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小咪媽媽打來電話:

「我家有新成員了。」

我大喊:「不會吧,你又懷孕了喔?」

「哈哈!不是啦,是我家多了一條狗啦!」



原來是經不住Jie爸爸的百般要求,

小咪媽媽終於答應收留哈士奇狗--饅頭。



饅頭已經是成犬,

一歲了,

據說之前是Jie朋友的阿姨飼養的,

因為家住公寓,

饅頭又實在太大隻,

只好忍痛送給別人。



其實我一向對動物沒啥興趣,

狗雖然忠心,

但不論多常洗澡,

總還是會有狗味,

那是我無法忍受的味道。



不過當我看到饅頭的第一眼時,

我只能用驚艷來形容,

他直挺挺的站在小咪家門口,

棕色的毛配上他炯炯有神的目光,

連我都被吸引了,

一見鍾情於是發生。



我很驚訝小咪會答應,

因為我家姐妹都不愛動物,

她也不例外,

而且她老公已經懇求過他多次都沒成功。



不過帥氣的饅頭倒是真的擄獲了大家的心,

連家裡最膽小的謙都會在一起床就嚷著要去看饅頭。

她還是一樣不敢靠近他,

只能窩在八角窗前跟他說話:

「饅頭,Be quiet!」

「饅頭,坐下!」

「饅頭,叫姐姐!」



而Jie爸爸也在電動世界外,

找到了另一個休閒娛樂,

他會在下班後帶饅頭去散步,

或是騎著車讓饅頭追趕運動一下。



連怕狗的媽跟不愛狗的爸,

都開始關心起饅頭的一切,

爸甚至帶著阿迪去蹓狗,

而我想最開心的莫過於阿迪了,

他又有了新的玩伴。


↑帥氣的饅頭
↑模糊的全家福,都是因為饅頭一直亂動
↑剛跑完步的饅頭
↑其實很害怕的阿迪跟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