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我家又多了一張高架床,這下真的變成背包客棧了!】

2015/11/8(日)

中午林老師帶著笑牙去中和去吃喜酒,

新郎官是多年舊識,現在還是學校的同事。

喜酒聚會遇到很多樂手好友。

這一桌因為人沒坐滿,菜餚剩很多,

笑牙獨享了美味的螃蟹。

喝完喜酒的下午,我帶三兄弟到435藝文特區

因為這個周末有泡泡奇蹟的表演。

我本來以為是時段性的表演,

到了現場才知道有泡泡體驗活動,

一盤泡泡水NT.50,我讓孩子們先玩大泡泡。

泡泡奇蹟特製的泡泡水跟工具,

很容易就可以甩出不易破的大泡泡。

到了約4點半,泡泡奇蹟的工作人員就開始表演特技泡泡,

一次甩出大量小泡泡讓現場的小朋友瘋狂,

雖然工作人員一再強調地面很濕滑,不要越界,

但小朋友們根本不聽使喚橫衝直撞,

後來真的有小朋友撞在一起跌倒。

工作人員很無奈的再次告誡現場小朋友及家長,

但他們絲毫不為所動。

不過三兄弟算是守規矩,乖乖地待在一旁觀看,

也可能被規定不能追逐泡泡,

沒一會兒他們就覺得無聊想離開了。

本來是想玩完泡泡之後帶他們去驚嚇屋

但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額滿不能繼續排隊了。

聽說這次驚嚇屋的裝飾非常棒,

但展出的時間非常短,只有4個假日的下午1點到6點,

我覺得很可惜。

 

沒排到驚嚇屋只好打道回府,

但臭貝吵著要玩小石頭,

我只好把笑牙跟胖虎先送回家

再帶臭貝出來。

 

回到家,艋舺阿龍跟夜市小開已經到了,

他們今天是特地來家裡幫忙組裝第二張高架床。

把哥哥們送到家,我又急忙帶著臭貝出門,

他這次帶了挖土機去玩小石頭。

約莫玩了半小時,天黑了,也變涼了,

臭貝心滿意足願意跟我回家了。

在家裡,笑牙跟胖虎躲在床墊的大紙箱玩遊戲,

在高架床送來之前,我就先把上鋪的床墊買好了。

晚上七點鐘,第二張高架床組裝完畢,

這次真的要感謝艋舺阿龍跟夜市小開的幫忙,

因為他們兩的苦力支援,讓我們可以一個下午就完成這艱難的工作。

新組裝的高架床是要給胖虎睡的,

他非常開心擁有自己的小空間,

要求我幫他拍好照片,還要洗出來拿去學校給老師同學看。

辛苦了好幾個小時,趕緊辦一桌謝謝大家的幫忙。

飢腸轆轆的大家到了強強滾熱炒店

開心的點滿一桌菜,

但是因為孩子們實在太餓了,沒等菜上齊就狂嗑白飯,

等換我們吃飯的時候他們已經吃飽想玩了。

平常不管是到熱炒店還是火鍋店,

他們都可以乖乖的跟我們一起吃完飯才下桌,

但今天因為孩子們太早吃飽,

又有艋舺阿龍的女兒咪咪在

(是看到小女生都會呈現瘋狂的狀態嗎?)

大家非常興奮開心,吃飽飯就開始在店內玩起來。

玩了一下,我們覺得不妥趕他們到店面騎樓,

但還是覺得危險,只好把菜包一包直接外帶回家。

 

熱炒店的騎樓因為還有放置水族箱供客人選擇生蝦活魚,

所以一直是濕滑的狀態,

我出去喝止他們奔跑的時候還不慎摔了一跤,

真是嚇死我了,懷孕34週可是摔不得的啊!

所以還是趕快離開比較保險。

晚上洗完澡,臭貝包著浴巾沒進房間穿衣服反而落跑,

因為跑太快,整個人直挺挺的跌倒,

又是牙齒撞到嘴唇流血腫一包,

每次看到孩子們因為白目受傷,我就有種抓狂的崩潰。

怎麼辦?冰敷囉,怎麼辦!

