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以前的大學同學聚會都是打扮妖嬌找家餐廳好好吃飯,
現在的聚會是這般小孩歪七扭八的狼狽模樣】

2015/12/20(日)

終於輪到我幫只只洗澡了,

出生第14的只只雖然還是短短的,但已經明顯長肉變胖了。

比起三位哥哥,只只愛洗澡也不怕水,

以前滿月後換我接手洗澡的哥哥們總是沒有安全感,

在澡盆裡會害怕的嗚嗚哭,

這時就要出動Molly阿姨的手牽著,或是讓他們握住紗布巾,

不過只只洗澡的時候很少看他露出驚恐的表情,也很少啼哭。

下午可愛的哈寶一家來家裡看只只,

小哥哥很淡定,小妹妹很掙扎,哈!

幸好只只是女兒,幸好我不是生四個兒子,幸好!幸好!

晚上林老師要去買麵包給笑牙隔天當早餐,

我點了一個裡面裝奶油、屁股有開口的那種烏龜麵包,

(自以為已經形容的很貼切了)

結果林老師真的幫我抓了一隻烏龜回來。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愛吃的傳統麵包一直都是貝殼造型,

哪來的烏龜啊?

2015/12/21(一)

中午吃完飯,胖虎跟臭貝自己剝著葡萄吃。

林老師很討厭我買葡萄,因為還要剝給小孩吃讓他覺得麻煩,

其實臭貝老早就學會剝葡萄了,

只是我盡量不讓他自己動手,

因為葡萄汁沾滿衣服洗不掉我更傷腦筋啊!

(穿白上衣吃葡萄,是要整死我嗎這兩個!)

林老師雖然在家,但他整天都在樓上幫忙婆婆大掃除,

婆婆堅持要把靠在牆邊的盆栽一盆盆挪開,然後沖水刷洗牆壁,

搞得林老師直喊腰酸背痛啊!

只只除了喝奶、洗澡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清醒的時候不多,

所以只要逮到機會,三位哥哥就會搶著抱他。

下午笑牙教臭貝玩Wii馬利歐賽車,月子媽媽在沙發上休息,

後來我為了不讓孩子們吵到他,就把他們趕上樓練琴,

讓月子媽媽可以安靜的小睡一下。

今日晚餐:馬鈴薯滷肉、紅燒豆包、清炒菠菜、蓮子山藥雞湯。

先用油煎炸過的馬鈴薯口感很好,

表皮焦脆內裡緊實,不會因為久煮乎掉,

又學到一個小技巧了。

聖誕節快到了,幼兒園教小朋友做薑餅屋

因為胖虎請假在家,所以放學時候我去學校幫他把材料包拿回來,

讓他晚飯後在家裡自己做。

一個擠糖霜、一個擺裝飾。

出生第15的只只,打呵欠的樣子跟嬰兒笑牙超像。

因為只只都在睡,所以我會趁餵完奶他還沒昏倒的時候幫他拍照,

好紀錄一下他每天長相的變化。

 

Jessie從日本玩回來,

這次在輕井澤王子Outlet幫孩子買了好多衣服,

折扣後的Old Navy童裝也太便宜了吧!

睡前收好了玩具,林老師要胖虎跟臭貝整理玩具箱,

把壞掉的玩具拿去回收或丟掉。

2015/12/22(二)

我坐月子期間都是林老師起床送孩子們上學,

胖虎學校有早上點心不用幫忙準備,

但是笑牙要在家吃完早餐才上學。

林老師會烤兩片吐司抹果醬給笑牙當早餐,

他還會很鋼乎的切邊,然後把硬硬的邊條烤成酥脆餅乾,

可以直接拿著長條沾果醬吃。

(不過冰箱裡明明有鮮奶,林老師卻要他配著白開水吃,

有時候真想拔掉正在吸奶的只只起床幫笑牙微波牛奶)

