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5   2/6()

早餐

Royal Princess飯店內

中餐

Maetaeng Elephant Park

地址:35/1 Moonmuang Road, T.Prasing, A.Muang, Chiangmai                

電話:053-206-047

官網:www.maetaengelephantpark.com

晚餐

Asma Restaurant@Ariusarn Market

住宿

Royal Princess Chiang Mai

房型:Superior

地址

112 Chang Klan Road, Night Bazaar, Chiang Mai, Thailand

112 .ช้างคลาน, ไนท์บาร์ซ่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100 (ดูแผนที่)

行程

500醒來®洗澡敷臉®記錄行程花費®化妝®750早餐®845司機接送,出發大象村一日遊®920 參觀蘭花園(可立用在車上睡覺)®1030到達湄登大象村®餵大象®大象表演®午餐Buffet®坐牛車®騎大象®搭竹筏®1540啟程回飯店®飯店休息®林老師帶謙、KernLiane去游泳/我、我爸、JessieMollyBill去隔壁Le Best按摩®1900按摩結束回飯店®Night Bazaar®晚餐:Asma Restaurant®Ariusarn Market買紀念品®2200回飯店®Wei幫可立用洗澡®詢問隔天包車司機®WeiBillJessieMolly去隔壁Le Best按摩®我洗完澡餵貝喝奶®溼著頭髮我又睡著了

前一天剛到清邁,晚上吃完帝王餐、在Big C買完零食,

大夥兒開心去的去逛夜市按摩,

我回到房間幫可立用三兄弟洗好澡,

想說先哄睡貝再來做自己的事,

沒想到,又再一次跟著睡著,而且這次連澡都沒洗就昏倒了。

 

清晨5點,不用鬧鐘,我又驚醒。

這時才趕緊梳洗敷臉、記錄行程,

因為今天一早約8點半司機就會來接我們去參加大象村一日遊。

孩子們正睡得香甜。

 

這兩小床房型,要是兩大一小的家庭還勉強可容納,

但要是兩大兩小就不好翻身不好睡了,

Royal Princess飯店的缺點就是房間小,浴廁小,床也小,

之前查過他們Two Bedroom的房型價格很高,

若是家庭入住可考慮Junior Suite

有兩張雙人床,浴缸,還有沙發跟一個餐桌區,

空間大很多,價格約NT.4,000-4,500

(早知道我們當初應該跟Jessie一起訂一間小套房同住的)

其他人大概7點半就先下樓用餐了,

我等林老師吃飽上來顧還在睡的孩子們才前往餐廳。

 

這是我第108次說:「我真的非常在意飯店早餐。」

可是之前在網路上怎麼都無法找到Royal Princess的早餐菜色,

所以不抱任何期待,

想說這家飯店的房價這麼便宜,又那麼多團客入住,

早餐應該只有在還好的程度,

沒想到,啊!!!真是在看到多樣豐富的菜色時完全清醒,

當下很氣自己為何8點半就要離開,

不然這麼多東西,我可以一路吃到11點的呀!

 

吃早餐的Jasmine餐廳位在2樓,

電梯出來走廊的右手邊到底有幾尊中式雕像,

這間Jasmine也是Royal Princess飯店的中式餐廳。

Royal Princess沒有使用早餐券,直接報房號即可,

我覺得Jasmine餐廳的空間分布有點奇怪,

出去拿餐之後我竟找不到自己的座位區。

 

從門口進來,會先有一區像是候位的沙發區,

往前走是一整排倒靠牆的沙發座位,

沙發座位的右手邊是一個很大的方型座位空間。

可能是空間限制關係,所以取餐區分布各個方位角落,

我出去兜一圈竟然迷路找不到自己的座位。

早起的大家選坐在靠牆的沙發座位區。

照慣例一到餐廳先要杯熱鮮奶,

這也是我覺得Royal Princess服務很好的地方,

侍者拿了一整壺燒燙燙的鮮奶到座位上給我,

一口喝下略會燙舌的鮮奶,超幸福呀!

