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2  20152/22()

早餐

富源茶餐廳

中餐

Food Court@Suria Sabah

晚餐

華興海鮮@大排檔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800起床®900富源早餐®1000步行至Merdeka 換錢,匯率0.1155®1040房間繳公費®逛週日市集®1230407休息®跟櫃台協調換房間®1300前往Suria Sabah®午餐:Food Court®Suria Sabah,買衣服、Fipper®407®胖虎睡覺、Kern罰站,我哄睡被沒成功®貝大便、胖虎起床,帶下樓去Old TownWei®我回房間整理行程、支出®整理行李換房間至315®1800大廳集合®1830走海邊木棧道至大排檔海鮮,途經菲律賓市場、手工藝市場®晚餐:華興海鮮、阿波蘿炭烤®大排檔隔壁買可樂、啤酒®買便宜啤酒@tenten mini store®步行回63飯店,途中尋找美麗華超市,但已過營業時間®洗可立用®傳訊息通知大家明早集合時間、Mail給劉叔確認行程®洗衣服洗餐具®紀錄行程、支出®整理隔天出海行李。

Medeka換好錢之後,我們一群人漫步回飯店,

之所以要趕緊去換馬幣,除了身無分文吃飯成問題之外,

最重要的是今天有週日市集,

週日市集的時間約是早上6點到中午1點,

沒錢的我們要是在市集裡看到了喜愛的紀念品,

總不能叫老闆刷卡吧!

 

回到63飯店,沒有立即衝去週日市集,

我把大家叫住,讓他們拿出錢來,嘿嘿!繳公費囉!

這次的公費一人繳RM.400,我們家小孩繳RM.200

公費主要是用來吃飯、交通跟一日遊行程,

去年我們去泰國曼谷跟清邁,一人繳公費4,000B

所以這次來沙巴我也是比照去年的費用,

最後一人只又多繳了RM.6,預算抓的挺剛好。

 

收了錢,可以安心去逛市集了,

而且,再不出門人家就要收攤了啊!

(我到東南亞國家旅遊發現他們下班時間超準時,

連夜市收攤都可以在10分鐘內收拾完畢揚長而去)

 

914:「透中午要去逛市集,也太High了吧我們!」

這趟沙巴行,臭貝總是黏著Jessie,要他牽要他抱,

最常聽到他說的一句話是:「阿姨勒?」

(每次臭貝尋找Jessie討抱的時候,林老師就會說他好孝順。)

週日市集離63飯店非常近, 出門口往右邊直走就到了,

週日市集的尾端就是往Merdeka的路口,

也難怪63飯店這麼夯住房這麼滿,他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週日市集在星期天上午會封街成為步行街,

搭上藍色帳篷的加雅街人聲鼎沸,

想知道沙巴當地有甚麼名特產、紀念品,逛一圈之後一目了然,

餓了就直接在美食到處的加雅街上飽餐一頓,

有逛有買有吃,難怪週日市集會被排在沙巴必遊之一。

 

不過說穿了,週日市集就是個市場,像是台灣的早市。

我們開始逛的時間已經超過11點半,明顯感到人潮變少,

走逛起來比較舒適,畢竟氣溫偏高,摩肩擦踵更添熱氣啊!

(日市集最多人潮的時間大約上午9-11點之間)

其實我對購物沒甚麼興趣,市集裡販售的商品跟台灣大同小異,

價格也沒比較便宜,所以我大多是拍照,一直地拍照。

現在就用圖片來看看沙巴的週日市集賣些甚麼吧!

 

引起我注意的第一攤竟然是這家童裝,

因為這件上頭有熊熊標籤的棉褲我曾在市場買了2件給貝當睡褲穿,

買的時候是一件NT.100,買二送一,

當時在市集裡我沒問攤販老闆多少錢,

但看一下週邊服飾的標價,應該跟我買的差不多。

T-Shirt大約在RM.10-15之間,約台幣100-150元,跟台灣價格差不多。

賣馬來傳統服飾的攤子很多,

還有猴子的填充玩偶,我覺得買隻長鼻猴回家當紀念還不錯。

這個青蛙包很有趣,栩栩如生,用來裝零錢掛脖子很方便,

但我超怕這玩意兒的呀,

而且一個要價RM.38.9將近台幣400元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純正青蛙皮做的嗎?(噗!)

