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8   2/9()

早餐

RatiLanna Riverside飯店內

中餐

Wangburapa 飯店內

晚餐

Bier Stube Restaurant

地址:33/6 Moon Muang Road,50200 Sri Phum

電話053-278-869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 Old City, Chiang Mai

9/1-3 .มูลเมือง.พระสิงห์.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1030早餐®1130拿行李下樓®1200 Check out®

我去泳池拍照,其他人在大廳休息聊天®1230來了一台沒行李架的聳條®繼續等另外一台聳條,等很久®

1340兩台聳條一起來®親友團去清邁機場,我們往Wangburapa Hotel®1400 Check in®進房間休息®

笑牙看電視、小胖虎、貝吃午餐®1500林老師帶可立去游泳®1530可立用三兄弟午睡®我洗衣、林老師玩Mini、做功課®林老師午睡®1700午睡起床®1830步行到佩塔門附近吃晚餐®晚餐:Bier Stube®發現笑牙微微發燒®回飯店休息®林老師去周日市集,我幫笑牙洗澡,可立玩巧虎書®2145鄰老師回來,還我去周日,還我去周日市集®2330我回來®拍戰利品®林老師出門閒晃®我哄睡貝®林老師帶烤雞翅、湯麵消夜回來

旅程來到第8天,也是親友團們待在泰國的最後一天,

其他人都要回台灣上班了,

而林老師因為年後會有約2個星期的假期,

所以我們繼續待清邁2天,再去曼谷3天才回台灣。

(當初買的機票是14天,後悔沒用到最後一天,只安排了13天旅程)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早早被導遊Morning Call

通常渡假飯店的早餐都可以到10點半,

我也永遠在最後一批才用餐,

10點到餐廳,慢慢吃,吃完大概中午,

省一餐不說,透中午熱得要死的時刻剛好躲房間吹冷氣休息。

 

平常在家我是不吃早餐的,

但外宿卻非常享受吃早餐的時光。

這一天我依然吃的豐富又飽足,

甚麼都加好大一顆的歐姆蛋、鹹粥,還有一盤白飯淋上綠咖哩。

我特地裝了些白粥在悶燒罐裡,

晚點可以給貝當午餐吃。

吃完早餐開始整理行李準備退房,

我這次用了很多收納袋分裝衣物、用品,

所以整理起一大三小的行李非常容易快速。

 

衣服的部分可立用三兄弟各有自己的一個收納袋,

拿取或收入很方便也不會搞混,

因為泳裝不是天天用到,我就把全家人的泳裝都裝在同一個收納袋,

回到台灣之後,整個收納袋直接放入衣櫥內,

要帶他們去游泳的時候整包拿出來就好了。

用具的部分也用收納袋分裝,

小人的盥洗用具一包、藥品一包、餐具一包,

我的保養品一包、化妝品一包。

(這次的旅行我還要就行李收納跟嬰兒餐食發文,寫不完寫不完啊!)

我在收拾行李的時候,林老師就帶著可立用在露臺的發呆亭玩耍,

上午露臺沒有直接的日照比較涼爽,

真的可以待在這放空發呆一下。

對這時期的嬰兒來說,寶特瓶就是很有趣的玩具了,

很多爸媽還會把寶特瓶當成嬰兒爬爬比賽的誘餌呢!

RatiLanna飯店的電梯不大,

所以當我們把行李廂塞進電梯裡時,能搭載的人就不多了。

大家把行李都拿到大廳之後,還有一點時間,

先坐著聊天休息一下吧。

一群人的行李很多,每次換飯店都是一大工程。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就先到泳池邊跟河畔拍拍照,

待在RatiLanna的三天兩夜裡因為行程很多,

根本沒時間好好欣賞這間河邊飯店的美景,非常可惜。

吃完早餐謙說他好想下水游泳一下,

但這個季節的溫差大,泳池水溫不高,太涼了,我就沒答應他。

誰知道拍完照回來,笑牙的小小兵汽球沒抓好,飛到天花板上去了,

服務人員非常熱心的找來工作梯,試圖用掃把把汽球掃下來,

折騰了好久,終於搆到了,

誰知道一用力,汽球飄到更高的位置去。

這個大哥哥不死心,繼續幫笑牙勾汽球,

看他忙得滿身大汗,我們在底下抬著頭一直跟他說沒關係不用麻煩了,

但他非常堅持一定要幫孩子救到汽球。

因為他的努力,汽球終於回到笑牙手中。

真的非常感謝他,而小費,當然要雙手奉上囉!