臭貝不肯好好的拿著冰敷袋,

林老師只好去買冰棒讓他邊吃邊冰敷。

2015/11/9(一)

送笑牙上學之後,開始享用自己的早餐。

最近笑牙很愛吃這款果醬三明治,

隔壁早餐店買的,一個NT.10

我吃了一個三明治,搭配一小碗珍苑滴雞精

胖虎比平常早一點起床,

起床之後就帶著臭貝到他的上鋪玩耍。

前一晚,胖虎只在上舖睡了10分鐘,

大概還不習慣自己睡一張床,

把被子枕頭都拿到上鋪之後,沒一會又下來說要跟我們一起睡。

其實我們也沒硬性規定他一定要自己睡上鋪,

當初會多訂一張高架床只是為了讓大家睡得舒服,

林老師已經想好,要是胖虎不睡,他就可以獨佔另一張上鋪啦!

早上還跑了一趟小林髮廊洗頭,

因為打算下午再去拍一次孕婦寫真。

 

洗完頭,騎車到中山路去買泡湯券。

關於第三次孕婦寫真我找了很多地點,

本來是預計兩天一夜,反正好久沒全家一起小旅行了,

中意的溫泉飯店有台中的清新溫泉跟桃園的南方莊園

這兩家我一直猶豫不定,

清新溫泉有兩中床房型,但B1的花園泳池正在維修;

南方莊園距離台北近,但房價比較高,而且我們之前就去過,

但在我搞不定訂房的時候,

林老師卻突然接到星期二要錄影的消息,

所以久違的家庭小旅行就這樣硬生生的流產了。

(還有一個原因是,笑牙竟然為了要上社團課不願意請假)

 

所以最後只好改成半天的泡湯之旅,

我選擇了烏來山上達利溫泉會館

這家溫泉會館我們到訪多次,幾乎每年都會帶孩子去泡湯,

Y拍上的泡湯券很便宜,

還可以選擇有大床的湯房房型。

 

家附近就有一個Y拍賣家,

我幾乎每次要泡湯都是臨時跟台灣聯合訂房中心購買湯券。

買好湯券,還順便去了金冠排骨外帶便當回家。

吃飽飯,我們就動身往烏來山上去,

天氣狀況不太好,路上已經飄著細雨,

很害怕到了山上光線不佳又壞了事。

 

幸好,還搶到一點點光。

我使用了三張泡湯券升級山嵐湯房,總價NT.1,170

11月底之前可以泡湯3小時,

前一個小時趕孩子們在房間看電視,我們才能好好拍照。

這次林老師可是全副武裝,

能帶的裝備都帶上了。

 

其實我一直都有拍全裸孕婦照的想法,

大肚的時候不用考慮腰不夠細、腹不夠平,

連帶著連胸部都大好幾號,

因為肚子非常突出顯的四肢纖細,

整個身形、比例反而好,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像我們這種不標準身材的厚紙板人,

就這時候身材最好啦!

懷胖虎的時候曾經拍過一次,

不過當時因為家中房間燈光過於昏黃,又笑牙年紀太小,

整個拍攝過程混亂慌張,所以結果不甚理想。

我想拍的裸身孕婦寫真並不是走性感唯美路線,

我想要的風格是溫馨和睦風,

跟著我的所有孩子們一起入鏡,

用我們最自然的最開放的最放鬆的姿態面對面,

脫掉束縛、脫掉遮蔽、脫掉羈絆,

像是平常在家裡無拘無束的嬉鬧般,

為我的最後一次懷孕留下紀念。

不過,想像比實際拍攝容易多了。

光影的條件、角度的選取、整體的構圖,

要自然,不能Low,要凸顯孕肚又不能露點,

再加上林老師不喜歡坊間攝影師用衣飾營造氛圍,

或是很彆扭直接徒手遮奶的方式,

各個限制,都是考驗。

他一邊拍一邊皺眉,

我都覺得自己很該死,是我難為他了啊!