像是遮陽用的帽子、太陽眼鏡也很多人販售。

還有增加舒適感的復古彩繪涼扇,Kerry就買了一把,

因為成天把小宇背在身上,兩個人黏在一起實在太熱了。

扇子我們有自備,可立各從台灣帶了一把放在自己的包包內。

 

另外Kerry還在週日市集裡買了衣架,

因為每天都要把小宇的衣服洗起來,沒衣架晾曬很不方便,

而衣架,我也是自己帶的啦,嘿嘿!

我帶了六支IKEA兒童衣架用來懸掛每天睡前洗起來的孩子衣服,

想起那天在機場喬行李的時候,

林老師看到行李箱裡的衣架氣得大罵:「你是帶這個要幹嘛啦?」

拜託!這非常需要跟實用好不好!

(心裡不斷的OS:衣服不是你在洗,你當然不知道要幹嘛啊!)

各式冰箱磁鐵不管到哪都有賣,

很多人習慣到每個國家/城市都收集一個代表性的圖案。

真的跟台灣的早市很像吧,還有賣挫籤的刨絲刀,

一樣吸引了很多婆婆媽媽圍觀。

這攤是以販售鍋碗瓢盆等器皿為主?

但老闆正在敲的好像是沙巴的傳統樂器鋼鑼耶!

木製的彩繪書籤、鑰匙圈等,6個書籤要RM.10,約台幣100元。

加雅街上就有一家沙巴特產屋

像是肉骨茶包、白咖啡、榴槤產品、東格阿里...等都有賣。

我們慢慢走慢慢逛,不過因為大家有興趣的物品不太一 樣,

所以說好若走散了就直接約1點在大廳集合,一起去吃飯。

小胖虎跟林老師、官倫還有棉一組,

林老師帶他去飾品攤買紀念品,他選了兩個手環,另一個給葛格。

走到加雅街的中段有一個噴水池圓環。

林老師跟棉一人扛一台大相機,此行的美麗照片就靠他們倆了。

現場刺青彩繪,還有海藻燕窩飲料,都是遊客可以嘗試的新鮮玩意兒。

CD片的有幾攤,我懷疑是盜版專輯。

走累了、口渴了,也不用擔心,路邊有很多像這樣的飲料攤、

賣的有甘蔗汁、羅漢果、美錄、芒果汁...等

外國人寫春聯?很有趣的畫面。

週日市集走到底,就是加雅街的街頭,

有著「國泰民安、政通人和」的牌樓。

天氣太熱了,雖然市集只有短短幾百公尺但走的很累,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

看到旁邊有飲料攤,挑了一杯芒果汁RM.2喝喝看,

因為我看到有網友介紹沙巴有些路邊飲料攤的芒果汁是原汁,很好喝。

但是我一喝,這根本一半以上是水嘛,淡而無味的芒果汁很不好喝,

不過算了,這樣孩子喝起來反而比較解渴吧!

旁邊又有賣各式餅乾的攤位,網友說花花餅乾很好吃,

我遇到好多次、考慮好多次,結果還是沒買。

一邊喝飲料休息,我一邊觀察周遭環境。

走到加雅街頭往右邊看去,就是有名的Horizon Hotel

他位在跟加雅街平行的Pantai街上,

這兩條街就是市區美食最集中的地方。

Horizol Hotel也是加雅街附近很夯的飯店,

很新、有泳池、早餐豐富,跟63飯店一樣位置優越生活機能佳,

隔壁就是美麗華超市,採購日常用品跟伴手禮都很方便,

當初也考慮過這一家飯店,但因為他都只有雙人房而放棄。

休息了約10分鐘,我們往回頭走。

 

之前就聽說過週日市集有賣活體動物,這次真的見識到了。

關在籠子裡的小狗都是要販售的,老實說看起來讓人很不忍,

又,回教國家覺得豬狗是不潔的動物,

所以他們不吃豬肉,沙巴路上可以看到的狗也不多。

除了狗,這一攤賣的是兔子。

他們應該是買來當寵物的吧!?

包成一袋一袋的觀賞魚,沒多少氧氣的牠們到底可以撐多久?

這一家也是賣觀賞魚,用塑膠盒取代水族箱分裝不同魚種,

跟台灣的賣魚的店家比較起來設備簡陋很多。

最有趣的是賣這個呀!小雞小鴨的,可以買回家自己養。

市集裡也有賣水果的小販,哇!這芭樂長的超醜的,不知道甜度如何。

又大又紅很漂亮的蓮霧我一點興趣也沒,

因為之前在泰國吃過這款的,算是很表裡不一的水果,

表面看起來覺得他應該鮮嫩多汁,但吃起來一點都不甜,

蓮霧還是吃台灣的好啊!