喝完早上奶又繼續睡的只只,側睡一樣是月子媽媽的傑作,

我都是讓他直接趴睡,因為真的可以睡的比較久比較安穩。

今日午餐:滷雞翅、透抽炒芹菜、紅菜、藥膳麻油雞湯。

月子媽媽說這個季節的芹菜盛產很好吃,

我自己很喜歡,不過因為纖維較粗孩子們不太賞臉。

笑牙很喜歡月子媽媽滷的雞翅,

還特別叮嚀他隔天還要吃,一定要留給他。

以前滷雞翅總是要在爐上顧好久,

跟上一個月子媽媽學了電鍋滷雞翅的方法,

(電鍋滷雞翅食譜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2567330)

而這個月子媽媽則是教我們把他泡在滷汁裡等入味就好,

都是不用顧爐火省瓦斯的好方法。

 

這一次跟月子媽媽學了好多料理的小撇步,

再來發一篇專文跟大家分享。

今日晚餐:紅麴炒肉絲、清炒高麗菜、麻油腰子、藥膳麻油雞湯。

月子媽媽說紅麴對身體很好,

他是買了紅麴米之後用調理機打成紅麴粉,

先用紅麴粉抓醃肉絲再下鍋炒。

2015/12/23(三)

今日午餐:香煎雞腿排、綜合滷味、清炒菠菜、蓮子雞湯。

我每天都很好睡,之前是起不來吃早餐,現在連中午都來不及,

我起床的時候已經差不多1點多,

幸好林老師有記得幫我拍一下菜色。

出生第17的只只臉上開始冒出了新生兒粉刺

還有喝完奶唇珠一直有脫皮的現象。

下午鄰居承賢夫妻來探望只只,

謝謝他們倆送給只只的健康長大基金,也祝他們好孕快到。

小廚師系列真是百玩不膩的玩具啊,

笑牙都小二了還是喜歡跟弟弟們玩切菜當老闆的遊戲。

今日晚餐:紅燒牛肋條、清炒綠花椰、香煎鯖魚、蓮子雞湯。

紅燒牛肋條是我要求月子媽媽煮的,因為我太愛吃牛肉了,

後來發現月子媽媽的做法跟香蒨媽媽的牛肉麵很類似。

(牛肉麵食譜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2698420)

 

那盤看起來爛爛的菜是跟牛肋一起滷的洋蔥,

只要剖半不切絲避免煮到化掉,

我超喜歡吃滷的洋蔥,一整盤都被我解決了,

另外,滷牛肋的時候月子媽媽切了一條紅蘿蔔,

914:「阿姨,那個紅蘿蔔可以多一點嗎?」

月子媽媽:「我準備很多喔,一整條都會放進去。」

結果他真的被我家吃紅蘿蔔的份量嚇到,

我都是一次滷2-3條的啊!

 

蓮子的部份月子媽媽建議買生蓮子

市場裡賣蓮藕、山藥的攤子有賣。

臭貝試穿阿姨買的新褲子,尺寸剛剛好,

不過他很害怕有拉鍊的褲子,應該是GG曾經被夾到過。

臭貝不僅會偷摸只只,還會偷親他,整個把他當成洋娃娃玩耍。

914:「臭北杯,不要再弄只直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

不過這一天在忙碌裡快速度過,跟往常沒什麼不一樣。

林老師早起之後就趕工著巧虎歌;

月子媽媽滷了我愛吃的紅燒牛肋;

笑牙因為洗澡時玩香皂被我處罰;

胖虎捉弄臭貝講不聽一直挨我罵;

臭貝睡前吵鬧還不刷牙哭到睡著;

只只清醒時間拉長餵奶次數增加。

很忙,

忙到沒時間思考這天是什麼日子,

忙到現實生活中聽不到一句祝福,

忙到沒時間上FB感謝大家的祝賀。

但,這就是生活的模樣。

祝我生日快樂!

