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笑牙還是學翻身的階段,我就下定決心,

等他會爬之後,我要南征北討帶他到處去參加爬行比賽。

5月裡,笑牙的爬功突飛猛進,想也該是時候了,

所以訂下時間表,從6月開始,就讓笑牙參加大小幼兒活動,

像是爬行、推車、學步車、競走或是尿布搬搬樂,

都是針對開始會爬之後的小寶被設計的喔!

 

為了讓笑牙在賽程中容易被辨認,而且就算速度不快,最好可以造型取勝,

我在網路上千尋百找,還出動了Molly跟Polly進行投票,

最後決定買一件大紅色的四角哈衣,想起來就覺得亮眼無比呀!

正當我沾沾自喜自己的小心機,看到參賽衣時卻晴天霹靂,

「哇!這不是中國的五星國旗嘛!」

這下笑牙要被誤認成阿共仔,我也因為這件衣服要變成外籍新娘啦!

 


(我買的是中間紅色款的大陸國旗四角哈衣)



 
(對照一下各國國旗的原形,我應該愛國的買右邊款式的)


 


像這種小朋友的活動,其實輸贏並不是最重要的,


那不過是個寶寶爭奇鬥艷,比賽誰家小孩可愛、乖巧的場合,

我自以為策劃的完善,卻落到可能被訕笑、毆打的下場,

糗呀!

 


參賽的準備還不只如此,我得在比賽前讓笑牙養精蓄銳、充滿活力,


所以他12點起床吃飽之後,林老師就開始大量消耗他的體力,

下午2點我幫他洗好澡,哄他上床睡覺,

因為先前玩得太累了,所以他一會兒就入睡,等他睡醒吃飽再出門,

這樣一來他就可以精神飽滿的參加比賽囉!

 


丁丁藥局板橋店比賽時間是下午4點,我們在3點40分報到,


一個場次30個名額,我們參加當天的第2個場次。

報名表上我們可是第一個 呢!

因為開放電話報名當天,我擔心會睡過頭,所以早早就請Molly幫我報名,

我還叮嚀他:「電話報名是早上9點開始,你8點50分就要打過去,以免佔線。」

但後來才發現,我太緊張了啦,報名哪有那麼踴躍,今天現場報名的還很多勒!


(30位爬行選手名單)



丁丁藥局的比賽場地又小又簡陋讓我嚇一跳,

30位參賽者加上到場助陣的家人,把比賽區擠得水洩不通,

走個路都要連聲喊借過,而且爬行區只是簡單鋪上長條狀的巧拼,

我預想的途中玩具、零食障礙物一個也沒有,

場地太小一回合只能有2位選手比賽,一次5分鐘,

也就是說要比賽15回合活動才能結束。

 
(狹小簡陋的爬行比賽區)



(真的只有一長條簡陋的巧拼,其他什麼障礙物、裝飾物都沒有)


在主辦單位送給每位寶寶參加獎以及背號牌之後,比賽正式開始。



 (參加獎:費雪牌身高圖+妙而舒木質拼圖版)


第1組上場,1號的可愛小美眉被周圍的熱情家長的加油聲、鼓掌聲嚇到,

剛開始愣著看身旁不認識的一堆人,然後大哭了起來,

只好棄權,她爬都還沒開始爬呢!

 
(第1組比賽選手就位)


我們因為報名的早,被安排在3號,也就是第2組比賽。


 
(笑牙的背號是3號)


競爭對手是個個頭比笑牙小的底迪,


比賽開始,2個小男生先互相對看,然後東張西望,一點都沒有想往前爬的慾望,

Jessie看狀況不對,趕緊到終點拿走我在手上亂晃的電腦鍵盤,

4號底迪看到鍵盤開心的往前衝,這時笑牙看到對方爬,才也跟著往鍵盤追去。

幸好笑牙身手矯健,雖然4號比他先爬,但速度沒有笑牙快,

最後笑牙以1分53秒的成績到達終點。


 
可能是我得失心太重了,現場我沒看到像我帶那麼多道具的家長,

我帶了最能吸引笑牙注意的鍵盤、小熊洗澡溫度計、布球,還有他愛吃的星星餅乾。

但現場實在太緊張了啦,我負責在終點叫喊笑牙跟錄影的工作,

把鍵盤拿出來的時候手忙腳亂,竟還鬼擋牆的把錄影模式切換成拍攝模式,

也就是說回家一看才發現我根本沒錄到笑牙爬行的過程,

還有,千辛萬苦帶了林老師的D80去拍照,一開鏡頭才發現沒裝電池。


 (成績揭曉,沒有前三名,好歹也給個最佳造型嘛!)



笑牙第一次出征就慘遭滑鐵盧呀!

聽說上一梯的最快爬行速度是16秒,這一梯我看到最快的是28秒,

笑牙的近2分鐘龜速根本不會可能有任何名次,

一比完賽,我跟Jessie就識相的先離開了。

 

沒關係,勝不驕敗不餒!

因為下下禮拜還有一場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爬行賽,

這一次就算是暖身的賽前預習囉!

 
(笑牙對其他小朋友很好奇,一直想過去摸摸人家)



(跟其他同年齡的寶寶比起來,笑牙真的算大塊頭的)




(本來想把背號貼在前頭好拍照,但笑牙一直扯掉它)




(第一次同時看到那麼多小朋友,笑牙看得目不轉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