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7   2/8()

早餐

RatiLanna Riverside飯店內

中餐

Boat Bakery

地址:237/11 Huai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電話:053-222-934

晚餐

週六市集

地址:古城南邊城門Wua Lai walking street

住宿

RatiLanna Riverside Spa Resort

房型:Deluxe Room

地址

33 Changklan Road, Padad Sub-District , Chiang Mai Riverside

33 . ช้างคลาน.ป่าแดด.เมือง, ริมแม่น้ำเชียงใหม่,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100 

行程

900早餐®1150出發至雙龍寺®半路停車看風景®1315到達雙龍寺®雙龍寺參拜®View Point拍照®1400離開雙龍寺®上蒲屏宮®1530午餐:Boat Bakery®1700尼曼明路Paothong’s買絲巾®1800警衛室冰淇淋®1820Salad Concept外帶沙拉®RatiLanna飯店途中遇到塞車®2050出發至週六市集®夜市晚餐®逛週六市集®2315集合回RatiLanna飯店®拍戰利品®洗三兄弟並讓他們泡澡®我洗澡敷臉®記錄行程、結算公費®收拾行李

隔天除了我們一家五口其他人都要回台灣了,

因此今晚是他們留在清邁,也是留在泰國的最後一晚,

很可惜逛不到隔天超級大的周日市集,

不過沒關係,清邁甚麼沒有,夜市最多,

除了每天都有的Nighr Bazaar外,

周末兩天也都有封路的步行街市集。

 

週六市集比起周日市集來說規模較小,

(隔天我逛了周日市集,兩者相差大概有十倍大吧!)

週六市集逛的人當地人比較多,周日市集則是很多觀光客,

(週日市集幾乎被陸客攻佔了,步行時耳邊充斥著中文很不習慣)

週六市集賣的物品單價比周日市集高。

(這應該是周日市集競爭較多的關係,不過還是得貨比三家)

 

我們850才在大廳集合出發,

因為之前接送我們的司機大哥去曼谷看兒子了,

所以我們臨時路邊攔雙條車去週六市集。

 

雖然RatiLanna店地屬郊區,

不像夜市或古城區到處都看的到紅色雙條車趴趴造,

但路邊等10分鐘內還是一定會有車可以搭,這點不用擔心,

只是因為我們人多,必須全空車才行,

幸好飯店的服務人員非常熱心,

一看到我們要出門就來詢問要去哪?需不需要幫忙?

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攔了一台雙條車空車。

 

單趟雙條車到週六市集是200B

其實我們一行10個人,短程的不管到哪都是差不多這價錢,

這樣換算下來,當然是包車一整天划算。

 

RatiLanna飯店到週六市集大約10分鐘車程,

司機放我們在清邁門的Wua Lai Walking Street遠處下,

一來是因為再過去就是步行街了車子不能走,

二來是到處都已經擠滿了人車,

他放我們下來的時候我們還搞不清狀況,

只看到大馬路對面有家7-11Tesco商店,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清邁門市場旁的7-11)

914:「這兒就是週六市集了嗎?」我一再狐疑地詢問他,

司機非常確定的點頭並手指著前方已經被人潮淹沒的市集入口,

我們才半信半疑的往前移動。

 

等我們走到入口處,又看到一家7-11

其實週六市集的封街大概從Wua Lai Walking Street街口的7-11開始,

入口在清邁古城南邊的清邁門附近,

和清邁門市場相隔一條馬路正對面。

 

雖然在台灣一天到晚逛夜市,

但當我們走進人聲鼎沸的當地夜市時,還是忍不住興奮,

看見甚麼攤位都有興趣,一付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土包子樣。

整條夜市約700尺長,沿路除了便宜又美味的小吃攤,

也有很多水果、飲料、服飾攤,更多的是賣各類手作工藝品,

路中間還會有街頭藝人表演,非常熱鬧。

 

一進Wua Lai步行街就被擁擠的逛街人潮嚇到,

我們人又多,一下就走散了,為了避免等你找他的浪費時間,

我們直接約1115在街口的7-11集合,然後就解散各逛各的。

 