拿到了汽球,笑牙一改愁容重展笑顏啦!

待會親友團就要直接去清邁機場搭泰國航空先到曼谷,

再由曼谷搭乘復興航空回台灣,

反正我們沒事,

就想跟他們一台車先帶我們繞去古城區的飯店他們再去機場。

 

聳條的部分是飯店幫我們招的,RatiLanna飯店的服務真的沒話說,

一見我們Check out就詢問是否需要車子,

然後很積極地幫我們安排。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把行李搬出來在外頭等候。

結果來了一台沒有行李架的聳條,

就算沒有我們一家五口,其他人的行李也裝不下一台車,

只好請飯店再幫我們叫車,而且強調一定要有行李架。

這一等,都30分鐘過去了吧!

剛剛替笑牙搶救汽球的服務人員也很心急,

又是電話連絡又是左右張望的,

路邊是有聳條經過沒錯,但要有行李架的就可遇不可求啦!

這一台車沒坐,下一台不知道甚麼時候到,

因此我們決定叫兩台車,他們往機場,我們去古城。

(本來還想大家一起去古城的Herb Basic買伴手禮的,

但服務人員說今天是周日有市集,古城會塞車,

因此建議他們直接往機場去比較保險)

 

等待中,大家開始自己尋找樂子。

 

笑牙緊緊抓住他失而復得的小小兵。

小胖虎坐在門前階梯跟他的蜘蛛人聊天。

累了就躺在葛格腿上休息。

我當然是到處拍照去。

等車等好久,又有趕飛機的壓力,大家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順道一提,

RatiLanna飯店離Central Airport Plaza商場蠻近的,

而且門口就可以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到商場,

若是想購物、找餐廳、吹冷氣、沒地方去這都是很好的選擇。

(Airpoart Plaza也有Herb Basic

還有接駁車下車的地方就是很好買的泰北專區Northern Village)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聳條來了,還兩台一起來,

去機場的那輛一趟200B,我們一家到古城150B

 

掰掰囉,大家,

看著他們揮手好捨不得,好想再繼續一起旅行。

因為等聳條時間耽擱太久,

所以親友團們到了清邁機場就以很快的速度入關、登機。

他們搭乘曼谷航空到曼谷國際機場,再由機場搭復興航空回台灣,

比較麻煩的是行李無法直掛,下了曼谷航空之後必須先領行李,

再到復興航空掛行李。

 

趕飛機的時間相當緊迫,

幸好早餐的時候拿了一些麵包,大家在飛機上才不至於挨餓

而我們一家五口,從現在起要開始古城區的冒險之旅了。

聳條載我們到古城塔佩門附近的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我之所以挑這間飯店,

1.地點優,離塔佩門近,周日市集在附近,步行5分鐘內可到。

2.有連通的四人家庭房。

3.最重要的是房價便宜,含早餐一晚2,550B

這間Wangburapa Grand Hotel看外觀就知道有點歷史,

整體建築也有了歲月的痕跡,

不過入住3晚期間看到很多背包客,住房率挺高。

櫃台服務人員的英文尚可,都可以溝通,

雖然第一次接觸的時候覺得他們公事公辦不夠熱情,

但後來幾天遇到房務問題他們都能盡快幫忙解決。

 

這間飯店我是在Booking.com上訂的,所以現場付款即可,

本來我計畫刷卡,但林老師說不用留那麼多現金在身邊,

所以我一口氣給了他7,650B的現金。

(後來身上的現金不夠,還去ATM提領,真是多此一舉)

Check in的時候付了房費,也拿了早餐券跟Wifi帳號密碼。

我們的房間在2樓,電梯就在櫃檯右手邊直走到底,

走到底可以先看到餐廳,餐廳門口的右方就是電梯。

電梯旁邊有個小吧檯,有販賣水跟冷飲,

不過平時不會有服務人員在這裡,應該是要去櫃台結帳。

最大心的是,這裡有熱開飲機

因為房內並沒有煮水壺,

所以需要熱水泡茶泡麵的可以直接在這裡取用,

對我們這種帶小孩出門的,實在太方便啦!