我唯一想在市集裡買的是草帽,因為太陽大,隔天又要出海,

再來,戴頂草帽才有海島度假的氣氛嘛!

 

我們先在這個玩具攤看到適合笑牙的草帽,幫他買了一頂。

原價RM12,殺價RM.10,成功!

不過品質沒有很好,笑牙一直說刺刺的搞得他的頭很癢很痛。

Molly在這家小攤買了一頂I Love Sabah的草帽,

我看到裡面的樣式還不錯,最後也買了一頂大帽緣的,RM.26成交。

帽子攤對面有個盲人樂團,逛市集的時候一直聽到有歌聲傳來,

原來是他們,算是我在市集裡遇到的唯一一組街頭藝人。

繼續往加雅街尾63飯店方向走。

這裡也有賣捕夢網,因為臭胖虎睡覺很容易含眠,

所以2月中才請Jessie從清邁帶回了一個。

沙巴也流行母乳皂喔!

特產店的路邊攤版,有賣很好送人的亞發白咖啡

發胖的蜘蛛人吊飾還有蝙蝠俠鴨舌帽,

我當下很心動想買給家裡兩個英雄控,

不過摸了摸發現質感並不好,就算了。

頗有東南亞熱帶風情的包包。

娘惹糕?沙巴的飲料太過甜膩,我們已經無法再吃其他甜品了。

繪有沙巴字樣的烏克麗麗。

還有一些竹製的童玩。

對了!週日市集上也有路邊攤按摩喔!

到哪都要按摩的阿宗在新萬泰旁的正東文具發現了盲人腳底按摩

30分鐘RM.20,想要按摩的話就自己去按摩師前面排隊,

不過這就得靠運氣了,因為你不知道等待的那位是剛按還是快按好,

你是要等25分鐘還是5分鐘。

阿宗很幸運的挑到一位很賣力的師傅,按的他通體舒暢非常爽快,

但背著小宇本來想好好休息享受一下的Kerry就沒那麼幸運了,

他挑中的這位咖啡色襯衫阿杯非常混,

整個按摩過程幾乎是用摸的,

Kerry:「他應該是在幫我抹藥膏吧!」(瞪)

而且不認真按就算了,該是30分鐘的過程差不多20分鐘就結束,

比他先按的阿宗都還在痛的擠眉弄眼,她就被趕離位子了。

不過好處是按摩攤裡的小朋友很幫忙,

Kerry在按摩的時候他們很努力地逗著小宇,陪他玩,

Kerry可以不用邊按摩邊安撫亂動想要起身的小宇。

Kerry:「所以是把陪小宇玩的保母費算在我的按摩時間裡就對了!」

既然是可以自己挑師傅的,大家就小心不要挑到他,

免得跟Kerry一樣被摸腳20分鐘要付RM.20啊!

914:「Kerry,我幫你摸就好了,不用跑那麼遠啦!」

基本上,週日市集賣的東西沒甚麼比較特殊的,

如果以一個觀光客想要留下甚麼沙巴紀念的話,

我覺得可以挑一些長鼻猴的小飾品,書籤、鑰匙圈、磁鐵之類的小物,

因為,沙巴就長鼻猴最特殊啊,別的地方看不到的也只有長鼻猴啊!

 

逛完市集,跟爸爸在63飯店前的公園椅上休息一下,

雖然沒買甚麼,但透中午在無風的棚子裡走了40分鐘,也是很累人的。

接下來分享一下本團在週日市集的戰利品。

 

我、Molly、官倫跟笑牙都是買帽子。

胖虎挑了兩個手環,一個給自己一個給笑牙。

Kerry幫小宇買的衣架,五支RM.3.5,殺價RM.3

Kerry有收集冰箱磁鐵的習慣,四個RM.10

是真的沒買甚麼呀!但我們逛的很開心,

推薦來沙巴又剛好有遇到星期天的人可以來晃晃,

有些人建議上午逛週日市集,

吃完飯參加一點半出發的長鼻猴一日遊,整天不浪費。

只是我們這團都是老弱婦孺,這麼緊湊的行程實在不適合我們呀!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