拍出來的成品跟坊間攝影師拍的浪漫唯美風真的差異很大,

但如果我想要的孕期紀錄是那樣的風格,

花個幾千上萬塊就可以搞定,

服飾、妝髮、場景甚麼都OK

還可以有修完圖包裝精美的水晶相本,

可是,那就會跟大家的婚紗照一樣,塵封箱底。

我想要留下的紀念是,

當我看到相片,

我會想起當時懷孕的心情,

想起一邊拍照一邊囉哩八嗦的抱怨,

想起林老師幫我拍照時皺眉無奈的臉,

想起孩子們在一旁搗蛋胡鬧喊媽媽的聲響,

想起自己明明拱著很不人體工學的姿勢還是擺出溫馨慈愛的笑容,

就算身材不好、胸型不美、

就算副乳亂入、腰間肥大,

那都是真實的我啊,

真實的,40歲的,正在懷孕的我。

值得紀念的是這一刻吧! 

至於我很想呈現的親子和睦風,最後還是失敗。

林老師:「光線不夠,他們一直動來動去,

又要遮你的點,又不能露他們的鳥,你知道有多難嗎?」

最後只撿到幾張臭貝來湊熱鬧時拍的照片。

搶到的光,大概也就那短短的一小時而已。

接下來,就好好的泡湯玩水吧!

其實每次的湯房幾乎都是為林老師準備的,

因為他泡了一小時就會開始愛睏,

我得讓他養足精力才能安全送我們下山啊!

林老師在睡覺,我陪孩子們在池子裡,

懷孕不能泡湯,所以我就是坐在池邊泡泡腳,看顧他們。

泡完湯,因為手邊還有一張很久以前買的風味餐券,

所以直接到達利溫泉會館的餐廳享用馬告豬肉鍋

去年的12月我們也來到達利,也吃了火鍋,

當時的山豬肉馬告鍋讓我們印象深刻,

只可惜這次吃到的就是一般的火鍋豬肉片。

兩大三小吃一個兩人分的火鍋當然不太夠,

但我已經連吃三天的火鍋了,

實在是興趣缺缺啊!

怕孩子們沒吃飽,林老師用剩下的湯底煮了粥。

加蛋煮成的粥是非常日式的吃法。

還餓的,狂嗑粥總吃的飽了吧!

2015/11/10(二)

今天的便當很偷懶,

煮了馬鈴薯鮪魚拌飯、清燙甜豆跟玉米炒蛋,

水果是香瓜。

2015/11/11(三)

我對於每天要叮嚀孩子們做事已經厭煩,

所以開始施行從網路上學到的方法,

把他們每天必做的事寫在冰箱上,

做完的自己去擦掉,每天晚上9點半之前必須全部完成,

不然就會被我處罰,

目前的罰則是一條沒做完就罰NT.10

臭貝也對組合式的玩具有興趣,

像是這組磁鐵積木就是他常玩的玩具之一。

吃完中飯,笑牙在寫功課的時候,

就是臭貝一個人玩玩具的獨處時間。

睡前胖虎在教臭貝唸巧虎書,

這個單元是認識各種蛋糕,

胖虎:「我想吃巧克力蛋糕。」

臭貝:「我要吃那個莓莓蛋糕。」

2015/11/12(四)

每天想便當菜色實在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家裡還有空心菜,所以主菜是沙茶牛肉,

搭配蔥蛋、大黃瓜炒貢丸,

水果是紅地球葡萄,還有現榨柳丁汁一杯。

放學時間我會先去接胖虎,再到校門口去等笑牙,

胖虎躺在我的腳上撒嬌。

後來胖虎看到同學,奔跑過去跟同學玩追逐遊戲。

下課回到家的笑牙跟胖虎窩在書桌前玩妖怪手錶卡

本來孩子們都不認識當紅的卡通妖怪手錶,

因為笑牙班上同學的介紹,現在他倆也跟著迷上這遊戲,

笑牙還花了很多零用錢去買卡片。

我心裡面很不認同這種流行性的商品啊,

也不是很看的過去他們用零用錢買這玩意兒,

但清楚這就是同儕的影響力,

也知道他們必定要經歷這個過程,

只能雲淡風輕的告訴他們:

