

還有迎賓水果是香蕉、蓮霧跟橘子,好可惜都不甜,

免費的礦泉水只有一瓶。

Royal Princess最讓我不滿意的是浴廁,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小了,

對於一般雙人入住空間應該還可以,

但我因為要洗小孩,只能容納一人的淋浴間就非常不方便。

而且淋浴間並沒有做完全乾濕分離,玻璃門只有一半,

洗澡時後水會流的到處都是,甚至都要流到房間去了。

K4夫妻的蜜月房是標準雙人房型,

可以看出來房間真的非常小。

蜜月房跟一般房不同是迎賓水果多了蘋果跟刀叉,

還有床鋪上的心型花瓣裝飾。


(蜜月房多了蘋果跟花瓣裝飾)

進了房間,打開電視剛好在播鋼鐵人3

孩子們開心的看著電影裡的英雄角色,

沒多久,我接到林老師從房間打來的電話,

他們的房型是一大床,不是兩小床。

 

因為謙在,

我就下樓去林老師房間幫忙協調房型更換,

打電話到櫃檯,跟櫃台小姐協調很久,

雖然他的服務態度不錯,但我們一直雞同鴨講,

之前安排房型的同事已經下班,他說他不清楚房型的事,

而且當天飯店滿房根本無房間可換,

建議我們使用加床的方式,

等了10幾分鐘,房務人員推著加床的小行軍床過來,

先不說不好睡的問題,床很小林老師或官倫睡都很憋,

最重要的問題是,房間太小,加床之後根本沒啥空間可以走路了。

 

我後來直接下來去Lobby協調,

其實我當時覺得很氣,

因為下午Check in的時候我花了將近1小時餓肚子去確認房型,

結果還是錯。

我直接請櫃檯小姐打電話給已下班的同事詢問,

後來她才跟我解釋,其實是誤會一場,

因為下午安排房間的櫃檯小姐,

以為我原本要的2間兩小床房型要換成蜜月房,

所以才會全部都幫我安排一大床房型。

 

不過後來我接受當晚先用加床的方式,

因為他們的服務還不錯,看的出來有盡力幫忙,

二來在我面前打電話去詢問同事下午Check in時的細節,

三來也承諾隔天會幫我們搬行李換房間,

所以我爸跟林老師的房型都可以換到跟我一樣大一咪咪的兩小床房。

 

我也跟他們道歉可能是我說的不夠清楚。

 

光是換房間這件事又搞了半個多小時,

我還要趕回去幫可立用洗澡,

而林老師及官倫則打算去樓下繁華的夜市區晃晃,

順便熟悉地形。

(這天他們只有大略的走過夜市一圈,看看有啥東西賣,

然後在前面不遠處的7-11買啤酒就回房間了)

 

JessieMolly衝到隔壁的Le Best Massage & Spa按摩,

這間按摩店就在Royal Princess飯店的隔壁,

很大一間,重點是價格便宜,而且營業到凌晨1點,

白天走行程,晚上逛夜市,洗完澡來按摩然後回飯店睡覺,

真是太好太爽的安排啦!


(就位在Royal Princess飯店隔壁的Le Best按摩店)


(Le Best按摩店的價目表,
腳底按摩180B/hr,泰式按摩200B/hr)


(JessieMolly率先去體驗隔壁的腳底按摩)

誓言每天都要窩在按摩店裡的阿宗,

放好行李就到對面麥噹噹樓上的Let's Relax去桑擠勒,

這一家按摩店也有網友推薦,不過這是連鎖型的品質,

所以設備、環境優於Le Best,但當然價格也較高。

Let's Relax的腳底按摩45分鐘要價400B

泰式按摩600B/hr,都是Le Best3倍價了,

不過我覺得因為定位、質感不同,

所以便宜的跟中價位的都可以體驗看看,

畢竟這樣的價格跟台灣比起來,還是好便宜啊。


(Let's Relax的價目表)

大家都去逛夜市,

我卻在房間裡的小浴室手忙腳亂洗可立用三兄弟,

好不容易安頓好他們,我也累癱了。

 

隔天是一整天的大象村行程,早上8點半司機就會來接我們,

還要抓至少1.5小時整裝、搞小孩跟吃早餐的時間,

所以我最晚7點就要起床。

(我最怕跟團的Morning Call

要一早出發這件事讓我當初遲疑了到底要不要去騎大象)

 

心裡打的主意是先把孩子們都弄睡了,

我再來整理當天的行程花費跟準備隔天的東西,

但沒想到我又在餵奶哄睡臭貝的時候睡著了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