 

我會在早餐時用悶燒罐裝點鹹粥,

然後加入熱水稀釋倒掉湯汁之後給貝吃。

電梯不大,擠了我們一家五口、兩個大行李箱跟行李員,

非常剛剛好。

我們住的家庭連通房212214房就在出電梯口的正對面,

好處是方便,缺點就是人來人往聲音比較大,外頭隔音不是很好。

出電梯口往右邊看去,整層樓的房間數還蠻多的。

我們從212號房進入,兩邊都有門也都要鑰匙可開啟。

進門之後右手邊是行李架、衣櫃跟垃圾桶,

左邊就是簡單的浴廁,沒有浴缸,沒有乾濕分離,只有浴簾遮掩,

入住的第一天212的洗手台水管漏水,一開水就溼答答,

所以我都使用214的浴廁。

使用的是電熱水器跟花灑,沒有蓮蓬頭,洗小孩很不方便。

往前走就是主要的臥室空間,

212號房是一大床,約是Queen Size的雙人床,

窗邊有兩張木椅跟茶几,

床的對面有平面電視、小冰箱跟一張窄長書桌。

走到隔壁的214號房,格局其實跟212一樣,只是方向相反,

而這一間是兩小床房型,窗邊也有木椅跟茶几。

214號房進門之後衣櫃在左手邊,

浴廁在右手邊,跟212號房相反,

兩小床的對面依然有平面電視跟小冰箱、長書桌。

窗外的景色都是面游泳池跟停車場。

可立兩兄弟進門之後就開始做自己的事,一付自己家的樣子。

明明電視卡通都是泰文,還是可以看的專心入神。

不久之後服務人員送來了嬰兒床,

是一張非常復古的鐵製嬰兒床。

哥哥們在看電視的時候,臭貝就玩遙控器。

其實從小就帶孩子四處旅行,他們的適應力會變更強,

出門在外也不太會有認床失眠不好睡的問題發生。

臭貝2M就跟我們一起去了苗栗三義的福軒養生館小旅行,

直到現在,不管去哪玩都不會有不好帶的困擾。

因為怕汽球再度飛走,所以林老師把兩個汽球各綁在可立的書包上,

進了房間小胖虎想要玩,

林老師正努力地把他綁很緊的線拆開。

休息了一會兒,我喊他們吃午餐。

對古城附近還不熟,也沒打算在透中午出門覓食,

所以早餐時後我就先拿了點麵包跟水果,

準備給他們當午餐吃。

 

今天的午餐是前一天沒吃完的The Salad Concept沙拉、

加上從RatiLanna餐廳帶來的麵包、水果。

笑牙不餓,繼續看電視,小胖虎自個兒吃起來了。

臭貝吃的是我早餐時先裝在悶燒罐裡的白粥,

再加點我從台灣帶過去的HiPP火雞肉泥。

我餵貝吃粥的時候,小胖虎已經吃飽開始吃捲捲海苔了。

捲捲海苔真的非常好吃,Big C或便利商店都買的到,

只可惜體積太大,又容易壓碎,所以無法帶太多回來。

把他們餵飽了,我開始整理行李,先把一些用品就定位。

212號房的書桌成了我的梳妝台,

我先把收納袋拿出來,從左到右分別是:

我的化妝包、我的保養品及盥洗用具、孩子們的盥洗包,

一目了然,好拿好收,收納袋真是出門旅行的好幫手。

我很喜歡這間飯店,雖然他的硬體設備真的有點Sorry

但方便的位置、很大的空間,乾淨的地板,充足的光線,

還有便宜的房價,都讓我給了他很高的評價。

待會,就讓可立兩兄弟去游泳池泡泡水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