雖然沒有蛋糕,沒有禮物,

但這一刻我卻有著撿到寶的驚喜心情。

30好幾之後就老弄不清自己的歲數,

我一直以為今年我滿40沒想到仔細一算才39啦!

賺到!賺到!

 

這是全家人都睡了的深夜,我為自己在暗黑裡點上的生日燭光。

2015/12/24(四)

今天上午月子媽媽請了2小時假去基金會跟產婦簽約,

為了怕中午的便當來不及,

所以前一天請月子媽媽煮紅燒牛肋,

這樣就算他比較晚到,我也可以加熱就好。

這個洗澡溫度計是林老師買來送給只只的,

但大部分時間是臭貝的洗澡玩具。

洗完澡臭胖虎硬塞了這個小熊玩偶給只只。

放學的笑牙也帶回了他在學校做的薑餅屋

除了薑餅屋,教室裡還掛滿了整排手作的聖誕襪。

兄弟三人非常快速的分食掉薑餅屋。

晚上是胖虎幼兒園的聖誕晚會

他非常期待,但家裡沒人可以照顧只只,

我只好請涵涵姐姐先帶他們過去,

Molly下班之後再趕到學校禮堂去支援。

幼兒園的聖誕晚會主要是唱跳跟趣味競賽,

小峰叔叔帶著胖虎、臭貝玩投籃遊戲。

Molly跟他們一起玩拼圖。

闖關成功可以領取小贈品,現場還有Rody可以騎著玩。

三兄弟出門之後,我先吃晚餐,

暫時把只只放在我看得到的沙發上,結果他氣的把褲子都踢掉了。

我吃完飯,再來就換只只了。

只只常常是一喝完奶就昏倒的。

連月子媽媽都說他抱只只的次數數的出來,因為只都在睡,

除了每天中午的洗澡外,幾乎很少有機會抱到他。

出生第18的只只,我好愛嬰兒打呵欠的可愛模樣。

這是Jessie公司做來送給客戶的聖誕餅乾,

非常精緻可愛,令人愛不釋手。

臨睡前才發現聖誕禮物還沒包裝,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才跟孩子們說完,聖誕老公公只送小朋友禮物,

這會兒聖誕樹下出現914的小禮物,會不會讓他們起疑?

其實我的聖誕禮物是林老師下班前我特地傳Line提醒他的,

誰叫他昨天連聲生日快樂都忘了跟我說。

(禮物上有名字,避免孩子們搶禮物,

還有為了怕被孩子們認出筆跡,林老師很聰明的用姓名貼)

2015/12/25(五)

一早起床眼睛都還是腫的,笑牙就衝到聖誕樹下找禮物。

每個人拿到了想要的禮物。

笑牙的是鋼彈、胖虎有樂高,臭貝的是他唸很久的吊車。

而我的禮物呢?

越小包的一定越精緻越貴,我可是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拆禮物,

心裡不斷的猜想林老師會給我甚麼驚喜。

結果,真的是超大超大的驚喜,

為什麼我的聖誕禮物是一件褲子?

我看到的當下整個笑到抽搐啊!

914:「你幹嘛送我一件褲子啦?」

林老師:「希望你不要再穿BG的睡褲了。」

我一翻褲裡Size的標籤,甚麼?!L號!