可立用三兄弟都還在睡,

這是今天幫他們外帶,好在車上食用的早餐。

雖然吃早餐的時間很短,但歷經Abloom那單調的早餐,

今天看到那麼多菜色,光心情就差很多了。

 

光麵包就有好幾種,

吐司、包餡麵包、馬芬、方形抹茶小蛋糕,

抹醬除了奶油還有另外3種水果口味。

這兒的火腿、培根好吃多了。

先來個現做的Omelette

這個蛋捲是有包餡的,再次感動。

(Omelette包餡是應該的呀,看來我是被Abloom的蛋捲嚇到了)

 

這一餐我吃了Omelette、烤土司抹奶油、鹹稀飯、

熱鮮奶、優格、以及水果。

雖然沒甚麼時間吃東西,

但我還是拼命的用最快的速度掃一圈拍了全場的食物。

下圖有:

吐司、各式麵包、小蛋糕、盒裝小奶油、果醬、

冰鮮奶、營養鼓片、盒裝優格、切小丁跟切塊的水果、

(通常就是西瓜、木瓜、鳳梨、哈密瓜跟火龍果)

各式生菜沙拉、起司片、飲料區,還有熱水跟咖啡。

各式的火腿、培根、

法式吐司、鬆餅、焗烤番茄、荷包蛋、水煮蛋。

炒飯、炒河粉、鹹粥、清粥、燉豆子、馬鈴薯塊,

熱炒類也很豐富,雞肉、豬肉、青菜、蛋、豆子。

 

這裡的粥有兩款,一是清粥,二是加料的鹹粥,

我裝了一些清粥在悶燒罐裡給貝當午餐,

關於有白粥對帶嬰兒的家庭很方便這一點,

又讓我給Royal Princess一個讚。

我們都吃飽準備出發去騎大象了,

臭貝還繼續睡的嘴開開。

好吃好睡的小人真是爸媽的好旅伴呀!

可能是因為這天出發的時間早,明顯感受到涼意,

本來都要坐上車出發了,卻發現不帶件外套不行,

出國前就有人正在清邁的好心網友提醒我,

清邁早晚溫差大,氣候偏涼,一定要記得帶薄長袖跟薄外套。

 

以往都是搞到近中午才開始一天的行程,

這天不到早上9點就出發,

大家上了車,開始哈欠連連,愛睏啦!

 

我們這一車還有另外2個金髮母女,

也是跟我們一樣住Royal Princess。

通常在清邁參加一日遊行程散客都是湊團,

司機會依照飯店的順路依序載客,一車約14人。

 

我們這次去大象村只有八大三小,

因為Kerry懷孕,騎大象太危險,

所以K4夫妻沒有參加大象村行程,他兩今日以慢遊古城為主題,

可以脫離吵鬧的小屁孩好好的蜜月一下。

 

約半小時後到達蘭花園,

湄登大象村的行程都會搭蘭花園,也可以自費200B再去看長頸族,

我個人本來就對花草沒啥興趣,

加上一路上路況不佳車體搖晃讓我昏昏欲睡,

剛好抱著還沒清醒過來的臭貝在車上偷瞇補眠一下。

 

外頭還涼,大夥兒還愛睏,

所以最後只有林老師、Molly跟官倫下去蘭花園參觀而已。


(現場怎會有可愛的復古小車?)

在這裡發生了一個小笑話,

林老師一上車就驕傲的跟我們炫耀:

「官倫會背整首蘭花草的歌詞,還知道詞中的含意,

超有才華的啦!」

他這一說,把昏昏欲睡的我們都喚醒了,

「誰不會背蘭花草的歌詞?」

大家狐疑的看著林老師並異口同聲地說,

然後很有默契的,在車上一起唱起了蘭花草。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

林老師不死心,繼續問:「那你們都知道這首歌的意思嗎?」

「當然知道呀!」然後很不當一回事的逐字翻譯起來。

 

我們的博學多聞,嚇傻了林老師。

也不知道林老師在演藝圈這近十年是怎麼度過的,

為何流行歌曲不熟、藝壇八卦不知,

有時還會看著電視問我那個藝人到底是誰。

蘭花園就是拍拍照,走逛一圈就上車了,

我還以為從市區到大象村只要40分鐘,

原來從蘭花園開始,還有約1小時的車程,真是夠遠的。

 