「錢就這麼多,你當然有權利決定要買甚麼,

但是當你把錢花光了,或是短時間內都買同一樣商品,

等之後你發現有更喜歡的東西時,

你已經沒有錢可以買了。」

胖虎跟笑牙玩完了妖怪手錶卡,

現在換來教臭貝玩恐龍對戰卡。

2015/11/13(五)

林老師星期二的錄影常要到凌晨兩三點才能回家,

那天我想等他回家,待在床上又不知要幹嘛,

就追起了這部陸劇何以笙蕭默

為的是看鍾漢良。

其實我很討厭追劇,因為一看就欲罷不能,

常常會好幾天甚麼事都無法做。

 

所以一早送完笑牙、胖虎上學之後,

我就開始吃早餐配何以琛了。

下午帶臭貝出門買東西,

他堅持要穿胖虎的布鞋。

在全聯買鮮奶的時候剛好遇到試吃活動,

臭貝不知道是肚子餓了,還是這麵條真的這麼好吃,

他連吃了三碗。

臭貝:「咪,你看,這是我做的。」

臭貝:「這是照相機喔,來,我幫你拍一張!」

晚上因為林老師在家,我提議帶孩子們到湳雅夜市逛逛。

我們隨意找了一家夜市裡的小吃店吃碗雞肉飯,

上菜前林老師教臭貝玩手指遊戲。

每次逛夜市一定要來射槍。

玩完遊戲還有小玩具可以選,

但這些玩具的品質真的很差,

能撐上三天算是很不錯,

胖虎的那個手銬一回家就壞了。

射完槍再去吃點東西,

因為今天天氣溫暖,麻油雞的排隊人潮不多,

所以就是它了。

排隊麻油雞的時候,臭貝就已經睡著,

林老師只好一路抱著他。

夜市裡的打彈珠也是絕不能錯過的遊戲。

哥哥們打完彈珠準備離開,臭貝卻醒了,

林老師只好帶著他再玩一輪。

笑牙打彈珠的技巧還不錯,

這次獲得了遊戲卡跟妖怪徽章小禮物,

小一時的學校運動會,他還獲得了2罐小舒跑。

睡前三兄弟在看卡通,

目不轉睛就算了,還會同時哄堂大笑,

小孩子的笑點真的很妙,常常都是我無法理解的橋段。

2015/11/14(六)

周末上午我還在賴床,林老師就帶胖虎跟臭貝出門吃早餐,

還買了犯規的零食。

下午突然想起臭貝已經到了可以玩小黃點的年紀,

趕緊把這本我都要遺忘的繪本拿出來共讀。

第一次玩小黃點的臭貝覺得新奇有趣,

共讀過程中一直聽到他呵呵的笑聲。

讀完小黃點臭貝還意猶未盡,

又拿了一本書要我陪他讀,可是我已經愛睏了啊!

晚上爸爸跟小咪搭乘遊覽車到板橋的海釣船吃喜酒,

Molly會陪著一起去,

我想去看看他們,所以隨意買了炒飯當晚餐吃。

買好炒飯臭貝堅持要幫忙付帳。

吃飽飯我帶著臭貝騎機車去江子翠,

雖然已經吃飽了,但大家還是客氣的招呼我坐下來再吃一點,

誰知道一坐下臭貝就睡著了。

因為臭貝睡著了,我無法騎車回家,

所以就順理成章坐下來開始繼續吃。

在海鮮樓辦喜宴的缺點是場地侷限,但優點是菜真的好好啊!

光是大蝦、螃蟹、鮮魚就吃的我嘖嘖稱奇。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