我走前頭,林老師背著貝牽著可立兩兄弟走後頭。

雖然早先在飯店裡吃了沙拉,但那沙拉沒有很合胃口,還是餓,

7-11不久,就被路邊的炸物吸引,先買了10B炸丸子止飢,

我買了貢丸跟魚丸,都很好吃。

再往前走看到這鬆餅攤,很適合貝貝吃。

鬆餅的口味很多種,有巧克力、巧克力腰果、巧克力香蕉、

原味加巧克力醬、加玉米、加葡萄乾、加椰奶、加培根、

加火腿美乃滋等口味,價格在20-40B之間。

給貝吃的當然選原味,20B真的很划算,

好大一片鬆餅對折之後很厚實,口感扎實偏Q,帶點微甜,

拿著拿著不小心就吃了一大半。

(貝:那是我的!那是我的!)

然後,買完鬆餅,我就跟林老師走失了,

他原本不就走在我後面而已嗎?怎麼一會兒就不見了?

我匆忙往回走找他,但來回了好幾趟都沒見到他人影,

當時的手機又在我身上根本無法聯絡他,

我就像無頭蒼蠅般來回穿梭在人群裡尋找他,

他不是挺高挺明顯的嗎?怎麼這下東張西望都瞧不見他?

既然往回走找不到人,那就往前走去看看吧!

 

幸好約5分鐘後我就看到他又背又牽三個小孩的孤單身影,

喔!我老公氣炸了!一直怒目碎念,

我也覺得很拍謝啊,不過是想買個鬆餅給貝吃,

怎知道就這樣被人群沖散了,

但我很清楚林老師最生氣的原因是他肚子餓了,

可是牽著那兩隻、夜市人又多,

他實在無法鬆手去買東西或買了邊走邊吃,

而我走丟就算了,竟還白目的吃了炸丸子跟鬆餅。

 

不過林老師的脾氣就是來的快去得也快,

碎念咒罵完之後的短時間內他就可以調整情緒,

唉唷,我也已經道歉裝乖了,就不要生氣好好逛夜市了嘛!

 

我們繼續往前走,約到中段的時候發現左手邊有個小廣場,

裡面有許多美食攤位,重要的是,有位置可以坐。

週六市集的主要道路雖然兩旁都有小吃攤,

可是真要能填飽肚子的主食還是有限。

 

這個小廣場裡,

第一個吸引林老師的就是這兩個手掌大的烤魚150B

這個小攤子除了賣烤魚,還有烤蝦跟貝類,一盤的價格都約100-200B

挑選好你要的魚之後,老闆會幫忙在魚肚旁邊橫切開洞,

讓你待會輕而易舉就可以把整片魚鱗剝除。

一尾150B的烤魚讓林老師心情整個好起來,

旁邊還會附上泰式料理很常見的酸辣沾醬。

剛好旁邊就有賣Chang生啤酒的小攤子,一杯50B,一壺140B

啤酒配烤魚,這下林老師開心了。

買好魚跟啤酒,林老師跟可立坐在位置上,我再去找其他食物。

先買了350B烤培根金針菇

再買一瓶20B柳橙汁

笑牙覺得培根串很好吃。

不過這些份量要當成晚餐當然很不夠,

所以我們繼續掃周圍的小吃攤。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烤肉串,有雞、豬、牛、培根四種選擇,一串20B

我們先試買了一串牛肉,吃完立馬再去加買兩串。

滿桌的美食小吃,

杯盤狼藉的混亂反而為旅行留下最深刻的印記。

我們找到這個吃飯的好位置後,馬上急Call其他人到這裡集合,

畢竟大家都餓了,還是先吃飽才有力氣血拚呀!

 

官倫一到,林老師就拎著他去再買一條烤魚,

我則是在這個攤子買烤豬肉。

烤豬肉看起來好像可口的松阪豬,而且只要50B

只可惜入口之後一點也不驚艷,算是所有小吃裡最遜的一項。

可立兩兄弟吃的很開心,笑牙一人吃了三串培根串,直說真好吃。

大家都來了之後,林老師就像識途老馬般開始介紹哪個必吃,

除了烤魚,再來就是這個有酒促辣妹的生啤酒囉!