一早起床,大家真的累,

趁著往大象村的遙遠路程,趕緊補眠。

到了湄登大象村,

司機告訴我們在此停留20分鐘,我以為真正的大象村還沒到。

還很想睡的笑牙奧度賭,一直賴在林老師身上。

本來以為只是短暫停留,上了洗手間、隨處參觀,

但我觀察身旁的標示,這裡是湄登大象園沒錯,

依我原先做的功課,進來的第一件事應該是看大象表演,

為什麼我們甚麼都沒有,而司機又跑得無影無蹤。

我趕緊連絡買行程的福清邁旅行社阿翠,請他確認接下來的行程。

10幾分鐘之後司機出現了,原來他是先去買票,

購買行程的人必須貼上這個標示貼紙才能進場看表演,

還有之後的搭牛車、騎大象、坐竹筏都是認這個貼紙。

我想可能是司機的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下車的時候才無法跟我們說明這些細節。

大象表演是有場次的,

所以看表演前我們就先跟旁邊的大象拍照、餵食玩樂。

餵食的甘蔗、香蕉旁邊都有攤子販售,一份約30-40B

象伕會請大象高舉長鼻子跟遊客合照。

大象戴帽的專屬服務。

表演時間到,我們幸運的找到第一排座位。

 

表演節目的主持人會用泰英中等三種語言,

把觀賞規則、表演內容都說明一遍。

我對於這位女主持人管控現場秩序的功力著實佩服,

現場很多陸客,想當然爾不守規矩的行為層出不窮,

一會兒站立觀賞影響到別人的視線,

一下又不在規定範圍內拍照,

就算在講解中,主持人還是會趁空檔用麥克風導正他們的行為,

不至於讓這場表演毀在吵雜混亂的陸客手中。

我一邊看表演,一邊餵貝吃從飯店帶出來的麵包。

可愛的大象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囉!

鼻子勾尾巴排成一列歡迎大家。

大象可以投籃。

會踢球。

也會敲鑼。

還會畫畫。

作品很不賴,喜歡的人可以付費帶回家。 

看完表演已經接近中午時間,司機請我們先去吃中飯。

 

一日遊的行程除了包含接送、保險、門票,

門票還內含當天的自助午餐。

 

自助午餐地點在大象村內的餐廳,位置就在大象表演場地的左後方,

不過透中午在沒有冷氣的空間吃飯,食慾實在不太好,

也因為太熱,大家顯得有點不耐煩,

我當時要一邊照顧愛睏的臭貝一邊趕著吃完午餐,

所以午餐一張照片也沒拍到,唉,回來之後又是一陣遺憾呀。

 

午餐雖然是自助式,

但內容就是白飯、泰式咖哩、雞肉跟一些炒青菜,

口味偏重,我們沒有多吃,

不過現煮的泰式米粉湯還不錯,我們幾乎都是吃這個,

因為一碗的分量不多,一人最少吃掉2碗。

剩下的肚子,都因為天氣太熱,灌可樂去了。

 

吃完飯,接下來的行程是坐牛車。

我們分為兩台牛車,緩慢前進欣賞沿途的田野風光,

天氣很熱,牛牛的表情很無奈,

我爸一直說:「牛心裡一定在嘀咕,我到底幾點才能下班?」

牛車直接載我們到騎大象的山中高台,

司機有特別交代,貼紙千萬不能丟,沒了貼紙就不能騎大象了。

 

大家在這高台下排隊,依序上前騎大象,

高台附近有很多小攤販,賣飲料的、賣甘蔗香蕉餵食用的。

基本上是兩人騎一隻大象,

還要看遊客的身材來決定騎哪一頭象,不能有太大的負重。

本來我跟林老師還有貝要共騎一頭象,

但服務人員覺得不妥,只讓林老師背著貝上象,

而我跟Molly帶著小胖虎騎另一頭母象。

 

林老師獨自一人背著臭貝出發了,

剛開始還可以用D80大相機拍照,

沒想到才出發一會兒臭貝就開始打瞌睡,

因為這條Baby Bjorn背巾沒有帽兜,

所以林老師只好一手撐著他的頭,一手扶住前方欄杆,

不時還要拿出Fuji小相機拍照,

下象之後整個人都要抽筋了。

Jessie跟謙共騎一頭象。

官倫帶著笑牙一起。

我爸跟阿迪一塊兒。

騎象的過程約40分鐘,途中跋山涉水,

會上上下下山中小路,也會在涉水在溪流中。

旁邊的山坡上看到一群正野放吃草的大象,他們今天休假嗎?

