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現採草莓又大又紅,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好吃啦!)

2015/3/15(日)

早上6點被蚊子嗡嗡嗡的聲音吵的不能睡,

一起床發現有兩隻囂張的蚊子停在靠頭的牆壁上,

一手打一隻,滿滿的血,看來他們昨晚吃很飽。

下午去了華江橋下的河濱公園,

因為TSF送了一個他岳父的帳篷給我們,結果試搭失敗,

東西太久沒用,帆步發霉,結構也鬆散無法組合了

後來我們就把帆布當成野餐墊,坐在上頭放空發呆。

可立兄弟在一旁踢球。

才玩沒多久又開始吵架,被處罰背對背坐著。

之後到旁邊的遙控車場地看玩家競速。

離開河濱公園之後笑牙提議去吃錢都涮涮鍋

因為中午家裏有煮飯,電鍋裡還有一些白飯,

臨時起意把白飯裝在我習慣帶出門的孩子餐碗裡,

沒想到可立用把白飯吃光光外還吃了超多青菜跟火鍋料,

下午踢球跑跑是有這麼餓就對了。

2015/3/16(一)

前一天做好的手工草莓醬,用來當成笑牙的早餐剛剛好。

林老師騎車去淡水找好友,他也有一台偉士牌。

好友還有另外一台YAMAYA重機,林老師借來騎騎過過乾癮。

胖虎放學後的下午點心,也指定要來一片草莓醬吐司。

因為臥室空間的關係,我們決定將孩子的床改成上下舖,

但是尋訪坊間現成的上下舖之後發現,

尺寸跟我們現有的空間不太符合,最後我們決定訂作高架床。

 

林老師正在丈量我們房間的尺寸好提供給設計師。

因為高架床是標準雙人床尺寸,要放在靠玻璃門邊,

所以必須把目前兩張雙人床的位置對調。

林老師很辛苦的先把掀床下的被子衣物移出、搬開彈簧床,

然後將本來在左邊的Queen Size床推至右邊,

再將立在旁邊的掀床、彈簧床墊放置在玻璃門邊,

這真的是非常大的一項工程

原先掀床底下的被子衣物先被移到客廳放置,

可立用竟利用它們打造了一個秘密基地。

窩在衣物堆中看書打假電話。

呼!弄好久,終於成功把兩張雙人床位置對調了。

一喊要幫忙把衣物被子重新放回掀床下,他們衝的超快。

晚上林老師跟高中同學洪國轟在家附近的強強滾熱炒店小聚,

同桌的都是明日之星歌唱比賽出身的歌手,

林老師一時興起,找了大家來家裡唱歌,

他伴奏歌手唱歌,噗!這不是跟上班一樣嗎?哈哈哈!

(大家猜猜這小妹妹幾歲?啊!他媽媽才68年次耶!暈!)

睡前,看到胖虎跟臭貝頭靠頭窩在一起睡覺的畫面,

好甜蜜、好可愛。

2015/3/17(二)

笑牙今天的早餐是研究所同學愛美麗第二胎熊熊的彌月蛋糕,

橘村屋的巧克力捲好好吃唷!

上午郵差送來了我們從沙巴寄回來的明信片。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林老師說要去找明日之星洪國轟

所以我們騎車去吃順路的永昌牛肉麵

我超愛這款有辣度的紅燒牛肉麵,

但是兩大兩小要吃兩大碗加一小碗,這伙食費真的太驚人。

吃完麵,到漢生東路跟文化路交叉口的小公園玩一下,

天氣很好,不要浪費陽光了。

從沙巴回來之後,笑牙一直很懷念拉茶的味道,

林老師答應他要一起做,

所以回家途中去買了一個泡沫紅茶的搖搖杯,

回家就教笑牙自製拉茶。

(其實就是奶茶搖一搖有泡沫就像拉茶了)

中午Molly跟Jessie出門吃飯的時候發現Native有特價,

今天是優惠買小送大的最後一天,

我剛好想幫臭貝買一雙穿脫容易的便鞋。

 

五彩繽紛的Native鞋孩子穿起來真的超可愛。

不過因為優惠的關係尺寸款式不齊全,

臭貝撿到最後一雙15.5cm的深藍色Miller

謝謝Molly阿姨送給貝的生日禮物。

買完鞋,先繞去重慶黃昏市場買黑珍豬水餃回家當晚餐。


2015/3/18(三)

天氣非常好,中午接了笑牙放學,他要求要去公園野餐。

吃完中餐,要先把功課寫完才能玩,

在這樣的氣氛下寫功課,心情好速度也快多了。

在公園玩到3點半,直接去公園旁的幼兒園接臭胖虎放學,

今天是玩具分享日,臭胖虎帶了樂高去學校跟大家一起玩。

傍晚跟妹妹們一起去逛Costco

無意間遇到我的愛,啊!是宥勝...跟他的懷孕老婆。

買完東西,照慣例吃點小點心再回家。

晚上,林老師把房間高架床的設計圖畫出來,

因為我們房間有尺寸的限制,又有木作的間接照明跟床頭燈,

畫清楚了跟設計師比較好溝通。

可立的頭髮都太長,一號設計師趁她又出國前先幫他們修剪好。


2015/3/19(四)

星期四便當日。

老早計畫要做番茄肉醬捲捲麵,因為覺得很簡單時間夠充裕,

而且臭胖虎請假在家,有他幫忙我比較不用分心安撫臭貝,

所以東摸西摸到11點多才開工,最後又是手忙腳亂來不及。

這學期笑牙的教室座位換到離大門最遠的牆壁邊,

所以我更無法幫他跟便當合照了。

送完便當回家陪立用吃飯。

早上胖虎賴床吵鬧不去上學,後來林老師跟他達成協議,

每天都要在10點前上床睡覺,睡飽了隔天起床不累才有精神上課。

其實我是不太贊成他吵鬧就可以缺課的,

不過林老師覺得他還處在收假症候群中,

他說大人都會有回不來現實、無法上班的狀況了,

更何況是小孩子?