Jessie兜了一圈端回一盤只要30B綠咖哩飯

這一桌吃的東西跟我們大同小異,

喝完啤酒就要開始踩街大買特買囉!

接下來,就來看看沿路我們又吃了甚麼買了甚麼吧!

一件50B牛仔短褲,還是韓國製造,買!

不能試穿只能看尺寸判斷雖然有風險,但才50B買來送人都划算!

有可愛繪圖的迷你束口袋10B尤其是大象圖案,必買!

這是比較小的尺寸,可以裝口紅、護唇膏之類的小物,

我後來沒買這個,而是到周日市集買中尺寸的。

現做的棉花糖,馬上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不過我看到旁邊那些色素糖粉立刻倒退三步。

這時候官倫阿杯非常興奮的說要買給可立兩兄弟,

我很不願意呀,但下一秒又想,算了算了,

難得出來嘛,就讓他們兩兄弟開心一下囉!

還真沒想到這棉花糖會讓兩兄弟開心成這樣,

連臭臉胖虎都難得滿笑容的面對鏡頭。

坐高高吃棉花糖,兩兄弟今天真是過年了。

而臭貝,從我們還在小廣場吃晚餐開始就一直睡,

從林老師身上睡到我身上,偶爾還要戴起帽兜偷餵他喝奶。

我爸這一趟來泰國,愛上了按摩,每天都要去桑己勒,

之前住Royal Princess飯店隔壁就有按摩店,再晚回去都不用擔心,

現在住到郊區的RatiLanna飯店必須走10-15分鐘才有店家,

所以我們幫他在夜市裡找尋按摩攤,

他在這裡慢慢按摩,我們去逛夜市,等時間到了再來接他。

終於在夜市比較尾端的右邊位置看到一家路邊的按摩攤位,

腳底按摩半小時60B

我爸本來想好好休息好好享受的,誰知道遇到的是噗攏貢按摩師,

從頭到尾都在跟旁邊的聊天,明顯打混摸魚,

力道也輕的像是在抓癢,我爸說還是去店裡按比較好。

把我爸安頓好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廝殺了。

 

不過大概是年紀大了,

很多東西看了可愛歸可愛,已經沒有一定要擁有的衝動,

而且很多紀念品買回來了也不一定用的到,

堆在那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

所以大部分我們還是只有看看。

 

現在到泰國旅遊已經沒辦法像10年前一樣大殺價了,

像是清邁的夜市很多攤位根本不讓你殺價,

周末市集很多手作商品也頂多只有8-9折的折扣,

只是就算沒折扣,對我們來說這些可愛的小物單價還是算便宜。

 

這攤賣的是T-Shirt,衣服上的線條都是現場繪圖,

最神的是不管直線斜線或是畫圓他們都不利用任何工具,

完完全全徒手作畫。

中間走道會有街頭藝人表演,

這是個盲人樂團,周日市集也看的到他們。

看到了賣造型氣球的攤位笑牙很興奮,

林老師湊近一看聽到上一個客人買了兩個100B

當他要購買的時候老闆竟跟他收兩個120B

林老師很生氣的指著前一個人說為何他100B

然後不顧老闆的開價只給了100B

老闆知道被發現了也只能尷尬的笑笑裝沒事。

笑牙選了小小兵圖案,臭胖虎的則是蜘蛛人。

繼續往前走終於看到人稱週六市集最好吃的丸子攤

小魚丸一份30B

老闆娘正在現做魚丸。

白色的小圓魚丸有著清亮的綠葉襯底,

看起來格外可口,也好可愛。

既然是週六市集推薦美食,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來一份,

用葉子折成小盒裝盛,但這樣一碟份量其實不多,

一口咬下跟我想像中QQ的口感不同,他偏軟,但咬起來又有脆度,

真的很不錯吃,可是可是...那淋在上頭的醬汁太辣太辣了呀!