914:「我甚麼時候穿過這麼大件的褲子?就算剛生完也頂多M好嗎?」

林老師:「本來迪卡儂的人拿給我S號,我看了看腰圍搖搖頭,

他竟然噗哧笑出來,他一定在想這個女生到底有多大隻,哈哈哈!」

今日午餐:香煎豬排、豆干炒芹菜、起司蛋捲、剝皮辣椒香菇雞。

月子媽媽說豬排的部分可以買老鼠肉這個部位比較嫩,

然後他說吃一點辣對身體好,所以做了辣椒雞湯,

而上一個月子媽媽則說月內人不能吃辣吃酸。

今天又學做了一次起司蛋捲

蛋捲裡可以添加枸杞或是葡萄乾甜鹹甜鹹增加口感層次,

而且搭配起司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吃飽飯後林老師就陪著臭貝玩他的新玩具。

我在電腦前忙著,突然看到桌上這兩個小紅點,

不疑有他,用指尖捏起迅速塞入口中。

我舌頭一舔馬上露出奇怪表情,

「怎麼是硬的?」下一秒立即吐出。

坐在一旁寫功課的笑牙瞪大雙眼非常驚嚇,

笑牙:「咪,你吃那個幹嘛啦?那是我的鋼彈零件耶!」

914:「哎呀,我以為是聖誕老公公的餅乾屑嘛!」(糗)

你說,我這是太愛吃還是太節儉呢?

但是他們真的長的很像啊,對不對?對不對!

研究所好姐妹潔寧買了這件可愛小斗篷要給他四個月大的兒子穿,

Size太小,只只又撿到便宜。

穿起來應該是可愛的小紅帽,

為何只只總是露出這種奇怪表情?

今日晚餐:三杯雞杏鮑菇、香煎馬頭魚、地瓜葉、紅燒牛肋、剝皮辣椒香菇雞。

感謝特地跑一趟送給三兄弟聖誕禮物,

一人有一本專屬的超厚圖畫紙,

這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有心的禮物。

臭貝才剛拿到禮物,就非常不客氣的拆封開始畫起來了。

2015/12/26(六)

今天是熱鬧的大學同學聚會,

一來是大家都來探望新生兒只只,

二來是移居上海的TSF一家回台灣囉!

(家裡總是熱熱鬧鬧,我真的很不像得成天躺床上的月內人啊!)

 

Jessie幫忙拿香蒨送給孩子們的侏儸紀巧克力來,

三兄弟圍在一起邊敲邊偷吃。

類似的恐龍考古玩具之前大伯有送一份給笑牙當生日禮物,

這是可食用的巧克力版,我以為只有恐龍化石才是巧克力,

沒想到土壤的部分是黑巧克力,化石是白巧克力,

整份都可以吃耶!

熱鬧的大學同學聚會因為孩子實在太多了,整個非常混亂。

謝謝TSFEmma送給只只的健康長大基金。

小姐姐昀安抱起嬰兒來很有架式,

還是生女兒比較會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啊!

Jessie從日本扛回來的梅酒很好喝,大家從下午就開始買醉。

家裡就是呈現小孩到處爬的景象。

血汗老爸TSF幫忙拉著摩托車一直兜圈,後頭還有臭貝當助手。

今日晚餐:豆拌炒雞肉、清炒高麗菜、綜合滷味、香菇雞湯。

事先有跟月子媽媽說晚上家裡比較多人吃飯,

所以每道菜他都準備了大分量。

家裡有月子媽媽的另一個好處,應該是隨時可以宴客,哈哈!

忙完的月娥跟下班的也陸續趕到。

孩子越多玩的越嗨,隨便一個桌遊都可以讓他們玩得瘋狂大笑。

吃飽飯,一號設計師開始忙碌,先幫諺諺剪頭髮。

諺諺剪好在一旁泡澡的時候換昀安上場。

可能是家裡平時陽氣太重,只要有小女生來,三兄弟就會黏著她鬧不停,

昀安在剪頭髮時,胖虎跟臭貝都不放過要一直逗弄她。

昀安跟臭貝一下就變成了好麻吉,小男生還是比較喜歡姐姐。

大童組玩的是比較艱難的妖怪手錶紙卡遊戲。

 雖然是亂七八糟的同學聚會,但能看到大家真的好開心。

睡前胖虎就趕緊把他的聖誕樂高組合起來,

現在他對於看說明書組樂高已經駕輕就熟了,

我覺得最棒的是他學到了做一件事時的專注跟持續。

Merry Christmas

接下來就是跨年的歡樂聚會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