所以讓他適時的放鬆,協助他調整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我們家果真是嚴母慈父啊!)

晚餐簡單煮,把中午剩下的番茄肉醬拿來拌飯,

再燙個青花菜、炒個菠菜、蔥蛋,另外煎上花枝餃當主菜。

臭胖虎一直沒專心吃飯,整碗飯打翻在地上,

我忍住怒氣叫他自己收拾好然後吃掉,

誰知道,同一碗飯又打翻,這麼不想吃就不要吃,

他把地板收拾乾淨之後我就收了飯,然後讓他去罰站,真是氣死我了。

2015/3/20(五)

一早林老師出門騎車,經過人山人海充滿賞櫻遊客的天元宮


在家附近的時候,我還是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每次要出門臭貝就會自己傳好裝備。

Molly約吃原素食府下午茶,

林老師對素食沒興趣,跟笑牙在家,

我帶貝出門,剛好大學同學洵來家裡,就一起約了去。

 

原素食府吃到飽餐廳我們以前常去,

下午茶餐券一人只要NT.275,非常划算,不過後來漲價到NT.310了

 

這天吃完下午茶之後回家,

可立要上樓學琴,約了小綠豆一起去,

我跟洵沒小孩吵,就窩在家裡沙發上有時聊天有時發呆,

直到孩子下樓來都已經快10點了,實在是好輕鬆愜意的一天啊!

2015/3/21(六)

趁著林老師週末還沒班,帶孩子們出門走走,

可是氣象說週末的兩天北部會下雨,我們只好往中南部去,

本來想在大溪停留,可是桃園的天氣比台北還糟,

天空灰濛濛的,還飄了點小雨,

最後決定去苗栗大湖,滿足孩子們想採草莓的願望。

 

我們挑了這家台三線131.5公里處,

左轉進紅色大橋後看到的帆禾草莓園

現採草莓一斤NT.150,跟我數年前的價格一樣。

草莓又大又紅,我們看了超興奮。

我們穿著農家準備的雨鞋,下田採草莓囉!

草莓多到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該採哪顆好。

臭貝平常就會偷用哥哥們的剪刀,最常被我抓到的是偷剪餅乾袋,

今天看到他剪草莓有點嚇到他這麼會用剪刀,

喀擦喀擦快狠準,手部小肌肉超發達的呀!

臭胖虎採草莓採的超開心,而我主要還是負責拍照的工作,

不過老實說看到結實纍纍的草莓,真的好想邊採邊吃喔!

但是草莓農藥多,沒洗過直接吃實在是不智之舉,

我們還看到有農家直接貼告示請遊客不要邊採邊吃,

可見這樣的人不在少數。

總共採了四籃,成果豐富。

不過因為草莓太脆弱又保存不易,所以不建議採太多,

我們這四籃結帳時是NT.500,每顆都好甜好好吃,

只是隔天就要全部吃光不然就會開始腐壞。

採完草莓還可以吃農家自製的奶酪,香濃醇厚,

搭配上草莓果醬滋味更是棒。

有的人吃奶酪,有的人吃草莓冰淇淋。

冰淇淋超級大一盒,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啊!

再加上孩子根本不能吃這麼多冰淇淋,

我跟胖虎說剩下的我跟他一人一半,吃太多會咳嗽,

結果他又開始情緒失控哭鬧,就在草莓園被我罰站了半個小時。

採完草莓約4點半,本來想到三義吃飯,可是那是南下的方向,

問了農家老闆的女兒附近有啥推薦餐廳,

他說家裡人請客都會到南北通餐廳,後來我們也去了。

5點鐘餐廳才剛營業我們就到了,是店裡第一桌,也是唯一一桌客人,

一家人點了NT.1,200的合菜,

薑絲大腸換梅干扣肉加價NT.120,又加點一盤炒粄條NT.100

總價NT.1,420,因為菜餚都屬重口味很下飯,

一人至少吃兩碗飯,超飽的呀。

(林老師邊吃邊說這樣一桌跟沙巴比起來真的好便宜喔!

看來他是真的被沙巴的物價嚇到了,

又,這輩子我應該很難到歐美等高物價國家旅行,

不然就是得扛兩箱泡麵過去天天吃自己。)

飯後老闆招待了一盤草莓,

灑上白糖跟梅粉的草莓吃起來酸酸甜甜,別有一番滋味。

笑牙發現臭貝的鞋帶掉了,主動說要幫他綁,

謝謝Molly阿姨教會笑牙綁蝴蝶結。

從大湖回板橋的途中,去了一趟南勢角載艋舺阿龍

謝謝龍哥帶來的泰國蝦。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