溪流中看到象伕正幫大象們刷洗身體。

從背後看林老師,以為他正愜意的跟臭貝一起騎象欣賞風景,

沒想到正面的他已經扶臭貝搖晃的頭扶到要抽筋了。

我們兩大一小騎一頭母象,其實兩人一組還是比較剛好的,

我們雖然只多了小胖虎一個小孩,但位置就稍嫌擁擠。

我們騎的這頭母象旁邊還跟了一頭象Baby

我們走到哪小象就跟到哪,好像是實習生一般,

不過玩心很重的小象常常走到一半被路旁的小事物吸引,

玩水、看花草,沒跟上的時候象伕就會大聲吆喝他,

再看他急忙趕上的模樣,超級可愛。

出發前我們買了一籃甘蔗,

路途中象伕就會餵食大象給他小獎勵,

跟在一旁的象Baby也見者有分唷。

 

跟在母象旁的象Baby應該是他的小孩,

因為途中我們還看到另一頭小象直接窩到象媽媽底下,

喝起奶來了。

哇!看在我這還在餵奶的媽媽眼裡,百感交集。

象伕幫我們拍的照,一邊拍還會一邊喊100100塊,

最後我真的有給他100塊泰銖小費。

溪流中看到一坨坨土黃色的是大象的糞便,

他們一邊走一邊大,直接解放到溪流中,

而且當他們吃進整顆椰子的時候,

排放出來的糞便就是整坨乾掉的椰子殼喔!

林老師那頭象走的路徑跟我們有些許不同,

他們抄捷徑走很陡的小坡道上大象表演場地,

我們一度以為象伕要帶著林老師跟他騎的大象去表演了。

我們騎大象的終點就在剛到時餵食的場地旁邊,

我大概了解他們的流程了。

餵食場地旁的高台是起點也是終點,

看完表演從這裡開始騎乘大象的,終點會在山中的高台,

下象之後換坐牛車。

而我們的起訖點跟他們相反,

先從這裡坐牛車到山中高台,再從高台回到原點

騎完大象還有另一個小活動,就是搭竹筏。

但是因為搭竹筏比較多人等待,竹筏的數量又不多,

所以少說等了半小時。

 

幸好等待的地方是個竹子搭起來的工寮,

還勉強可以遮陽。

 

天氣太熱,兩兄弟喝點冰冰涼涼的飲料。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船家發給我們斗笠,遮陽用的。


我們這一團分兩船,最前方的兩位就是外國母女檔。

竹筏的前後各有2位舵手,

滑行的速度很慢,沿途風光很不錯,

水面平靜無波,微風吹來涼爽舒適,

可是...可是...這樣的行程將近1小時,大家都喊著:「好無聊呀!」

(大概20分鐘後就開始度估了)

船夫給我們自己掌舵的機會。

途中看到Jungle fly的高台。

剛好有遊客從天滑行而過。

還有人在溪流中拿刺槍刺魚,這功夫真的了得。 

結束了竹筏漂流之後,就要啟程回清邁市區了。

我們約在下午3點半結束所有行程,

這應該是我們13日遊裡面最操的一天,

早上不到9點就出發,馬不停蹄的活動讓我們都快虛脫了,

但我還是覺得清邁的大象村是很值得體驗的行程。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宣導文章,

告訴我們沒有消費就不會有捕掠飼養虐待等情事發生,

可是我在這裡看到的是象伕跟大象之間像家人像朋友般的情感,

他們患難與共培養出來的連結與對彼此的需要,

是我們旁人無法體會的。

(之前林老師很反對騎大象,我心裡也很掙扎,

到底怎麼樣才是最好的,我真的沒譜呀!)

 

現在的野生環境那麼差,

野放他們回到叢林裡,我不確定是不是對他們比較好,

畢竟很多象都是從Baby開始就被圈養,

如果他們在這裡可以得到比較好的對待??

 

這是個很矛盾的問題,

不過讓孩子們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更親近動物、認識他們,

不失為一個生命機會教育的方法。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