走到這裡,其實離夜市最尾端已經不遠了,大概只剩5分鐘路程,

可是因為怕這樣閒晃下去再回頭的話會趕不及1115分的集合時間,

所以我們直接掉頭。

 

官倫有興趣的是這個現場製作的大象皮革鑰匙圈29B

甚至還蹲下來直接跟做鑰匙圈的師傅攀談,

這個鑰匙圈除了有大象圖案的墜子、鑰匙圈的皮革外,

還可以刻上專屬的文字,當然最多的就是刻上自己的名字。

這位美女提琴手,周日市集也見的到她。

到泰國,我幾乎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椰子汁才過癮,

這裡的椰子汁一杯20B一顆30B

終於喝到椰子汁啦,只是冰塊太多,吸個兩口就沒了!

大約晚上11的時候已經看到大家陸續收攤,

如果你看到他們正在收,有想買的東西一定要馬上搶,

因為他們收拾的速度飛快,10分鐘內就可以打包完成走人。

 

11點半後就看到車子陸續駛進Wua Lai Road

因為週六市集結束,這條街又恢復車子可以通行了。

其實就算不是周六,這裡也很好逛,

Wua Lai Road平日是打銀街,很多人會來這裡買銀飾,

面對就有清邁門市場

白天晚上都有很多攤販聚集,想吃小吃來這裡準沒錯。

我們在街口的7-11喝飲料休息等大家。

 

林老師把我們丟包之後自己去尋寶,

買了2炸雞翅邊吃邊走回來,手上還提了個小袋子。

這是他買的小象30B,沉甸甸的猜想應該是木製品,

小巧玲瓏很可愛。

謙跟Jessie一組算是成果最豐富的,

戰利品擠滿了整個小幫手包包。

很可愛的鋼鐵人鑰匙圈40B,謙要買回家送給爸爸。

等大家都回到7-11集合點差不多要12點了,

幸好周圍等客的雙條車還是很多,我們隨便攔了一輛回飯店,

一樣是一趟200B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根本沒有買東西呀,

當時的心態應該是來試水溫,

因為我隔天還有超級超級大的周日市集可以逛啊!

 

既然我自己沒買,那就來看看大家買了甚麼戰利品吧!

K4夫妻沒跟我們一起逛,他們先從頭到尾走一遍,

買好紀念品之後才去清邁門的7-11附近吃晚餐。

 

Kerry家有個玻璃展示櫃,上面放了許多阿宗從各國收集來的公仔,

所以這木製摩托車100-120B非常適合放在他們家。

可愛的大象冰箱磁鐵39B

我發現到泰國不管怎麼買都離不開大象圖案。

(這個我覺得超可愛超實用,我當時怎麼沒看到呢?)

可以裝小包面紙、隨身小物的小袋子15B

這種編織動物鑰匙圈65B在泰國很多,價格也低台灣很多。

接下來是JessieMolly的戰利品,擺滿了整個床鋪。

質料很輕薄舒適的細肩帶套裝,當睡衣穿很合適,

上下身各是35B一套70BJessie一口氣買了4套。

買來送人的拼接斜背包100B

傳統泰式燈籠褲120B蘊染長裙100B

很超值的休閒短褲39B牛仔短褲50B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啊,

從雙龍寺到蒲屏宮,又到尼曼明路,晚上還逛了週六市集,

很充實很滿足也很疲累,

但總有小缺憾,住了兩晚RatiLanna這麼好的飯店,

卻沒有時間也沒有體力好好欣賞他的美。

 

我們唯一享受到的,大概就是他可以容納一大三小的泡澡浴缸吧!

 

孩子們都睡了之後,我依照往例開始記錄行程、支出,

隔天其他人就要離開泰國了,我這財務大臣得把公費結算出來,

噗嗤!算完才發現每人得再補繳200B

不過仔細盤算8天的旅程吃喝+交通一人公費4,200B並不多,

其中還包含大象園跟夜間動物園的門票耶!

 

雜事做完,也該收拾行李了,

親友團離開之後,我要跟林老師獨自帶著三小繼續清邁曼谷旅行,

明天我們要換去古城區的飯店,

還要租機車慢慢地認識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